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Blog搬家好累人


 
從來沒想過Yahoo有一天會關閉
當看到那則消息時
      我除了震驚之外還真是無法有其他反應
原本想要照Yahoo的方法做免費搬家
 後來發現那還真是難搬到可媲美為

 不。可。能。的。任。務
無意間看到carol決定搬到這裡
觀察了一下後發現這裡的操作介面較適合我
      因此就跟隨carol的腳步來到這邊
這兩篇實用的教學寫的很詳盡唷!

 


當然若你與我一樣
正興致勃勃的努力看完教學
用力的將自己部落格要搬到此地時才發現
       ㄜ.....文章及照片多到靠腰
怎樣搬都無法搬得過來這裡的時後
那就請你與我及carol一樣
     認命的花錢用半自助的方式請人搬家
而花錢搬家的這等事可以找工具邦來幫你
費用基本上是一篇2元
有興趣的自己快去連絡他們幫忙吧!


 老實說老爺子很不讚成我花錢搬家
       他說我又不像人家那種事業做很大人氣很高的部落客
而且現在我幾乎都沒在寫格子
但是我不理他仍堅持要完整搬過來
因為在Yahoo創立的格子中
有我自2007年後所紀錄的點點滴滴
    那些回憶可是很珍貴的
    (因此我的搬家花費也相當的昂貴)


不過剛搬來這邊
許多操作仍要有一段的適應期
尤其我怎樣也想不透
明明說好可以連留言一起幫我搬過來
但是在後台有看到大家的留言紀錄
卻在文章中都沒看到有留言
可能我還沒跟對方通報要做連結吧!!
     (唉...yahoo是給我關屁啊~麻煩)
 
當然除了找不到留言之外
在這邊還是新手的我仍有許多不知如何操作的
就像我不知文章該自那邊去一次就設定好
可以像yahoo那樣只先顯示一小段
因此除了在首頁開啟的那一頁
我有一篇篇進去設定之外
其他的就辛苦大家了
要瀏覽的時後會累一點啦!
===============================================================
~補充~
嘿嘿~~果然努力google就會有成果
剛剛google了一下解決上面所說的困擾
       網路上就是有這種厲害又無私的人

願意分享許多有用的小程式
如果剛搬過來也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
可以來看一下這篇文章
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設定
當然按照文章裡頭簡易的設定後
記得如果他的預設值不符合你用的話
那去看一下細部設定
像我喜歡要有秀一些文字或圖片再繼續閱讀
我就照他教學文章中第四點細部設定
修改了要顯示的行數
以及首頁、標籤與新舊文按鈕按下時的顯示方式
這裡就要自己做點功課好好學囉!!

===============================================================
相信有許多朋友都紛紛搬到痞客邦
我以前在Yahoo老是出錯時也曾將格子搬去痞客及其他地方
     但後來發現真的不適合我

沒辦法我的文章跟照片太多了
       像一搬過去
痞客後相片空間就瞬間滿格
而我又不想一直花錢買空間
加上常會有破圖的問題
(我忘了痞客會不會因為當時我搬好多個地方測試)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要花錢請人搬家的原因
因為看了
工具邦的說明後才知道
若這樣搬只是將相片與舊文連結而已
倘若Yahoo真關起來時
一堆照片都會瞬間破圖無法顯示
因此才決定要來這個空間
總之~~本娘娘搬到這邊來繼續紀錄了
希望舊雨新知繼續捧場囉!






~瀏覽人氣~












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嚕~我喜歡這道超下飯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呀!!!
      看到妳留在這一篇說喜歡這道"超下飯料理"忍不住狂笑
      原來我家的嫩嫩跟錢錢是如此美味誘人~~哈哈哈哈
      我猜艾琳應該是想回在可樂滷肉那邊
      沒關係~~我也是新手很能體會這種完全狀況外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