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料理 - 鮪魚西紅柿蛋拌麵


今天原本是計劃跳完鄭多燕後要出門逛逛
沒想到澡洗好了衣服也選好了
人....卻給他懶了
因此乾脆取消外出的計劃行程
索性在家自己煮點東西來填飽肚子吧!



這碗麵我是就著冰箱裡剩有的食材變出來的
沒想到這簡簡單單的料理
卻能給上自己一個大大的滿足感
清爽不油膩的味道
每一口還透著淡淡西紅柿的酸甜味
相當適合這炎炎夏日來品嚐
 

介紹這碗麵之前我先來說說拍照這回事好了
很多人看到我的照片後都很好奇
懷疑起我家是否有建立個小小攝影棚
其實我拍照都很克難的好不好
各位看看這張圖就知道了
我這碗麵可是趴在鋪有麻將涼蓆的床上拍的
剛剛在拍照時就在想
如果我把這張照片分享給大家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笑翻了
因為誰能想像的到我原來這樣拍的呢!
 

~材料~
西紅柿(牛蕃茄)。。。。1顆
蛋。。。。2顆
麵條。。。。1人份
鮪魚罐頭。。。。2大匙
香菜。。。。少許



~調味料~
鹽。。。。適量
 

~作法~
1.西紅柿切塊備用
2.先將麵條煮約5分熟關火泡著
3.起油鍋倒入蛋液拌炒
4.依序加入西紅柿、鮪魚炒熟
5.加入麵條及一些煮麵水煮一下
6.調味灑上香菜裝飾即可
 

這一道料理速度很快
所以麵條一定要先準備好
無論是要先煮好備用
或是像我這種懶人煮麵法
先將麵條煮約5分熟用熱水泡著
等料炒好撈過去時正是保有最佳Q度的狀態
一次就能到位多方便
炎炎夏日來碗清爽的麵食很適合
而且要加什麼料都可以隨自己心情變化
快來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