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料理 - 可樂滷肉


現在的我很少下廚
就連去外頭吃東西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沒辦法在北部沒啥朋友
而老爺子也只有放假才有空

但放假時我們倆個也被嫩嫩折騰到不想出門
       雖然老爺子現在想吃我燒的菜著實困難
但偶爾我總還是會掏出一點良心
        乖乖去洗個手做羹湯
 而這道可樂滷肉就是在良心發現的某一天
我親手做出來的產物
那天看老爺子吃的津津有味
老實說我著實也分辨不出來這到底
      是真的太好吃還是因為太久沒吃家常菜
總之...我當他很美味囉!
現在就趕緊跟大家分享這簡單的作法 

 

~材料~
五花肉。。。2條
油豆腐。。。1盒
可樂。。。一罐(125c.c )
蔥。。。2根
薑片。。。5-6片
八角。。。2-3顆
滷包。。。1包


~調味料~
醬油。。。半杯(量米杯)
五香粉 。。。少許


~作法~
1.鍋內不加油以大火乾煎五花肉
2.待五花肉表面煎至金黃即可起鍋切厚片備用
3.原鍋以五花肉逼出的油爆香蔥段、薑片
4.加入五花肉炒熟

 
 

 5.加入一罐可樂、調味料及油豆腐
6.加水至淹過食材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煮約15分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1.滷鍋內可任意添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2.所有調味料請自行依食材多寡斟酌添加


  

這樣煮出來的滷肉QQ的很美味
     讓人會忍不住的多添一碗飯來吃個過癮
由於我加可樂取代了糖
因此肉沒再用糖先炒過讓他上色
如果覺得顏色不夠深的朋友
建議可以起鍋前打開鍋蓋用大火收點汁讓食材上色唷!




那天煮了一桌子菜
不過其實我家桌子也不大
所以一桌子的菜就只有三道罷了
       哈哈哈~~~那鍋滷肉太有看頭了啦!
光嗑他就不想再吃其他的
所以偷懶的我就多煮個薑片魚湯
以及底下的炒空心菜給老爺子配飯吃


 


那天看老爺子吃的很開心
感覺好像這陣子挺對不起他的說
以往他總是三不五時就吃的到我煮的家常菜
現在卻常讓他吃便當
      看來我要好好振作努力多煮幾餐給老爺子吃了


















~瀏覽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