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料理 - 迷迭香雞腿排佐紅酒奶油燉飯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這一道料理
這也是我很喜愛的一道料理
             只不過他的名字被我取的跟阿嬤的裹腳步一樣長
 
『迷迭香雞腿排佐紅酒奶油燉飯』
聽名字就不難猜出這其實是兩道菜的結合
不過雖說這是兩道菜的結合
但是作法一點也不難
          很適合沒時間料理的上班族回家料理唷!!

 

 

我一直很喜歡用烤箱或是氣炸鍋來料理
因為只要將食材處理好
機器的時間與溫度設定好之後
        直接送進去就可以有完美的成果出現
 
因此今天的迷迭香雞腿排就是這樣子來的
            只不過那天在煮的時後過程都忘了拍只有成品照片
 
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就是了
我有很努力的挖出一些照片來給大家
我把之前做過卻沒發表的『義式香料雞腿排』照片找出來
大家只要將裡面的義式香料換成迷迭香就可以啦!
至於紅酒燉飯詳細作法的部份
因為之前照片被自己手殘腦殘的給刪了
所以只能從FB上抓一堆畫質不佳的照片下來
用了模板合成一下給大家瞧
如果不喜歡吃雞肉的朋友也可以用豬肉做成
料理 - 香煎松板豬佐紅酒奶油燉飯
 
~迷迭香雞腿排材料~
雞腿排。。。。1片
迷迭香。。。。適量
鹽。。。。適量


~Milky小叮嚀中的大叮嚀~
照片拍的是義式香料
我怕大家不好好給我看文章會不知道
因此我再重複一次
這些照片我是拿『義式香料雞腿排』來充數的
 

~紅酒奶油燉飯材料~
隔夜飯。。。。1碗
洋蔥。。。。1/4顆
鮮香菇。。。。5朵
九層塔。。。。1小把
紅酒。。。。適量
鮮奶油。。。。適量
鹽。。。。適量
罐裝蒜香粒。。。。1小匙
起司粉。。。。適量


~迷迭香雞腿排作法~
1.以迷迭香及鹽均勻塗抹雞腿排醃15分
2.烤箱220度預熱15分
3.雞腿排皮朝上放入烤箱烤20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各家烤箱溫度會些微不同
烤的時間請自行做適當的調整
以烤熟雞腿並烤脆雞皮為主的時間即可
 


~紅酒奶油燉飯作法~
1.鍋子加入少許的油燒熱
2.依序加入洋蔥絲、香菇炒軟
3.加入些許罐裝的蒜香粒增添香氣
4.再由鍋緣加入2匙的紅酒拌炒
5.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及水並加入鹽巴調味
 

6.倒入冰過的隔夜飯一面攪拌一面煮至飯粒吸飽湯汁
7.追加夠自己爽的紅酒量並灑些起司粉增加口感
8.關火加點九層塔扮一下


9.將燉飯鋪盤擺上烤好的雞腿排即可


~Milky小叮嚀~
紅酒奶油燉飯我是用偷吃步的方法做
很多作法的細節都在『料理 - 香煎松板豬佐紅酒奶油燉飯』說過了
因此今天也就不再贅述了
 


迷上一次做『香煎松板豬佐紅酒奶油燉飯』時酒下的不夠多

吃起來一點爽感也沒有 
這一次狂加到連飯都是紅紅的

光用看的就會很有爽度 
啊~~~我是小酒鬼~~我是小酒鬼
這篇看似很多步驟
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會很難
因為燉飯用偷吃步的方法來作
省下了很多料理的時間
加上雞腿排直接拜託烤箱來照顧
更是不用去理會他
輕輕鬆鬆就能美美上桌的好料
大家快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