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料理 - 家常五香滷肉


五香滷肉、滷雞腿或滷啥鬼東西的
都我們家餐桌上挺常出現的料理
           一方面全家都喜歡滷汁散發出來的迷人香氣
 
無論是用聞的或是與白飯一同放入嘴內
              那迷人又誘人的味道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
 
另一方面滷肉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料理
           一鍋到底不太需要什麼技巧
 
只要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去細火慢滾




         出來的成品從來沒有失敗過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是種很單純的滷肉法
這方法是我從阿娘那偷學來的
不過娘是拿來滷她的素料
而我把他拿來改成葷食料理也一樣美味



~材料~
市售五花肉。。。。1條
薑片。。。。10片
八角。。。。3顆


~調味料~
五香粉。。。。1小匙
醬油。。。。5大匙
冰糖。。。。1大匙
米酒。。。。1大匙



~作法~
1.乾鍋煎五花肉將油逼出
2.待肉煎至兩面金黃後加入薑片、八角及所有調味料
3.加入足夠淹過食材的水量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即可


~Milky~
1.如果逼出太多油記得把油倒一些出來不然會太膩
2.轉小火後要煮多久隨自己只要肉的軟度夠即可
3.調味料中的米酒是我用來去肉腥味的可加可不加
 
 


沒有太多複雜的香料食材
只是簡單的以薑片帶出所有味道
因此薑片可說是這道料理不可或缺的靈魂之一
而這道菜的第二魂魄便是五香粉啦!
簡單的搭配組何卻創造出不簡單的好味道
這樣的風味與台式滷肉不太一樣
沒有蔥與蒜的嗆味卻帶著迷人的薑氣唷!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
        無論滷葷食或素食都很好吃又下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