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蒜香台味豬排餐

昨天在賣場也順便買了盒梅花豬排
原本昨天晚上想來煎豬排吃
沒想到趁醃豬排的時間帶小胖錢出門買飲料
就這樣走著走著等我走回家後
竟然已經不餓了而且完全無食慾
    這下子我可是樂翻天了fightmon%20(34)
當下趕緊將豬排冰起來免得自己反悔又煎來吃
所以今晚下班後我當然趕緊煎來吃囉!

今天的豬排台味十足
這話怎講呢?
因為呀~我今天的豬排做的很像夜市在賣的豬排
料理的時後我加入了蒜蓉顆粒
我很怪咖吧~一整顆蒜煮出來的味道我就不愛
但是像這樣加了蒜蓉去醃的東西
我總是會覺得他們香的很
       唉~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龜毛的個性了fm005
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梅花豬肉片、蒜蓉、柴魚醬油、鹽、太白粉


~醬汁~
蠔油、烏醋、蒜蓉、太白粉水、糖


~作法~
1.將材料全部混合醃20分或隔夜
2.起油鍋先以中大火將豬排兩面煎略熟
3.蓋上鍋蓋轉小火將豬排悶熟
(可不定時幫豬排翻面,視情況而定)
4.待豬排快熟時轉大火將兩面煎微焦後即可呈盤
5.原鍋加入適量的水、蠔油、幾滴烏醋、蒜蓉、糖煮開
6.加入太白粉水煮成較濃稠的醬汁後淋上即可



今天這道蒜香豬排作法香當簡單
不過我也不確定我這樣的火候掌控是否對了?
但是今天的豬排吃起來是挺嫩也挺有汁的就是了
可惜的是我不太會斷筋
我只會將比較外圍的筋給切斷
但是梅花豬肉分佈的筋實在也不太少
       所以嚼起來還真有嚼勁的fm2_icon_025_羞
不過雖說如此但是這豬排還是讓我覺得很好吃
因為我很喜歡吃夜市在賣的豬排
       這味道就跟夜市賣的很像所以我給他的評價很高唷!fm007
除了做豬排外我還弄個青江菜炒蛋來搭配
其實若家中有材料的話
小妹我覺得擺盤時豬排下方可以擺上蘆筍
接著豬排上頭還可以放一些疊高高的紅蘿蔔絲
這樣點綴起來會很美的唷!
或是也可以將紅蘿蔔切圓片燙熟
放在最下方擺個小圓圈後放上豬排
接著再擺一小朵新鮮巴西利在最上面點綴也會很棒呢!
       不過嘛...嘿嘿...上述的材料我手邊都沒有fm511
只好請大家憑空想像
改天有這些材料我再玩給你們看嘿!!

 

 

 

 

 


36 則留言:

  1. 用蒜頭去醃過的豬排可真的很好吃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加了蒜蓉味道真的很香
      不過握是用小磨坊在賣的那種處理過的蒜蓉
      我比較喜歡這種處理過的蒜蓉香 :D

      刪除
  2. 豬排看起來很厚耶,外面賣的都是薄薄得一片,所以還是自己煮的比較划算吧,你沒有寫配菜是什麼是蔥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我明明有寫這是青江菜炒蛋~~啊~~妳是給我看到那裡去了 :))

      刪除
  3. 這是豬肉片嗎?看起來好有厚度捏~~不像薄薄的豬肉片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薄薄的豬肉片喔~~我是買厚厚的豬排~~所以看起來很厚

      刪除
  4. 哈哈~
    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是很好ㄔ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的確很好吃~~不過若有其他擺盤一定會更漂亮說 :>

      刪除
  5.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8月28日 中午12:53

    看到標題"蒜香"二字還真嚇我一大跳
    完全沒想到這"蒜香"的口味會在妳家出現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嚇到妳了真拍謝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用奶油先爆香過的蒜片我也能接受
      像這種小磨坊賣的蒜蓉粒我也愛
      但是就無法喜歡上中式料理出來的蒜味 [-(

      刪除
  6.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28日 晚上7:02

    哇!這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口水都快流下來囉! =P~ 你家老爺子一定很愛這一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吃的時後也覺得他應該會很愛這一味 :D
      妳現在不是比較沒時間煮東西嗎?
      這道豬排很適合你唷....醃一醃冰起來要吃的時後煎一煎就好 :>

      刪除
  7. 嗯~~有心就會做出好料理 =D>

    也可以煮些綠色的高麗菜心圍盤,那就真的是中式排法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沒錯~~只要用心就會煮出好吃的料理呢!! :x

      刪除
  8.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很好吃ㄋㄟ~
    尤其又是蒜味的,我喜歡蒜味的東西~難得我們不一樣..........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只比較愛西式料理出來的蒜味
      所以我加的這種小磨坊的蒜蓉粒近去剛好是我能接受的味道 :P

      刪除
  9. Milky~這豬排的醬汁很特別喔...
    烏醋加蒜蓉 等我買了烏醋也來試試看..
    烏醋就是黑醋吧 蒜蓉應該就是蒜泥吧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烏醋...是黑的沒錯...不過我沒加太多...一點點而已
      我的蒜蓉不是蒜泥喔....是外頭在賣的那種蒜蓉顆粒
      罐裝的....像罐裝的巴西利那樣的瓶子裝的
      這種蒜蓉顆粒是有先加工過的唷!!
      對了....我剛剛才發現我忘了說我還有加一點點糖進去
      趕緊來改一下食譜... :P

      刪除
  10. 妳這害人排骨精,光聽到名字就好想配上一大鍋白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很有野性美的親家呀~~
      別配飯了啦~~配飯熱量高~~乖~~我們來做油醋沙拉配著吃 :-*

      刪除
  11. 斷筋啊~刀尾多切幾刀就OK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刀尾多切幾刀???是.....是要怎麼切呀?? :-/
      我有想到一個方法...去買那種料理在用的剪刀
      用剪的應該也可以吧?? :P

      刪除
  12. 這個豬排真讚,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了,Milky真是好會做菜啊~
    我也喜歡吃夜市的豬排說, 有時都覺得夜市的還比餐廳的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真是太誇獎我了...我只是對料理比較有興趣而已
      這樣料理出來的味道跟夜市在賣的很像說...好吃... =P~

      刪除
  13. 雖然現在是日式豬排當道
    但我一直覺得台式的豬排不論是煎的還是炸的
    才是真正百吃不膩的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是這樣覺得說
      畢竟炸的東西吃多了會膩 :-S

      刪除
  14. 呵˙˙˙˙
    這樣的肉片看起來好好吃喔!
    蛙也很愛蒜味勒˙但是就是不能一大早聞到不然會覺得超噁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起來很好吃ㄏㄛ
      這樣醃的肉料理起來真的很好吃說....
      不過....一早吃的確會....嗯.... :))

      刪除
  15. 回覆
    1. 不客氣啦~~~希望你會喜歡唷!! :x

      刪除
  16. 好吃好吃!光是用眼睛看,就會讓人流口水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改天妳以來試看看....以妳的手藝這簡單啦!! :>

      刪除
  17. 我的創意廚房2008年8月31日 凌晨3:00

    看起來鮮嫩多汁,好想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
      在大師面前我那有厲害呀!!!
      真是讓你見笑了.... :">
      一直想再到你們店裡吃義大利麵
      一直找不出時間去....我想吃的興實在是太多了
      下週老爺子回來時我一定要叫他帶我去你們店裡大吃特吃一番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