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心情 - 我有一位好婆婆



許多女人嫁了後都很怕婆媳問題
     而這麼棘手的問題卻沒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從小到大一直很幸福
雖然我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
但是阿娘對我跟阿弟的照顧與教育
       讓我們不覺得自己與別的孩子有何不同
幸運的阿娘是位公務員薪水挺不賴
雖說靠她的薪水養活兩個孩子真的很辛苦
       但是由於阿娘那天生不把節儉視為美德的個性
因此即使日子過的苦哈哈
但只要阿娘一有錢時
就會帶著我們到許多餐廳吃吃又喝喝
    所以從小我們也算過慣了好日子




沒想到長大了後這樣的幸福仍沒斷過
嫁了人之後發現
       我很幸運的有一位疼愛我的婆婆
雖然婆婆沒唸書說話也不懂得去修飾
       但她真的是位好婆婆
雖說我公公一天到晚都要嫌她煮的東西難吃
又要一天到晚對著我婆婆怪東怪西
       但她在我眼中仍是一位好婆婆




即使在婆家裡
我有一位比婆婆更像婆婆的權威大姑
     讓我常常咬牙又切齒的想尖叫
       但我仍是有一位好婆婆
雖然我常看不慣公公那瘋狂節儉的個性
      對分分角角都要錙銖必較
以及公公一天到晚責怪婆婆的壞習慣
       但我真的是有一位很好的婆婆
然而在婆家縱使有位對我很好很挺我的二姑
     她是一整個婆家與我磁場最合的一位
她也是最能體會我的一位
     但我仍要說我還是有一位很好的婆婆




為什麼我會突然這樣歌頌起我婆婆
主要也是因為昨天回婆家發生了一些事
昨天是農曆十五拜拜的日子
婆婆之前就說要我與老爺子回家拜祖先
而我每月的初一、十五剛好都要吃素
由於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
      因此我自己買了素食回去婆家




       結果婆婆發現後竟然放在心上一整天
到了晚上還在跟我討論
說以後若有碰上吃素的日子就跟她說
她可以做幾道菜給我
反正我也只是吃方便素不要吃肉就可以
甚至說我喜歡吃杏鮑菇就跟她說
她可以去買來炸給我吃
這樣我就不用還要特地去買吃的
     吼~~~聽的我是一整個大感動




我想我婆婆昨天會如此懊惱
大概是她準備了好多東西我沒辦法吃
婆婆知道我愛吃香腸、麻油雞
       昨天桌上特別出現了這兩道好料
而且麻油雞她還特別處理過
      不會讓人在夏天吃到上火過於油膩
      沒想到我一樣也碰不得




結果到了晚上她馬上改變一下菜色
還特別幫我炒了不加蝦米的青菜
也順便做了麻香炒蛋給我
讓我可以與大家一起嗑桌上的好料
     所以說我實在相當幸運的有位好婆婆呀!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