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料理 - 鮮蝦水餃



還記得小時後媽媽會備料
      讓我跟阿弟兩人來玩包水餃遊戲
而自己包的水餃不知為什麼就是比較可口
真的與市售冷凍水餃不一樣
那皮薄餡多煮好後皮還會緊緊巴在料上
不像一般外頭的水餃感覺那皮都好厚
而裡頭的料卻相當的空洞
       由於太懷念小時後的水餃回憶
加上某天看到阿基師在節目中包的水餃
一整個讓我興起包水餃的念頭
因此上了市場買了些材料回家包個過癮
       現在就與大家來分享一下這美味的鮮蝦水餃囉!




~材料~
豬絞肉、高麗菜、蝦仁、薑、水餃皮


 

~調味料~
醬油、鹽、米酒、香油


 

~Milky小叮嚀~
       這一次沒辦法跟大家說份量
因為我去買絞肉時就跟店家說
請他給我一包水餃皮的絞肉量他就幫我準備好
而蝦仁就是隨我高興加了挺多
因為我很愛吃蝦子
至於高麗菜嘛~~我大約用了半顆
所以量的部分份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嘿!




 



~作法~
1.高麗菜洗淨切絲用少許鹽巴抓一下釋出水份備用
2.蝦仁切對半或粗丁、老薑數片切末備用
3.除水餃皮外的材料調味料拌勻成內餡備用


 


 

~Milky小叮嚀~
蝦仁切太細會吃不到蝦仁的美味
小時後我曾幹過這種蠢事
那一次包的水餃都沒有蝦仁在嘴裡彈開的感覺
       實在冏的要人命




4.將買來的水餃皮用桿麵棍桿薄(如上圖)
(這樣包起來的水餃會又大顆皮也薄)




5.取一水餃皮將餡料包入後邊緣沾點水包起來即可




至於水餃要包成啥樣子都可以
像這樣是小時後最愛包成一折一著的樣子




或是懶一點將外圈捏合即可也行
我後來發現這方法不錯都用此法來包最快
      只是成品煮好後就沒辦法很美啦!!




或是包成這樣最難的樣子
外邊捏合後利用虎口往中間擠一下
成了一顆顆可以站起來的水餃
這樣包出來的水餃最美最漂亮呢!
     不過我的手很拙所以只包出這麼唯一一顆成功的




要吃的時後只要簡單的煮一鍋水
將水餃都進去煮滾後加點冷水再滾一次
重複兩次這步驟就可以囉!
煮好後的水餃個個都又飽滿又大顆
而且自己包的水餃用料實在
       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個大滿足呢!!




看一下這內餡是不是真材實料呀!
雖然自己包的水餃沒外頭專業來的漂亮
但是那可口的程度可是外頭都比不上的說
而且大家可以一次多包一些
分成一小袋一小袋的冰在冷凍庫中
想吃的時後直接下鍋煮就可以方便又省時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一道鮮蝦水餃唷!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