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孕事 - 胎教的重要性

很多時後我這個新手媽媽腦中的想法
       在別人眼中都是驚世駭俗
人家總說孕婦不能吃冰不然小朋友會身體不好
       但是當我嘔到都快往生之際
       無意間的一根冰棒竟讓我恢復活力
此時誰還管他會怎樣
反正我吃的又不是毒藥更不是在嗑藥
幸好我阿娘聽到後非但不阻止我
甚至還笑說嫩嫩跟我小時後一模一樣都愛吃冰
還叫我一天吃一根冰棒就不用去打針了
     啊~~~阿娘您真是英名呀!




懷孕之後總會三不五時就聽到大家說
妳現在就要做好胎教這很重要
但此時的我總不免想到
以前老一輩的人也從不知什麼胎教
更不知道懷孕要補充葉酸
      但是我們的上一代大部份都很傑出
反觀現在老聽到要注重胎教注重啥鬼東西的
      結果生出來的孩子卻是一代不如一代
真搞不懂注重胎教的現代人
      為什麼會生出一堆沒家教的下一代?
因此也讓我質疑著胎教的重要性
想到最後決定乾脆直接放棄
我們就效法古人崇尚自然
反正要我一天不飆髒話我也根本辦不到
要我天天聽那些會悶死的胎教音樂更加是辦不到
雖說我從國小學鋼琴學到了國中
但也沒比別人有氣質
更沒因此對古典樂或交響樂著迷
既然自己都辦不到了
     我何必強求嫩嫩要多有氣質跟素養是吧!




我知道一定又一堆人不認同我
      不過我也不是很在乎啦!
反正嫩嫩是我家的我要怎麼生都是我的自由
       他快樂我也快樂就好
何況我們家嫩嫩跟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
      他特別喜歡他舅舅
       之前明明都還嘔到想叫他出來讓我揍一頓
沒想到昨天他舅舅我阿弟打電話來
跟我聊了好久的天
又丟了一個藥師心咒_貝諾法王的祝福




        嘿嘿嘿~~~我們家的胎教音樂很特別吧!!!
      但是我們家嫩嫩就吃這一套
聽完之後他今天一整天都給我乖乖的
     不吵不鬧是個好寶寶說




嫩嫩他舅舅說
      喜歡聽經又愛吃素的嫩嫩很有前途
哈~~~我想大概只有我家會這樣看得開吧!
常在想還好嫩嫩是在我的肚子
他想吃啥我就給他吃啥
他喜歡聽什麼我就給他聽什麼
而說到吃東西
前兩天就一直想吃白粥配花生麵筋
只是我好懶得自己動手煮白粥
沒想到嫩嫩等到瘋了
直接去拖他舅舅來跟我說
因為他舅舅昨天在電話裡不止跟我說一次
我最近很想吃白粥
妳們家嫩嫩跟我那麼的麻吉一定也會愛
妳明天快去煮一鍋白粥吃啦!
      因此今晚煮了些白粥吃的津津有味說




而說到我懷孕之後雖天天嘔到快往生
       但是那體重卻沒少掉半公斤
反而還是依舊持續往上攀升沒有停止的跡象
害我傷心的半死
國慶連假時叫老爺子載我跟跟嫩嫩到白木屋玩
那天叫老爺子幫我拍幾張照
讓我看一下到底肥到啥程度去了
看完真是慘不忍睹
        那ㄋㄟ ㄋㄟ怎會腫成這個樣子
還有那顆肚子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是連三個月都還不到的嗎?
      這是那裡來的胖妞啦!!




嗚嗚嗚....好難過呀!
我說嫩嫩呀~你三個月過後
能不能合作一點多吸點老娘的營養
幫我把肥肉都吸光別繼續放到我身上來好不好?
     你媽咪我比較想當辣媽不想當胖媽啦!




對於第一次懷孕就嘔翻天的我
也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
只能說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唯一讓我覺得不太美妙的就是變胖


 


 


 


 


 


 


 

~瀏覽人氣~

ivr
ivr
























 

1 則留言:

  1. 你好阿~剛剛瀏覽到你的blog,看到你所分享的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媽咪真的很辛苦耶!!
    祝福你跟寶貝都是健健康康的喔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