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料理 - 簡易麻香煲仔飯




趁著自己還提得起精神趕緊再發一篇
      不然我都快不記得自己對格子的熱情了
那天發表了『三杯雞大餐』感覺大家挺捧場的
當然我一口氣做了那麼多料理
大小老爺肯定吃不完
因此隔天晚上我就變化一下給老爺子吃
    沒想到反應不錯呢!


   




~材料~
白飯。。。2碗
香腸。。。1條
青江菜。。。少許
薑片。。。15片
油。。。適量


~調味料~
 三杯雞醬汁。。。3大匙


  

~作法~
1.隔夜飯、香腸、三杯雞醬汁放入微波爐內加熱備用
2.起油鍋以麻油小火煸薑片外圍呈現捲曲狀

 

3.砂鍋內加入一些爆香的麻油
4.鋪上白飯於砂鍋底部並以中小火加熱
5.排上香腸片及川燙好的青菜
6.加熱約2-3分鍾後淋上約2大匙三杯雞醬汁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想吃多一點鍋粑就記得加熱久一些
但切記可別加熱過了頭就『臭灰搭』嘿!!




拍謝這一次拍的照片太少
所以再把第一張拿出來墊底了
我不知道真正得煲仔飯要怎麼做才正確
只是憑著自己以前在台中吃過
很好吃卻已經倒了的『媽煮妙』印象
做出屬於老爺子的煲仔飯
這一道料理有著三杯雞醬汁的鹹味
以及用薑片爆香過的麻油香氣
混著一些三杯雞裡的九層塔方味
一整個很是對味呢!  
看到老爺子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我想這一鍋煲仔飯應該有成功才是吧!
如果說你跟我一樣
總是學不會沒辦法煮出沒湯汁的三杯雞
那不仿也跟我一樣
將多餘的三杯雞醬汁留下來
隔天可以做成煲仔飯唷!





~瀏覽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