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 - 鐵人九番料理亭



發現離開客服生涯的我之後
人生變得越來越無趣
我甚至懷疑起自己可能連個冷笑話都不會
更別說要我認真的說個笑話了
以前那個隨口就能讓人捧腹大笑的Milky早已不存在
       嗚嗚嗚~~~難到是天要亡我嗎?

所以為了想要放鬆自己
決定逼老爺子在他生日那一天
我們兩人一起請假
享受沒有小孩、沒有工作打擾的日子
     啊~~~果然還是自由自在的好呀!




這次生日沒有特別的大餐
因為買了台筆電送老爺子當禮物
因此兩人決定選一間沒吃過的小店嚐嚐就好
我上網查了一下台北的美食餐廳
從港點、川菜、義式餐廳中挑了好久
無意間看到這間小店
這是由幾位好友一同合開的平價日本料理
位於熱鬧又昂貴的東區精華地段
但是價位卻是如此親民的店家還真是不多
    因此我們決定前往試試




啊~~~今天的主角
有沒有覺得老爺子越來越福泰
說起老爺子
我們家的外勞阿妹跟阿弟看過都跟我說他帥
現在才知道
     原來越南人喜歡的是這種福泰樣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間小店真的是間"小。店"
位子實在是不太多
尤其中午有推出午間套餐
因此吸引附近許多的上班族前來飽餐一頓
我們那天一點多到時店裡還高朋滿座
差點沒位子而要放棄
還好仍有一小桌能容得下我跟老爺子
不過這邊不是很好停車
建議大家乖乖的去停民營停車場
雖然一小時$50元起跳不便宜
但請相信我當你一路繞到快"起肖"時
絕對會很樂意付這樣的停車費




今天餐點的介紹就從美味到最不美味來排
先看到的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明太子薯片燒($150元)




這一道的確美味
軟嫩卻不失口感的馬鈴薯片鋪底
上層抹上明太子
看了網路介紹才知道原來"明太"說的是鮭魚
子就是卵的意思
店家這樣的搭配真的是有創意又美味





酥炸雞軟骨($100元)
這一道也是看網路介紹而點的
不過我有些小後悔
但這樣的後悔不是餐點不美味
而是因為他炸的太香了
尤其是先沾了蛋液後再裹上粉去油炸
而且吃起來乾乾爽爽不油膩
加上他們家的雞軟骨不是只有骨頭
都還會帶著雞肉
因此讓我忍不住只想狂吃雞肉不想咬到軟骨
那時我跟老爺子說
早知道應該點店家推薦的鐵人炸子雞($150元)
這樣就可以吃肉吃到爽歪歪
下一次去我一定要點那炸雞來吃
不過如果是喜歡吃軟骨的朋友倒是很推薦這一道
點了你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那天我們怕會吃不飽
所以有點了碗豬排蓋飯($120元)
這一大碗有誠意的豬排飯真的是物超所值




豬排本身份量不小
酥炸的美味加上醬汁的搭配
呼~~如果沒有點其他餐點來享用的話
我肯定可以一人嗑掉一大碗




手作明太子雞翅($180元)
老實說這一道沒有讓我讓我驚豔
濃郁的泡菜味搭上微辣的口感
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若下次再去品嚐
我應該會改點另一道油飯雞翅拼盤試試



 

接下來的這兩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這一道是聽店員推薦點的
梅醬松板豬($160元)
雖然我很喜歡松板豬也因此而點這道
但是這一道的梅子淋醬真的是又酸又鹹的讓我害怕
不然說真的店家把松板豬烤的還真是恰到好處
不知他們以後能不能發明別種口味




再來這一道叫豬五花麻薯燒($90元)
當時看網路上介紹覺得這一道很特別
從沒看過這樣的創意
用豬五花肉包裹著麻薯下去烤
老實說他如果醬汁不要塗那麼多下去烤
害我每吃一口都要灌一堆水
這一道其實還真的是不錯吃呢!




外表烤的微酥
裡頭的麻薯軟嫩適中
但就那過鹹的醬汁破壞了這一道
可惜呀!!




這間店整體來說仍是美味
是一間會讓我想再度光臨品嚐的店家
有機會大家不仿來東區試試這間
便宜又美味的小店唷!


 


 

 

 

 

 

 

 

~店家資訊~
店名:鐵人九番料理亭
電話:02-2776110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5號1樓
(忠孝敦化站附近)
營業時間:午11:30-14:30 / 晚:18:00-23:00

 

 


 

 

 

 

 

 

 

~瀏覽人氣~


ivr





















3 則留言:

  1. 很豐盛的一餐 :x

    回覆刪除
  2. 你要搬家去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想我該搬到那邊去
      之前yahoo還沒關就試過搬走到其他地方
      但發現都不太能適應其他blog的介面
      好煩惱喔!!!!!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