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料理 - 沙茶烤鴨蔥捲餅



好久沒出新菜了
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一道
       稟持著剩菜不浪費原則製作的好料
由於最近迷上一間中式早餐店
每一次去買早餐時都忍不住的瘋狂亂買
       最後的結果就是一整個不自量力根本吃不完
而也因為這樣的自不量力
才讓我想起之前在meiman那邊看過的這一篇
新烤鴨三吃 & 烤鴨蔥沙拉
      當時看到後就想說老爺子一定會愛
所以下了班後衝去買了些材料
現在就來看看我如何利用這樣的方法
     成功的將剩餘的早餐變身吧!




~材料~
烙餅加蛋。。。1份
蔥。。。4根
洋蔥。。。1/4顆
烤鴨腿。。。1支


 

~調味料~
沙茶醬。。。適量
廚易壽喜燒醬。。。適量


 

~作法~
1.青蔥、洋蔥切絲泡水備用
2.鴨肉剝絲後入鍋不加油與適量沙茶中小火炒勻
3.加入適量壽喜燒醬調味
4.乾鍋小火將烙餅兩面回溫煎微酥
5.在烙餅上依序放入蔥、洋蔥絲及鴨肉捲起即可




這一道料理我沒去買一整隻北平烤鴨
因為也只有老爺子一個人要吃
所以我是跑到燒臘店買了一隻鴨腿回來料理
而老爺子的口味一向比較重
因此鴨肉的部份我特別加了他愛的沙茶去炒香
除此之外他也很喜歡我買的壽喜燒醬
所以在炒的時後順便加一小匙進去調個味道
果然這樣帶著沙茶香又有點甜的味道
     深受老爺子的青睞與愛戴




看到老爺子咬下去第一口後
馬上一臉驚喜的跟我說好吃耶!
      當下那種愉快的心情真的很難以形容
各位喜歡吃北平烤鴨的朋友們
還在怕吃不完的烤鴨要如何來料理嗎?
現在提供這一個不錯的妙招
家裡沒有烙餅的也可以去買個蔥油餅
或是改用蛋餅來包也行
當然也可以用北平烤鴨附的餅皮包裹
一樣都會可口又美味唷!
     分享给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道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