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料理 - 鑄鐵鍋麻油雞炊飯


雖然現在是夏天
但我還是忍不住地煮了麻油雞飯給老爺子吃
而他也依舊是捧場的快把整鍋吃光
真是讓我倍兒的感動呀!

 

 

這次我依舊拿出鑄鐵鍋來料理
而且今天的麻油雞炊飯很大人的口味
因為我直接用米酒來煮完全不加水
一整碗滿滿的酒香
讓我跟老爺子的心也漲了滿滿的爽感
啊~~果然兩夫妻都是酒鬼投胎


~材料~
白米。。。。2杯
鮮香菇。。。。5朵
高麗菜。。。。1/4顆
去骨雞腿肉。。。。2-3支(是雞腿大小而定)
米酒。。。。2.5杯


~調味料~ 
。。。。適量 
  


~作法~
1.先用米酒泡白米30分後晾乾備用
(泡過的米酒要留下來嘿!)
2.鍋燒熱後先下麻油
(SORRY我的鍋燒得有點過熱)
 

3.小火煸香薑片
(此步驟一定要有耐心把將未煸出來)
 

4.煸至薑片周圍都呈捲曲狀為止
 

5.加入鮮香菇拌炒

6.待鮮香菇炒軟後加入雞肉一同拌炒

7.炒至雞肉變色

8.加入高麗菜炒軟


9.加入白米拌炒至米粒附著到麻油


10.加入2.5杯米酒醃過食材
(沒鑄鐵鍋的人可將此步驟移入電鍋或飯鍋烹煮即可)


11.蓋上鍋蓋中火煮至鍋邊冒出白煙


12.轉小火煮8分鐘後悶8分鐘後即可


其實這道好料無論是冬天或夏天
都很深深的吸引著味蕾
飯裡飄著香菇及蔬菜的鮮甜滋味
搭上那軟嫩可口的雞腿肉
加上我先用米酒浸泡過白米
讓每顆米粒都充滿著濃濃的酒香味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呀!
如果沒鑄鐵鍋的朋友
也可以改用電鍋來做依樣很美味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