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料理 - 台式燒肉義大利麵



把回應關掉一陣子了
       我發現關了回應後反而有更多時間亂逛格子
就在昨天逛格子時
看到carol做了這一道鮮蔬雞肉義大利麵
五彩繽紛的義大利麵相當討喜
當下也決定晚上回家做個義大利麵給老爺子吃
原本我也想跟著carol的食材來做
但想到老爺子不愛吃雞胸肉
      他這隻好命鬼總喊說雞胸肉易柴不好吃
因此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料
無意間竟然發現了一個好格子-義大利廚房
裡頭有一道霜降豬黃蘑菇辣義大利麵
看到主廚用松板豬來做義大利麵
還加了點豆瓣醬進去
      真是一道台味十足的義大利麵
這不禁讓我想起冰箱還有半罐辣味肉醬灌頭
       想著想著就決定來挑戰一下新味道
可惜的是我沒買到松板豬
只好改用一般的燒肉片來代替了
       現在就一起來看我的義大利麵冒險之旅吧!




~材料~
燒肉片。。。1盒
柳松菇。。。1包
玉米筍。。。1盒
洋蔥絲。。。1/4顆
辣椒。。。1根(裝飾用)
九層塔。。。適量
辣味肉醬罐頭。。。半罐
蒜頭。。。3顆


 

~醃料~
醬油。。。1.5瓶蓋
太白粉。。。1小匙
香油。。。1小匙
米酒。。。1瓶蓋


 

~調味料~
雞粉。。。適量




~作法~
1.燒肉片與醃料拌勻醃約15-20分
2.義大利麵、玉米筍以熱水煮熟備用
3.將醃好的肉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後備用

~Milky小建議~
若家中有橫紋鍋的朋友
可以用橫紋鍋來煎出燒肉的烙印會更漂亮喔!




4.原鍋加入蒜片炒香後加入柳松菇拌炒
5.加入肉醬炒勻後再加入玉米筍及適量煮麵水煮開
6.加入義大利麵拌勻後以雞粉調味




7.加入切碎的九層塔拌勻




8.最後擺上燒肉並灑上些辣椒片裝飾即可


 

~Milky小叮嚀~
義大利麵裡的蔬菜都可任意變化
隨性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




這一道義大利麵與我想像中的差很大
整個擺盤不美
麵也因為老爺子愛吃軟一點的口感
所以我煮的比較久
       導致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在吃油麵不是義大利麵
       但是沒想到我們家老爺子卻很捧場
因為有著台式的調味還有他愛的九層塔在裡頭
      就看到老爺子一口接一口的狂說好吃
原本來想說我煮太多的義大利麵
       竟沒一下子他就整盤嗑個精光
這樣的結果還真讓人怎樣也想不到
也因次讓原本煮好後不敢把這義大利麵與大家分享的我
當下決定讓這一道展現在大家眼前
      喜歡的人也可以來試試看這不一樣味道的義大利麵喔!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