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試吃 - 妙釀手工豆腐乳



記得小時後阿娘總會跟我們說
在早期大家生活都很困苦
因此一般人家桌上很難像現在有魚有肉的盛況
因此桌上最常出現的就是一碟豆腐乳
小小一碟樸實不華麗的豆腐乳
      卻是她兒時可以狂藉此嗑掉好幾碗稀飯的回憶




小時後聽著阿娘這樣說
總是很難想像這豆腐乳到底有多神奇
直到品嚐過他的美味後
      一整個被豆腐乳的味道給深深吸引住
那種鹹中帶點甜又香又甘醇的味道果然很迷人
小小一塊豆腐乳的威力總是無窮
總能讓人忘情的扒著一大碗稀飯入口




前一陣子好姊妹小慢跟我說
她媽媽有自己釀製純天然的手工豆腐乳
希望我能幫她們家試一下味道
過不多久我們熱情的李媽媽就寄了一堆上來
     簡直要把我給嚇傻了說
只能說中部人就是這樣熱情的叫人難以抗拒




看到這一罐罐豆腐乳
忍不住的馬上開一罐來試試味道
      輕輕嚐一口發現味道非常好
完全不會死鹹又帶著點甜味在裡頭
光是單吃一小塊都能回味無窮
連我們家老爺子也跟著我嗑了起來說




說到豆腐乳的應用也很廣
除了大家最常拿來直接配著稀飯吃之外
還可以做腐乳空心菜、高麗菜
若是做成肉類也能做出豆乳雞或是乳香排骨等等
而我則是最愛把他拿來調成沾醬
尤其冬天吃火鍋的時後
我會拿起1-2塊豆腐乳加上一小匙豆瓣醬
還有一些開水調成沾醬
       每一次老爺子都沾的不亦樂乎開心極了
可惜今天拍照太趕了
沒機會用豆腐乳做出一些成品來跟大家分享
改天有機會我再用豆腐乳做一些料理
讓大家知道這豆腐乳真的是個很棒的配料




李媽媽親手釀製的妙釀豆腐乳
有著濃濃的豆香味
吃起來溫醇甘甜美味極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老祖先千年流傳下來的美味
     可千萬不能錯過李媽媽的妙釀豆腐乳唷!


 


 


 

 

 

 

 

~訂購資訊~
品名:妙釀手工豆腐乳
電話:0910701007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