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桃園 - 山玄鐵板燒(已歇業)



啊~~這兩天我好振作呀!
竟然可在短時間內又發一篇文章
我真該給自己來個100次愛的鼓勵才是
說到這間山玄餐廳是前一陣子在我家後方新開的店
在去年底時我跟老爺子去品嚐過他們的姊妹店
上海中式點心-滬江樓
      讓我與老爺子對他們家的料理有些失望
大概價格與呈現的料理沒讓我們達到平衡的境界
不過這東西很主觀就是了
      只能說那間上海點心不是我們的菜
原本老爺子不想再來消費
但經不起我想嚐鮮的固執只好再次上門了
不過這一次我們吃的不是上海點心
我們品嚐的是隔壁這間山玄日本料理/鐵板燒
這是一間店兩種經營模式
一半做高檔的鐵板燒料理另一半是日式料理
當天我們選擇了鐵板燒來冒險
現在就來看一下我們品嚐了什麼高檔料理吧!!




山玄鐵板燒的消費不低
走的是像王品集團中夏慕尼路線
套餐價格從$880元~$1980元不等的高價位餐點
不過他們平日也有推出$480元起跳的商業午餐
可惜我們平日都不可能出現
所以只好忍著痛心一橫的給他點下去了
點好餐後首先上桌的是調味料
      這三樣調味料中最好吃的竟然是生洋蔥




很訝異自己竟會愛上生洋蔥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樣調味這道小配料
      但他卻好吃到讓我跟服務生再要一大碗來狂嗑
尤其他與主菜搭著一起入口時
呼~~~那美味真是瞬間加分許多呢!




一送上沾醬配料後
店家送上套餐附的麵包
這麵包一共有兩種口味都是養生路線
一種是五穀雜糧麵包
另一種則是桂圓枸杞養生麵包
可惜我對麵包的興趣不太大
也怕吃太多若吃不下主餐反而可惜
所以我只吃了其中一個
印象中應該是五穀雜糧口味的
至於味道方面就SOSO
不過可能是我不愛吃這種乾乾的麵包吧!




送完麵包後沒多久
店家送上這創意開胃菜
一看到這烤的相當漂亮的焗烤顏色
整個對他相當的期待




挖開後發現...嗯...一堆白醬
除了白醬之外裡頭還有一點點海鮮
嗯....相當有創意也挺美味的
但我當時心裡想的卻是
      我其實不是很想花一筆錢來吃白醬麵糊焗烤的說




除了那創意料理之外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湯品了
還記得以前我們去吃夏慕尼時
他們的湯品讓我們相當的驚豔又讚不絕口
     因此我們對山玄的湯品也有所期待
尤其看到他們也像夏慕尼一樣先放些食材在盤中
接著再倒入清湯進去




我在老爺子還沒喝之前就先撈一口來喝
       結果.....有失望到
當老爺子問我口味如何時我們的對話如下


老爺子:『味道怎麼樣?』
      (老爺子一臉期待的樣子望著我)


      我:『嗯...就像一般的魚湯』
老爺子:『!!!!!』
       (老爺子用無法置信的表情瞪著我)


我:『相。信。我』
       (我用最認真的語氣回答著不信我的男人)

老爺子:『我喝看看』
(老爺子一臉懷疑的表情喝了一口)

我:『味道如何?』
        (我一臉看好戲的表情回望著不信我的男人)
      

         老爺子:『...........魚湯』
         哈哈哈哈....當下真是差點沒笑死我


我只能說可能之前喝夏慕尼象枒蚌海鮮湯印象太好
因此才會對這一份湯品期望很高
      也因此讓我們摔的有點慘




接著換我點的洋蔥湯
我跟老爺子都覺得這份湯有點過甜
可能店家幸運的買到一堆甜份相當充足的洋蔥
但可惜的是剛好不幸的不合我倆的口味
      唉....害我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湯品送上桌後不久
店家就在鐵板上擺了一份份的蛋架
為了下一道餐點做準備




沒多久一人一份的松露鵝肝蒸蛋上桌了
還記得小時後過年家族聚會時
當時在台中公益路上那間台中擔仔麵就有吃過
每一次吃到他時我都相當開心
原本以為這一道美味料理只能留在我的回憶裡
因為長大後我都不曾再吃過
沒想到今天竟然又讓我品嚐道這美味
      真是讓人無比的感動呀!




看一下沉澱在底下的松露
味道濃郁加上蛋又相當滑嫩順口
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把他吃個精光
      這一道是我今天用餐裡頭最滿意的一道料理了




上完讓我滿意無比的蒸蛋後
店家隨即上了一道我不想碰的沙拉來
唉...相信嗎?我這一道只吃他的千島沙拉醬
沒辦法~我天生不愛沙拉的咩!




吃鐵板燒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看主廚的表演
我常在想所有的廚師
壓力最大的應該就屬鐵板燒料理了
畢竟要直接在顧客面前表演他的真功夫
而且顧客也就在自己面前品嚐
當下無論好與壞馬上就會有表情出來
我想...鐵板燒師傅的心臟應該都不會太好
因為他們的心天天都要上下起浮不定好幾次來著吧!




拍了一張從我們一上桌不久
主廚就在東翻西翻的料理




翻了好久後終於翻上桌了
這香煎培根干貝有兩種吃法
一種是搭配著紫蘇葉吃
這樣的吃法味道相當強烈到無法形容
從沒想過一片小葉子會造成味蕾如此大的衝擊
我真是太小看紫蘇葉了




而另一種吃法就是搭著這炸過的生薑絲一起吃
不過這樣的味道會比較淡一點就是了




除了香煎培根干貝外店家還送了一盤食疏
對這盤的印象是那特別的醬汁
可惜我們兩個都沒有大師的精準味蕾
因此這醬汁是用啥做的我倆一點也嚐不出來
但唯一嚐到的感覺是好吃




當我們一面享用餐點時
主廚也悄悄的為主餐來做準備
面前放的這個大盤子放的是我不愛的現磨黑胡椒
還有處理的很棒很香的蒜片
店家的蒜片做的很成功
因為連怕蒜味的我都能接受直接吃了呢!




看著看著就看到主廚開始處理我的松板豬
對於這松板豬店家給的相當大方
他就一整大塊的松板豬丟上去鐵板上
原本以為這麼一大塊應該是同桌有也有點
後來才發現竟然一整塊都是我的
      讓我簡直是爽到有點不知所措




看看大廚將外皮已煎好的松板豬切開
再均勻的讓他受熱接著就呈到我的盤子中啦!




將將將將~~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可口誘人
每一塊都油亮油亮的好迷人




我們再拉近一點看特寫
大廚將每一塊松板豬都煎的恰到好處
金黃金黃的微酥表皮以及香嫩又保水的肉
每一口吃進嘴裡都讓人想起來大叫大跳
吼~~~這主餐做的真棒我個人頒給他100顆心啦!




看完我的松板豬後
接著看到老爺子點的羊排
那天老爺子超體貼的說他不要點牛排
因為每一次他點牛我都沒辦法吃
所以他點了一份羊排
不過這羊排的份量就有點少了說
      因為只有『三』根




不過份量雖少但味道卻相當美味
羊排煎的軟嫩不會太老
讓人輕易的就能咬下肉來品嚐
是一份相當具有水準的主餐
說到羊排才發現
山玄的羊排處理的都相當棒
因為我們後來有去吃他們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也有提供烤羊排
那羊排也是處理的相當美味又可口
過一陣子我照片整理好再跟大家來分享




送完主餐店家上了一份高麗菜
嗯...我個人建議店家要不要推推別的
因為這高麗菜有把整份套餐水準拉低的感覺說




原本應該到高麗菜後就沒東西了
不過主廚會先問說吃不吃得飽
若吃不飽他可以免費在炒一份櫻花蝦炒飯
而我雖然已經飽了
但仍不要臉的請主廚炒一份給我
因為我要來拍給大家看啦!




看看這炒飯在鐵板上的樣子
好佩服主廚可在鐵板上把飯炒的粒粒分明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炒飯有點過乾了
不知道是否櫻花蝦炒飯就是要炒到特別乾
因為我對他實在沒啥研究




享用完餐點之後
店家也與夏慕尼一樣會把我們帶到甜點區
到了甜點區後店家送上我們點的甜品
只不過我從沒見過這樣的烤布蕾
深深的懷疑店家菜單打錯了
雖說如此但這一道芋頭椰香烤布蕾實在是美味又可口
讓我顧不的快撐破的肚皮應是吞了好幾口




而另一道布朗尼蛋糕就SOSO
基本上這間的餐點模式跟夏慕尼好像
一樣的上菜方式、一樣點套餐
吃甜品時一樣要換到另一區塊享用
但老實說...若要選擇我們應該會選夏慕尼
因為差不多的價格裡
感覺夏慕尼比較精緻一些
不過這都是我們主觀的用餐感想啦!
大家還是要親自品嚐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口味唷!


 


 


 


 


 

 

 

 

~店家資訊~
店名:山玄鐵板燒
電話:03-3786789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國際路二段27之2號


 


 


 


 


 


 


 


 

~瀏覽人氣~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