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米酒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排假的關係
讓我從明天起有三天的連續假期
終於呀~~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所以今晚跟小婷妹妹去逢甲吃吃喝喝兼亂買東西
回到家中洗好澡後也不急著去睡
慢慢的回覆一堆回應
然後再悠閒的逛逛大家的小格子
      真好呀~~好久沒這麼悠閒自在的過生活了fm2_icon_503
現在就來寫寫這一篇之前做好還未公開的好料吧!
這週一晚上我下班後去了一趟賣場
因為我要去採買暖上心頭藥膳湯的材料回家
由於看到家中還有前一天買回來的半盒蝦仁在冰箱
索性我又多買了一尾特價$49元的透抽
剛好家樂福最近在促銷各類酒品
      我怎能放過這特價的好時機th_044_
敢緊趁便宜再買一罐小白酒回家一同料理

回到家中拿出東西
該切的先切好,該川燙的去川燙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先以奶油小火爆香蒜片
在爆的時後我順變拿開瓶器來開我的那瓶小白酒
      那知道我就這樣轉轉轉拉拉拉th_111_
媽呀...此時我無論怎麼扯怎樣拔
他不讓我拔起來就是不讓我拔起來
      我甚至拔到連火都要先關掉專心拔這軟木塞onion%20(56)
很好....我努力的拔到最後成果如下


看著這樣慘不忍睹的結果
      當下很認命的發現我真的拔不出來th_003_
只好放棄這罐小白酒
拿起一旁的米酒來料理這一道義大利麵
      嗚嗚....白酒變米酒讓我的心好酸呀!!onion%20(71)



~材料~
透抽、蝦仁、紅蘿蔔、芥藍菜葉、蒜片

~調味料~
鹽、米酒

~作法~
1.蝦仁洗淨去腸、透抽切花備用
2.紅蘿蔔先燙熟備用
3.起油鍋以奶油小火爆香蒜片
4.加入海鮮拌炒至半熟倒入適量的米酒
5.讓鍋子起火把酒精燒掉
6.加入義大利麵及紅蘿蔔、芥藍菜葉
7.視情況加入些煮麵水悶煮調味即可上桌


Milky小叮嚀
如果不會讓鍋子表面出火也別勉強
不要飯煮好後廚房也沒了



唉唉唉~~~我真想大嘆三聲呀!
原本好好的一盤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誰知道都被那軟木塞害到
讓這盤義大利麵變成了十足的台味麵
      悶呀~~悶呀~~白酒變米酒真是悶死我了呀!!!th_080_


 

 

 



64 則留言:

  1. 感謝Milky的好文推薦~! :-*

    我很喜歡也很認同喔~! :x

    以後有這樣的好康再報給我知嘿~! :>

    先來去睡覺,明天再來你家好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 :x

      刪除
  2. 很想知道~~那瓶白酒到底打開了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瓶呀....他繼續保持照片上的樣子
      我正在等明天我家那老頭回家幫我拔起來 :))

      刪除
  3.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好吃,而且好健康的感覺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怎麼好吃也比不上翎姊姊家的煲仔飯呀!!
      那兩款煲仔飯真是看到我口水狂流的說 =P~

      刪除
  4. 看起來也挺讚的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你見笑了~~我怎能跟你這樣的大廚比
      不過能被大廚誇獎真是開心到讓我快瘋了呢!!

      刪除
  5. 昨晚上13也去逛逢甲.莫非我們有差肩而過... ;;)

     Milky的料理每次都好豐富唷!肚子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麼巧呀....你也去逢甲逛
      我可是從6點逛到9點多的呢!!

      刪除
  6. 小盈心~亮晶晶2008年11月20日 上午9:18

    我也有這種經驗耶!!
    軟木塞都被我挖爛了  就是拔不出來!! :((

    到底開酒瓶有沒有什麼撇步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糟糕透了
      不過我跟同事說了後
      他是說有一種開瓶器長的像蝴蝶那樣
      妳越轉他的翅膀就會翹的越高
      最後從翅膀那邊壓下去瓶塞就會被拔出來了
      我正打算想去買一個回家
      而且我看格友給我的回覆也都說我那開瓶器太簡單了
      所以拔不起來應該是正常的 :-S

      刪除
  7. ╭★ 熊寶 ☆╮2008年11月20日 上午10:05

    你的小叮嚀讓熊寶媽大笑了好一會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唉唷....人家可是很認真在替大家著想的呢!!

      刪除
  8. 哈哈~
    差太多啦~
    這時候安如果在~
    你應該就會用白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所以我把那開瓶器繼續插在上頭
      就是準備今晚讓安幫我拔起來
      他最好給我拔的起來...不然我就逼他去消防隊練健身

      刪除
  9. 嗯...冬天嘛! 吃點米酒也是不錯的啦,暖胃嘛~ :D

    你下次可以試著撒入一些"黑胡椒粉&碎粒"去翻炒,一方面可以提味ㄦ,一方面可以將米酒味ㄦ給壓住...
     
    ps: 你照片上的logo怎加入進去的?!  你有做過後製?  (一直覺得你拍的照片都很明亮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胡椒粉....嗯....是個好主意...改天做給別人吃我再加
      嘿嘿....因為我是個相當龜毛的人
      我一向都怕蔥味、蒜味、胡椒味
      這一道的蒜片要不是有先用奶油爆香過沒有那種嗆味的話
      我肯定也不會吃了.... :P
      不過你說的加黑胡椒粉進去的確是個不錯的方法
      可惜呀...我自己不敢嚐試.. :">
      那些置頂圖呀...你可以看這篇再度分享標題底圖製作

      刪除
  10. 不過看起來也是很好吃呢~看的我好餓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真的嗎?
      謝謝誇獎啦~~吃一盤再走嘿!! ;)

      刪除
  11.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1月20日 上午10:53

    雖然是米酒但看起來超好吃捏~沒關係吼~偶爾吃一下台客義大利麵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謝謝妳的安慰呀 ..... :x

      刪除
  12. 賣相很讚啊~!
    一樣都是酒嘛~! 我想還是很好吃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Emily的安慰呀...有安慰到我... :))

      刪除
  13. :-O 哇O, :-? 連休3天O, =P~ 好羡慕呀, 是不是粉開心呀。

     
    :> 看起來真素好好吃哦, =P~ =P~ =P~ 口水快流下來了。

     

    B-) 軟木塞要用專業的開瓶器拉, ;) 這個太簡易了,所以, >:) 木塞拔出來的過程出現問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挺爽的
      能在家中耍頹廢的日子真好
      對呀~~我同事也跟我說這太簡易了
      叫我要去買那種蝴蝶形狀的比較好

      刪除
  14. :-? 米酒燒義大利面, :D 是不是味道有點怪怪的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是還好.....只不果少了點果香味 :(

      刪除
  15. 我剛寫完海鮮炒麵來看你,結果你也是海鮮麵,看起來很可口,自己下去幻想是加白酒不是米酒,這樣滋味會不會比較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妳提供這麼一個妙方呀.....
      不過妳們家的海鮮麵還有那紅燒豆腐看起來更好吃
      我也好想嚐嚐那QQ的麵是何等的好滋味喔!! =P~

      刪除
  16. 妳真可愛泥~~
    不過我覺得妳煮義大利麵真的很厲害,
    看到我都快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我煮的義大利麵那有很厲害
      是妳們都不嫌棄我才是真的呢!! :">

      刪除
  17. 呵呵~~沒關係啦..
    我們台灣的米酒也是香的很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呀....反正都是酒
      只不過...從白酒變米酒...我的心境轉換真不同

      刪除
  18. 原來家樂福現在有促銷酒類阿~那我也要去買~不過我能理解妳心酸的感覺了~開軟木篩一壞.....就真的不好救了~除非妳就是直接往下壓~讓它掉進瓶子裡,到時後就會有碎碎,妳就直接把整瓶酒倒出來,過濾後再找一個新的瓶子裝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最近在特價
      所以我才想說買一小瓶白酒
      做料理時可以用
      反正我也不會品酒~~買酒一定是拿來煮飯用的
      但是......誰知道會擺上這等烏龍呢!! :((

      刪除
  19. 原來如此呀
    我以為是妳打錯字
    用白酒打成米酒
    再加上妳msn的id終於明白了
    這種事好像多多多年前我也曾打不開過呢
    所以現在到賣場
    我只挑一轉就開的那一種
    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才不是打錯的咧...是打的很不甘願 X(
      白酒變米酒.....層級差好多的說 :((

      刪除
  20. 以前開紅酒我也是用簡易型的開瓶器
    後果當然是慘不忍睹.. @-) 最後只好把軟木塞壓進瓶裡
     後來賣了一個專門開紅酒的, :)) 好用多了

    :-/ 那..你那瓶白酒最後的結局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當初也沒想太多
      因為家中不常會喝到酒
      所以想說隨便買一個簡易型的就好
      沒想到....竟然....嗚嗚嗚
      所以我也要去買一個好一點的開瓶器了
      至於白酒嘛...嘿嘿...他仍是保持我拍照的樣子
      因為我真的拔不出來...只好把他放著
      等我家老爺子今晚回家後叫他幫我拔拔看 [-(

      刪除
  21. 呵呵,但黑妞想啊
    這充滿台味的義大利麵,
    口感應該很特別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呀....還好啦...因為我把酒都燒了
      所以也沒啥酒味....只不過心情很失落.. :(

      刪除
  22. 我之前也是為了煮一道菜開了一瓶紅酒,
    結果放過幾天就變味道了,真浪費,
    其實米酒的味道也是不錯的而且不容易變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酒味道是不差....但我心中的那股期待感就差多了
      嗚嗚嗚......難過呀.... :((

      刪除
  23. 果然是妙手小廚娘呢!!
    看那透抽切花翻捲的樣子,
    還會讓鍋子起火,
    真是有大廚師的水準了呢!!
    妳家老爺子真是是幸福的不得了,
    至於那白酒瓶,
    芸爸一看你的開瓶器就搖頭了,
    芸爸偶爾會跟芸媽咪一起來一杯紅酒,
    所以家裡這種"傢私"是必備的啦!!
    需不需要我寄一把給你ㄚ!!
    等你老爺子回來,兩人在一起分享那瓶白酒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芸爸真是過獎了
      呵呵~~~同事隔天也是跟我說那太簡易了
      所以我打算這兩天再去買一把好一點的開瓶器
      芸爸的好意我心領了
      我已經從你們這些格友身上得到太多東西了
      再拿下去我都會不好意思到想躲起來了 :">

      刪除
  24.  
    哈哈 米酒ㄝ
    那好吃嗎
    應該也素不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算不錯.....起碼....沒有很糟
      只不過....白酒變米酒...心...酸了很多 :((

      刪除
  25. 哈哈真的好好笑喔下次要先開酒在煮菜喔
    不過看起來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很高興我的心酸有娛樂到你們 :))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這樣的義大利麵
      不過要先確定白酒打得開嘿

      刪除
  26. 白酒海鮮義大利麵,變成米酒海鮮義大利麵呀! :-O
    應該不錯吃ㄌㄚ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還不會很糟....但是心情卻很悶.... :((

      刪除
  27. 買那種蝴蝶形狀的, YES :) 因為這種啟瓶器運用杠杆壓力,所以,開啟的時候相對比較容易一些,不過還是需要一些耐心與小心,因為,有時候,還是會比較難拔,尤其是拔軟木塞的過程,一定要用巧力,千萬不可以一下子猛拔出來,醬紫,容易弄斷軟木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同事也說是要去買那種蝴蝶形狀的
      妳果然是個內行人呀!! =D>

      刪除
  28. ;) 使用米酒的話,我到建議你可以在湯圓湯里加一些米酒,或者最好加米酒釀,燒開後,再加點糖桂花,這個做甜品的配酒比較好吃一些,香香的,不曉得你喜不喜歡這種口味,還可以在裏面加入雞蛋(攪拌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謝謝妳提供這麼多良方給我
      真是受用無窮呢!!! :x

      刪除
  29. 變成炒麵也不錯啦... :))

    回覆刪除
  30. 妳知道嗎~之前看了妳的意大利麵用米酒取代白酒.很佩服妳有如此嚐鮮的勇氣.
    因馬媽也想省買白酒的錢.米酒便宜.家裡又時常都用的到.
    昨日~提起勇氣煮意大利麵時~放了少許米酒(馬媽還不敢多放ㄋ)
    結果~出奇的還不錯吃ㄛ~
     

    回覆刪除
  31. 妳知道嗎~之前看了妳的意大利麵用米酒取代白酒.很佩服妳有如此嚐鮮的勇氣.
    因馬媽也想省買白酒的錢.米酒便宜.家裡又時常都用的到.
    昨日~提起勇氣煮意大利麵時~放了少許米酒(馬媽還不敢多放ㄋ)
    結果~出奇的還不錯吃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其實做出來的味道是不錯
      只不過我從白酒變米酒的瞬間
      心情會跌到谷底罷了... :P

      刪除
  32. 這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見笑了..... :">
      我那瓶白酒老爺子回家幫我開好了
      改天我想我可以快快樂樂的用白酒來料理了
      不用再這樣心酸的拿出米酒...雖說米酒也不錯
      但總覺得跟原本的有點差....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