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料理 - 豬肉丼飯



週五晚上做了道豬肉丼飯給老爺子吃
老實說做這豬肉丼我超緊張
還記得我第一次做卡滋豬排蓋飯的慘痛經驗
豬排炸的無比酥脆又美味
照著詹姆士的做法很像外面賣的一樣
可惜那醬汁被我一個手殘弄到很鹹
       害我們家老爺子吃到差點沒腎衰竭去洗腎
因此這一次決定我要雪恥
只不過我最近有點懶不想去炸豬排
所以就把豬排換成豬肉片
       現在就一起來看我的雪恥豬肉丼飯




~材料~
洋蔥。。。半顆
蛋。。。2顆
金針菇。。。一小把
豬肉片。。。50元(2人份)


 

~醃料~
醬油。。。2瓶蓋
胡椒粉。。。少許
米酒。。。1瓶蓋
香油。。。一小匙


 

~調味料~
醬油。。。2瓶蓋
鹽。。。1小匙
味霖。。。1大匙
糖。。。適量
熱水。。。適量


 

~Milky小叮嚀~
肉片我是用兩人份的量去醃
所以我的醃料也是2人份肉片的醃料
其餘材料與調味料都是一人份的
至於調味料中的水量我無法精準的算出來
因為我是先取一飯碗加入水以外的調味料之後
再加滿熱水去調開並試味道
不夠鹹就加鹽不夠甜就加糖去調整




~作法~
1.熱油鍋中小火炒香洋蔥絲
2.待洋蔥絲微微變色後加入肉片拌炒
3.肉片些微變色後加入金針菇一同炒勻




4.待肉片半熟時加入調味料煮開
5.試一下味道看是否還需要調整鹹味
6.均勻加入2/3的蛋液讓醬汁滾一下
7.倒入剩餘的蛋液再滾約5秒呈入飯中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怕蛋液最後會太熟的話
也可以倒入剩餘蛋液後就關火
讓鍋內餘溫去加熱一下蛋液後呈入飯中唷!




看一下這碗雪恥的豬肉丼飯
這一次味道剛剛好不會過於死鹹
搭上老爺子愛我卻很怕的這種半生不熟蛋液
還有市場這攤有點厚度卻相當軟嫩的梅花豬肉片
以及金針菇脆脆的口感
讓老爺子把一整碗公的豬肉丼飯嗑個精光

看他吃的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
      我心中真是無比的爽快




喜歡吃豬肉丼飯嗎?
在家做也是一樣美味好吃
而且是一道迅速就能上桌的料理唷!
     還在等什麼快去動手試試看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