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料理 - 港式燒賣



看著自己存在電腦的照片
發現有好幾道料理都沒有問世
今天就來分享這一道自製的港式燒賣
說到燒賣大家都很喜歡
不過若要上館子吃燒賣的話
       口袋可要夠深才可以吃到肚皮滿意的程度
畢竟每間餐廳的燒賣其實都不太便宜
雖說不到一盤要好幾百塊的地步
但是那份量與價格相比真的是挺不划算的
總是要點好幾籠才餵得飽自己
加上外頭做的燒賣有時肥肉放的太多
      讓人吃起來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像這樣自己做燒賣省錢又相當方便
甚至還可以一次多做一些冰在冷凍庫中
想吃的時後再回溫加熱就好
而且呀~這燒賣的餡料一次可以做兩道料理
除了做這燒賣之外
還可以做這一道料理-珍珠丸子
     現在就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材料~
豬餃肉。。。50元
薑末。。。少許
燒賣皮。。。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香油。。。1小匙
米酒。。。1瓶蓋
太白粉。。。2小匙

 

 

~作法~
1.除燒賣皮外的材料與調味料一同放入袋內攪拌均勻
2.分二次加入少許的水攪拌至肉餡將水份都吸收
3.將肉餡冰入冰箱20分或一夜醃製
4.取一張燒賣皮包入適量的內餡後捏成魚嘴狀
5.入蒸籠中火蒸約15-20分即可
(若用電鍋外頭放約1杯半的水蒸)

 

 

~Milky小叮嚀~
燒賣皮可到市場賣水餃皮的攤子就有賣




老實說這燒賣我當初一直不想讓他問世
        主因也是我覺得自己包的太醜了
明明包好時每一顆都鼓鼓又脹脹的相當飽滿
誰知道一蒸完後底下竟是空洞洞
       害我一整個失望到想哭
本想說要再挑戰一次若成功後再跟大家分享
那知這一道從我今年2月份做過後
就一直沒有想要再去做
所以只好放棄再挑戰他一次的奢望
直接狠下心來跟大家分享這不太美麗的燒賣
     希望大家別太介意他的外表嘿!




這燒賣想要怎麼變化都可以
上頭想加一隻蝦子做成蝦仁燒賣
或是要加一點點鹹蛋黃變成蛋黃燒賣也行
總之他的變化可是無限大
     喜歡的朋友們就快點動手去試看看吧!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