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白酒豬排佐菠菜

昨天下班到了超市逛逛
看到了我最愛吃的菠菜又開始盛產了
趕緊搶了一包到我的籃子中
原本是想要用菠菜與麵條一起來料理
沒想到就像yi曾說過的那樣
明明不是要做這一道
卻不知為什麼就會去買了不一樣的食材
       然後回家做出完全不一樣的料理onion%20(28)
今天我就是這樣因為看到了豬排在特價
       所以就像被催眠般的把他拿去結帳th_092_
然後回家莫名其妙的料理豬排大餐出來
      真是一切都好莫名其妙呀!onion%20(71)

回到家看到白酒
      瞬間我的眼睛又亮起來了onion%20(57)
想到上次我那心酸的米酒海鮮義大利麵
這瓶白酒我還是等到老爺子回家後叫他幫忙開的
想一想就拿他來做料理吧!


~材料~
梅花肉排、菠菜、白酒


~調味料~
鹽、罐裝蒜蓉粒、黑胡椒


~作法~
1.將豬排斷筋後加上調味料醃製約15分鐘
2.起鍋加入奶油大火先將豬排兩面微煎到金黃
3.加入些許的白酒悶煮至肉熟透
4.利用煎豬排所剩的油及肉汁加入菠菜炒熟
5.呈盤排的美美滴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若覺得豬排煎的不夠金黃時
可在加入白酒悶煮後將湯汁取出
留下豬排乾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我有利用這些湯汁加點蠔油勾芡做醬汁
若豬排醃的夠入味不作醬汁也可以



我今天這豬排做的很隨性
      反正也沒專業的手藝onion%20(64)
那就給他隨性到底去吧!
一切都憑我自己的喜好去調味及料理
       大家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變化這一道唷!onion%20(55)



 

 

 


 

50 則留言:

  1. 肉看起來很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不錯....有機會也來試看看

      刪除
  2.  
    豬排看起來很好吃呢
    妮妮最好不要半夜來看你的部落格
    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真是拍謝呀....讓妳餓到了
      妮妮做的東西才叫專業呢!!
      我這是騙騙自己的小料理啦~~~ :P

      刪除
  3. 有肉有菜的還滿均衡的呀

    :)) 一個人隨興就好啦 呵呵!不過大口咬肉真的很爽 =P~

    像我晚上11點也是殺去量販店買菜買酥炸粉買咖哩一大堆的
    打算明天來做菜
    天知道 一回到家就拿了兩朵香菇去炒高麗菜乾了(加蒜頭跟朝天椒爆香)
    還煎了香腸吃了一大碗公飯(阿嬤說的碗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對呀.....自己喜歡就好
      像我愛吃菠菜我就瘋狂吃菠菜
      若把這道給我家老爺子他一定不愛吃
      因為他最不愛吃菠菜了 :-

      刪除
  4. 我的創意廚房2008年12月3日 凌晨1:49

    好創意!! =D> 光是這道菜就可以配上兩大碗的白飯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那有創意呀.....比不上你的瀨尿蝦義大利麵 [-(
      那麵.....看的我是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好想好想....衝去吃喔.... =P~

      刪除
  5. 這樣感覺不油膩˙很好吃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還不錯...很合我自己的口味

      刪除
  6. ╭★ 熊寶 ☆╮2008年12月3日 上午9:12

    厚...昨晚也才把菠菜拿來炒....有里肌肉卻還睡在冷凍庫內....
    就是沒想到要把這兩種給mix起來... :-S

    看來熊寶及熊寶爸是沒那口福....只好再等下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唉唷....別這麼說
      我是因為不想買太多東西
      又加上自己愛吃菠菜所以才這樣胡亂搞一通 :P

      刪除
  7.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因為都是做自己愛吃的口味
      嘿嘿~~~有機會妳也來試看看
      換成自己喜歡的配菜一起吃會很棒唷!!

      刪除
  8. 下次建議妳換另種做法:
    將豬扒切成條狀,醃漬一下調味料... 
    豬肉條下鍋炒五分熟,加入沙茶醬翻炒(入味),最後倒入波菜再快炒幾秒鐘... 
    喜歡有點滑順口感的話,可以加入芡粉水翻炒一下(使食材產生油亮感)
    最後起鍋前滴上幾滴的"香油"...
    很下飯得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茶醬~~~好方法......這樣一定會很香很香
      有機會我一定來試看看....謝謝分享啦~~ :D

      刪除
  9. ps: 波菜  的激素對男生很好唷~~~~  建議你們家老爺多食之!!!!!    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他....不愛吃菠菜.....只有我愛 :P

      刪除
  10. 哈哈~
    想的跟買的完全是兩回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嘿呀.....有夠傷腦筋的說

      刪除
  11. 誰說做菜一定要照規局來
    只要好吃,都是好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說的沒錯
      若什麼都要照規矩來那就沒有創意了 :D

      刪除
  12. 哇~好好吃的感覺喔~
    隨便做也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那有~~妳過獎了啦!!!! :">

      刪除
  13. 那豬排我喜歡吃 =P~
    再配上一杯比利時啤酒
    讚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怎麼都想把我這道拿去配啤酒呀?
      做的有這樣下酒的嗎?? :))

      刪除
  14.  
    我也好想吃波菜配豬排毆
    問你毆
    你的醃醬大都用那些調味醬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鹽、罐頭蒜蓉粒(小磨坊那種)、黑胡椒一起下去醃
      也可已再加一點點酒先醃一下去腥
      當然也可以把蒜蓉粒改為義大利香料也不錯 :D

      刪除
  15. 中午看到肚子越來越餓...
    這應該比較適合兩人生活的一到菜吧 :) ..若是客人來恐怕想吃那塊豬排還得大費周章喔.. :))

    至於作菜到最後真的都是隨性..反而有時太注意一些會感覺心理不踏實..好像少放什麼似的..
    用心做的料理才是最美味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這不是一道適合兩個人的菜
      因為....這一盤全是我自己一個人的
      不過你說的沒錯
      做料理就是要隨心所欲
      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只要做出來自己喜歡就好了
      管他那麼多的...又不是要去當大廚師

      刪除
  16. 菠菜搭豬排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豬排煎的香香噴噴
      搭上我愛的菠菜....呼....吃的好爽呀!! :P

      刪除
  17. 入酒燒過的肉總是特別軟嫩
    這些調味可想而知一定很美味
    Milky,妳真的很勤勞耶 =D>

    要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大概會很懶得吃,更懶得開伙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Belle~~我剛好跟妳相反 :))
      要我每天都煮飯給大家吃我還真沒辦法
      但若要我天天亂玩料理給自己吃我就喜歡
      煮給別人吃有壓力....煮給自己吃不會有壓力 :P

      刪除
  18. 蝦咪~菠菜盛產
    上次我去傳統市場亂逛,一個阿婆說阿妹啊要買波菜嗎
    我聽到他說阿妹啊!就馬上說好!結果一點點就50元
    如果一句阿妹啊!換3口菠菜應該算值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妳們那邊的怎麼這樣貴呀???!!!! :-O
      我在頂好買....2包$49元
      這樣的價格都已經算是比較高了耶!!
      會不會是妳買到的是"剛出產"不是"盛產"的時後呀

      刪除
  19. 就是隨性才能變化出更多料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說的也是喔!!!
      謝謝誇獎啦~~ :D

      刪除
  20. 令人食指大動耶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你們家的小格子有好多寶藏可以挖耶!! =D>

      刪除
  21. 簡單的美味ㄋ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哥的誇獎啦~~~跟你比~~差的遠咧!!

      刪除
  22. 沒想到Milky的隨性,竟然整個色調搭配得很好,也讓人很想吃ㄋㄟ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是妳太誇我了
      妳們總是這麼看得起我,害我都很拍謝
      因為我都只煮我自己愛吃的東西
      亂搞亂搞一通....真要做給大家吃還沒辦法的咧
      所以還是你們厲害 =D>

      刪除
  23. 哇~菠菜又出來啦!因為妳一天到晚料理菠菜,搞得我也愛吃菠菜了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喔!!!
      我家那尊雕像就不會被我感染
      他總說菠菜吃完會很澀不舒服 :P

      刪除
  24. 我就是喜歡Milky隨興,簡單又清爽的料理
    而且營養又很足夠
    單身的人很適合來看你格子
    一定可以養的美麗又健康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承蒙妳看得起我呀!!
      隨變弄弄~~隨變弄弄的 :P

      刪除
  25. 女人要跟著直覺走,這道菜看起來很美味可口,也許比煮麵來的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在超市拿東西時
      就想到妳曾說過的那一段話
      讓我一面拿一面想笑...當時大家一定都覺得我有病吧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