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LC鍋料理 - 港式臘味煲仔飯


前一陣子朋友看到我做這一道
料理 - 簡易麻香煲仔飯
就嚷著送了我一份正宗的港式臘腸

放了一陣子都沒去動他
原因很簡單
          就怕自己手殘一個不小心砸鍋了
因此三天兩頭的就在網路上搜尋煲仔飯的作法
看了好一陣子後終於決定動手挑戰
就依照著『珈常日々雜話曆』的格子中這一道
Le Creuset X 港式臘味煲仔飯(煮飯火候技巧)
以及我最愛的『小小米桶』做的『臘味煲仔飯
           成功的做出了美味的煲仔飯



~材料~
白米。。。1.5杯
港式臘味臘腸。。。各3條
青江菜。。。1小把


~調味料~
煲仔飯專用醬油。。。適量
水。。。適量




~作法~
白米洗淨後泡水約15分鐘
瀝乾水後靜置約30分


臘腸泡入熱水裡頭清洗一下
此步驟只是要洗去臘腸上的灰塵
所以記得不要泡太久以免香味都流失掉



鍋中加入適量麻油小火煸香薑片
待薑片呈現微曲狀即可



插個花來點提外話
這一次我會要用薑片來爆香麻油
只是希望我的煲仔飯帶著點麻油的香氣
加上我從阿娘身上學來的
阿娘總會一次爆一小瓶麻油冰在冰箱內備用
       日後拿來拌麵或拌菜都方便又美味呢!



鍋內底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將瀝乾水份的白米放入
再加入1.7杯的水
最後上頭擺上用牙籤戳過的臘腸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
(火不可超過鍋身直徑範圍)

煮至蒸氣自鍋蓋邊緣冒出後立即轉小火
續煮5-6分鐘後關火 




關火後將鍋子移到未插電的烤箱或是微波爐內



關上烤門後悶約10分鍾
(若怕米飯不熟可將悶的時間拉長至15分鍾)


又是提外話
我趁在悶飯的時後煎荷包蛋
          本想說起鍋時放上去拍照會比較豐盛也漂亮

           誰知道我手殘不會煎荷包蛋
所以最後拍照時也沒臉將他擺上去了


悶好後打開鍋蓋將臘腸取出切片
再擺進鍋中並加入適量的醬汁及青菜
攪拌均勻後便可享用了


老實說那天我還是不太會抓量
因此一整包臘腸全都放進去
後來發現這樣的飯量與臘腸量不搭
實在是太可惜了我應該放個三條就好
這樣還可以再多煮一次說
          不過用這方法煮出來的煲仔飯真的很棒
原來用鑄鐵鍋煮飯是要利用悶的效果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技巧是在這裡
每一次煮完底部都很容易焦掉
或是有些米飯沒有熟透的現象
這一次照著火侯及悶飯時間的控制
煮出來的飯真的是又香又Q美味極了呢!
如果加中也有鑄鐵鍋的朋友可以試試
但若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
這一篇裡也有教如何用電鍋做出美味的煲仔飯唷!








~瀏覽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