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料理 - 薑汁燒肉


薑汁燒肉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帶著濃濃的薑汁香味與那微甜醬汁的完美結合
每一次餐桌上只要一出現這道美味好料
            總是能讓我忘光一切的猛扒著飯
 
對正在瘦身來的我來說
          可說簡直像個殺手般危險的一道美味好料




 而說到薑汁燒肉
        就不得不誇一下他那變化性極高的延伸料理
 
無論是拿來配著白飯一起吃
或是與一些蔬菜一同挾到麵包中
做成日式薑汁燒肉小漢堡也都很合適
甚至有些人會把他拿來包成飯團也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
市售梅花豬肉片。。。。1盒
洋蔥。。。。1顆


~調味料~
薑泥。。。。1大匙
醬油。。。。2.5大匙
味霖。。。。2大匙
米酒。。。。1大匙
水。。。。3大匙
糖。。。。1小匙


~Milky的小叮嚀~
醬油會依各家廠牌不同而有不同的鹹度
如果調出來的醬汁不夠鹹可追加醬油
反之若太鹹則追加些水進去


~作法~
1.先將調味料調好備用
2.起油鍋炒香洋蔥後加入豬肉片拌炒
3.待豬肉片半熟後加入調味料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悶煮
4.打開鍋蓋轉大火讓醬汁濃縮一下即可
 
 

簡單又快速的就能做好這一道料理
輕鬆的上桌讓家人吃的滿足
煮這一道時我喜歡醬汁多做一點
        因為用醬汁淋在飯上真的是特別美味



最後附上我家的『嫩嫩燒肉』
兒子的小名叫嫩嫩
今天我在拍照時被兒子看到
           因此愛拍照的他直嚷著也要跟燒肉拍
 
           拗不過他只好完成他的心願 
讓他與這週買的新『歡機器戰士W』一起入鏡
看他開心的樣子頓時覺得好笑
怎樣也想不到我的遺傳基因竟然會如此的強大

讓我生出一隻比我還愛拍照的死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