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料理 - 奶油野菇燉飯(米型麵)

 
今天來介紹的這一道料理
是我用『火槍牌純鐵鍋』做的料理
去年朋友的姨丈很好心的送了我一個20cm的生鐵鍋
老實說我與這生鐵鍋真的不太熟
因為我比較常用的鍋子是鑄鐵鍋或不沾鍋來著
所以拿到鍋之後一直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它

 
加上之前工作太忙碌
讓我也沒有力氣與精力來熟悉這鍋子
直到最近我有空了
趕緊想了想該如何用這可愛的小鍋子
料理出可口的美食
終於讓我做出這道美味的奶油野菇燉飯

 

這道奶油野菇燉飯我用的是米形麵來做
記得第一次吃到這種義大利麵是在台中某餐廳
當時很訝異它相當Q彈的口感
 用它來取代燉飯內的米
讓燉飯呈現出一整個不一樣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QQ的好滋味呢!



~材料~
米形麵。。。。半米量杯(一人份)
 




~材料~
鮮香菇。。。。5朵
高麗菜。。。。4-5片
高湯。。。。250ml
。。。。250ml
鮮奶油。。。。適量
起司粉。。。。適量
奶油。。。。1小塊 




~作法~
1.高湯與水先調好備用
2.冷鍋冷油中小火加熱
  

3.先加入香菇蒂炒出香氣


~Milky小叮嚀~
由於生鐵鍋加熱速度很快
所以別加熱到冒煙才下食材這樣會過熱
如果真的不小心加到冒煙
那就把火關了降一下溫再把食材丟進去

 

4.加入切好的香菇絲拌炒
 

5.加入高麗菜拌炒


~Milky小叮嚀~
高麗菜可換成任一種自己喜歡的蔬菜
但盡量找不會搶味且耐煮的蔬菜
 

6.加一些些水蓋上鍋蓋悶一下讓高麗菜軟化
 

7.待高麗菜軟了後加入米形麵


~Milky小叮嚀~
如果不是用米形麵也是在此時加入
 

8.拌炒一下讓米形麵均勻果上油脂
   

9.加入些許高湯烹煮待湯汁快收乾時再加入高湯烹煮
(此步驟重複直到高湯煮完為止) 


~Milky小叮嚀~
高湯加入的量以可淹過食材一些些為主
不用多到像在煮稀飯那樣
因為頓飯就是要這樣一點一點加入高湯去烹煮的
 

10.待麵煮熟且湯汁差不多收乾時加入一小塊奶油


~Milky小叮嚀~
此步驟可加可不加
我是因為喜歡奶油的味道所以加進去提點味
 

11.加入鮮奶油攪拌
 

12.加入起司粉(或是起司條)拌一下讓麵濃稠
(不喜歡起司的也可以不要加)
 

    最後起鍋上桌就可以啦!
我在料理的同時也用氣炸鍋做了一些義式香料烤雞
放上這些小小的烤雞塊讓燉飯更有味道
 如果喜歡吃牛排的人
也可以煎一塊牛排放進來一起吃也很美味



我喜歡米形麵的主因
就是因為它帶有嚼勁的口感
不怕會煮過頭而失去那彈牙的好滋味
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米形麵
怕吃不慣的人可用傳統的義大利米或是白米來做都可以
 

燉飯我是比較喜歡乾一些的口感
因此我的醬汁收得比較乾一點
如果喜歡醬汁多一些的人
記得最後高湯多加一些讓他不要收得那麼乾就可以了
試試看你也會喜歡的



~來段P.S~
其實最後如果再撒一些巴西利會更美味
也會讓視覺變得更加漂亮
只是~~我在林口一直買不到新鮮的巴西利
有沒有住林口的人知道要去哪買
拜託跟我說一說~~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