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料理 - 香煎松板豬佐紅酒奶油燉飯

  
 上上週放假在家時
      我自己為自己煮了一道美味的燉飯
 原本因為電腦壞了無法寫文章
因此就先用FB紀錄及分享了那天的作法
本想說等電腦弄好後
在正式的將文章放在格子裡頭
誰知道豬頭如我
竟完全沒發現那天相機記憶卡內的照片
我無意間是用移動的方式全都移到手機裡
而我一向都是上傳到FB後就會刪掉手機內的照片
以免佔用太多的空間
       因此我那天也把相片刪個精光
 
害得我現在只能去FB上抓下這些畫素很低的照片
    嗚~~~有誰可以跟我一樣豬頭的啦!


 

       雖然說這些照片的畫質不太理想 
但是這道料理的美味仍是不在話下
每一次回想起這一道料理
       我就一整個口水直流的說 
現在我們就快來看看該怎麼做出這一道
香煎松板豬佐紅酒奶油燉飯



材料-松板豬一片



材料-洋蔥絲1/4顆
(洋蔥也可以切成丁來料理唷!)



材料-鮮香菇絲



材料-鮮奶油適量


 

材料-紅酒適量
 

 

~作法~
取一鍋子乾鍋燒熱放入松板豬
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呈盤備用

~Milky小叮嚀~
這一次我用的是不鏽鋼鍋
如果跟我一樣也是用不鏽鋼鍋的朋友
記得鍋子一定要中小火燒到很熱後再將豬肉下鍋
下鍋後也不要急著去翻面
不鏽鋼鍋的特色是肉品一下鍋後會先沾粘在鍋子上
待熱度及熟度夠了後
      肉跟鍋子自然會分離而達到不沾效果唷!



另取一鍋子加入少許的油燒熱



依序加入香菇蒂、洋蔥絲、香菇炒軟



加入些許罐裝的蒜香粒增添香氣
再由鍋緣加入2匙的紅酒拌炒



接著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及水
並加入鹽巴調味
 
~Milky小叮嚀~
鮮奶油與水的比例約是1:2左右
要依鮮奶油的濃度去調整
也要依每個人喜歡的濃淡度去調整
因此沒有一定的標準
而我這一次的鮮奶油特別濃稠
因此我的水也加的比較多一些些


接著倒入冰過的白飯

~Milky小叮嚀~
白飯記得要先拌開不要黏成一團
當然也不要事先退冰
因為冰冰的白飯比較耐煮
也比較可以煮出近白米去做出的燉飯口感



加入白飯後一面攪拌一面煮至飯粒吸飽湯汁
而我此時嚐了一口覺得酒味不夠
因此又多加了一些紅酒下去


~Milky小叮嚀~
湯汁煮至快乾時可加一些起司粉進去增加口感



呈盤後擺上切片的松板豬即可



這一次做的燉飯算是偷吃步作法
因為我那天很懶
不想用生米慢慢煮成燉飯
因此便拿出冰箱裡沒吃完的白飯來做
不過利用冰過後的白飯冰冰涼涼的下去煮
這樣煮出來的口感與生米煮出的口感比較接近
因此千萬記得別多事
先去把飯給加熱或退冰至常溫唷!
由於不是用生米及高湯慢慢煮
因此湯汁較無法滲透進入米粒中
所以在調味時我會做鹹一些
這樣當湯汁吸附到米粒後
吃進嘴裡味道比較重一些就會比較像了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
做這一道很快也不會費功
只是一些小技巧要掌握好才能有比較美味的口感唷!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