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台北 - 穗科手打烏龍麵


 上週六晚上阿弟突然打電話來
好久沒接到阿弟的電話
一聽到他的聲音真是開心的很
當阿弟問說週日有沒有空?
要不要出來吃個飯?
我當下就算隔天要跟天皇老子見面
也瞬間給他忘個二淨
啊~~好久沒看到遠離世俗紅塵的阿弟了
當天晚上興奮到差點睡不著呢!
 

還記得上一次見到阿弟
都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
那時的嫩嫩雖已經比較大也會互動了
但跟現在的活潑程度還是差很多
那天嫩嫩很給面子
不但一路都給法舅牽著走到餐廳
而且叫他去跟法舅拍照他也是相當的配合
嗯~~果然有去上課就是有差
之前那社會化不足的問題好很多了


  
老實說這間美味的『穗科』
還是因為阿弟跟我說了我才知道
而且聽說這位小師已經給我來吃過幾次了呢!
最好笑的是除了這一間之外
小師還跟我說了台北很多間不錯的素食餐館
最後被我一臉懷疑的跟他說
阿~~~你不是在法鼓山修行怎會這般熟悉
那知這小師的回答也很妙
他說~~我現在也只剩吃了呀!
確~小師的娛樂也只剩下吃東西這一塊了
聽完我們都快笑翻了
 

那天上網google了一下
沒想到穗科手打烏龍麵還挺有名氣的
別看這間店小小一間
要來吃還得要預約
不然用餐時間過來可是沒位子呢!
那天我點了一整桌子的菜
首先這一道是小師推薦的紅酒漬鮮茄($80元)
醃漬過的牛蕃茄酸中帶甜
是一道很不錯的開胃小菜唷!



接著也是小師推薦的白玉腐皮湯卷($70元)
這一道讓我很佩服店家的巧思
用白菜包裹住豆皮再淋上鮮甜的湯汁
每一口有著白菜的甜及脆
入口後還有著豆皮的香氣充斥口中
呼~~真是一道會讓人想嚐再嚐的美味佳餚

接著看到的是被我拍壞的芝麻牛蒡($60元)
店家將牛蒡切成細絲
簡單的拌炒過醬油後再灑上芝麻
但是這味道可真是不簡單的好滋味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知道
我那天真的很怕小師吃不飽、吃不夠
一路給他狂點了下去
這道味噌手卷野菜餅($80元)
感覺上就是包了生菜的蔬菜捲餅
餅的內層塗上了重口味的味噌來提升餅的層次
包裹住生菜的餅皮也煎的金黃酥脆
到目前為止還真是沒有一道令人失望的餐點呢!
   

既然前面也點了那麼多道
就索性再繼續亂
因此點了一道比較平的味付杏鮑菇($70元)
這一道就真的比較沒那麼特別
但也不難吃
可能其他小菜表現的太出色
導致他相對的較失色了
 

最後一道小菜叫胡麻野蔬($60)
這一道小菜很對我的味
我對胡麻醬不知為何總是情有獨鍾
感覺菜只意拌上胡麻醬就會特別的美味
也會特別的開胃呢!
 

小菜終於上完了
接著來介紹一下主餐啦!
這間店既然叫『手打烏龍麵』
當然來這裡就是要吃麵的
先看到的是上湯烏龍麵($180元)
簡單的現做手工烏龍麵搭配上香甜的湯頭
以及滿滿的蔬菜
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他
 

接著來看我點的白湯烏龍麵($190元)
烏龍麵就不需再多介紹
直接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湯頭
喜歡奶味的我很滿意這碗麵的湯頭
用上湯做基底再加上牛奶
一整個呈現出溫醇又濃郁的美味口感
這碗麵的配料也很多
有紅蘿蔔、白蘿蔔、凍豆腐、豆皮、玉米及許多高纖蔬菜
一整碗麵相當豐富呢!
 
  
再來是我們家小師點的穗科冷麵($150元)
這冷麵讓我想起7-11的涼麵
以前在唸書時很喜歡去買7-11的蕎麥冷麵
就跟穗科的冷麵一樣
要搭上混上哇沙咪的醬汁沾著吃
那種嗆鼻的滋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嗆下去



最後看到的是我貪心而點的自慢冷麵($180元)
說到這自慢冷麵真的很好吃
我個人覺得來穗科一定要吃一下冷麵
因為冷麵的口感Q到一個不行
與烏龍麵相比我個人比較愛這種Q到快不斷的麵
冷麵雖說沒像湯麵那般配料滿滿
但是光憑那帶著柚香的醬汁就夠抵過一切了
來到穗科真的一定要點一碗來吃看看
我真的很強力推薦他唷!
    

看到我家好久不見的小師很開心
一直都沒跟我家小師說
雖然現在大家能見面的機會不多
也無法像以前一樣
三不五時的跑回家團聚團聚
心中的確會有些不捨
但我們一直以你為傲也一直以你為榮
你永遠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慢慢的、一步步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著
即便你的夢想在世俗眼中是很無法理解與不解
但我與阿娘真的很開心也很支持你
所以你不用擔心
阿娘我會好好的照顧她
你就專心也放心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吧!






~店家資訊~
店名: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
電話: 02-2778373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網址:http://www.hoshina.com.tw


 


~瀏覽人氣~
click here
click here
   



4 則留言:

  1. 原來你阿弟是出家人~ 好有福報~~
    現在的素食都做的比葷食還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他出家很久了
      辦完我的婚禮後他就功得圓滿的去修行了
      如果寒星有回來台灣的話
      一定要來這裡嚐一嚐
      我覺得他們的自慢冷麵真的很不錯
      涼涼的麵還搭配上一碗熱熱的湯
      歐一希唷~~~

      刪除
  2. 很棒的一家店, 改天我也去品嘗一下<
    農曆年即將來臨,
    在此預祝您新年快樂,
    闔府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間店真的很不錯
      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那冷麵Q彈的好滋味

      P.S:新年快樂呀!!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