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料理 - 五香滷肉飯



上週一直在想念婆婆還沒煮給我吃的滷肉飯
      抵擋不住對滷肉飯的思念
因此乾脆自己拿起冰箱剩餘的絞肉
加上點油蔥酥、蒜頭滷出一鍋香噴噴的肉燥
不但解了自己的嘴饞
也讓我家老爺子嗑的相當開心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簡單易做的滷肉飯吧!




~材料~
絞肉、蒜頭、油蔥酥


 

~調味料~
醬油、五香粉、米酒、冰糖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蒜末後加入絞肉拌炒
2.待絞肉變色後加入五香粉、米酒略為拌炒
3.加入適量的水、醬油、冰糖煮開後小火滾煮約10分鐘
4.加入油蔥酥煮約3分鐘後即可


 

~Milky小叮嚀~
油蔥酥也可以在第2步驟加入一起拌炒
先把油蔥酥的香氣炒出來





今天我做的滷肉飯大部份是用瘦肉做的
與那種用五花肉去煸炒過再滷的方式不一樣
      主因也是因為我個人不太敢吃肥肉
所以我就用瘦絞肉做出這簡單的滷肉飯
而這一次的作法中沒有將食材量化
主要也是因為我是拿之前剩餘的絞肉來做
      因此根本不知道自己加了多少量
不過這滷肉燥其實味道都自己去調整的
要鹹一點就多加點醬油
想吃淡一些就別加太多醬油
很好調整不用太擔心那份量不好拿捏




喜歡吃滷肉飯嗎?
還怕會吃到一堆肥肉的滷肉飯嗎?
用這樣簡單的食材及方法
輕鬆就能做出一碗香味四溢的滷肉飯喔!
       喜歡的人就快去滷一大鍋吧!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