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料理 - 五香蒸肉丸



好像有一陣子沒上菜給大家看了
其實我多少還是有煮
只是在這間屋子我一直抓不到漂亮的點可以拍
       不管怎麼拍都拍不出以前的感覺
       所以常讓我煮好後連拍都不想去拍那些成品
而最近找到了一個方法
感覺拍出來似乎又開始有誘人的效果
      因此趕緊來讓大家流點口水




會做這一道丸子料理
都是因為上週末我與老爺子在家窩著狂看電視
當時看到陶子主持的一個節目
裡頭介紹到我們錯過的台中美食蒸肉丸子飯
       當時看到那介紹我們兩個在電視機前鬼叫想要吃
不過要衝去台中吃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因此趁昨天放假時我就自己做一份來解解饞
雖說跟節目中的長不太一樣
       因為人家有加蔥而我不愛就加了
但是老爺子仍舊是相當捧場一直說好吃
      這也讓我開心的要飛起來呢!




~材料~
豬絞肉。。。一盒
蒜頭。。。7-8顆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香油。。。1小匙
太白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作法~
1.蒜頭切碎與豬絞肉及調味料拌勻
2.醃約20分鐘後捏成丸子狀
3.大火燒開熱水後轉中火放入丸子蒸約15分即可


 

~Milky小叮嚀~
若用大同電鍋做外鍋放一杯水蒸至跳起即可




非常簡單的三個步驟
食材的準備也相當的簡單輕鬆
       但是那蒸出來的味道確是會讓人吃過後念念不忘
這道丸子料理我調味的比較重
因為我們家是要拿來配飯一起吃的
若不想吃太鹹就記得自己減少醬油量嘿!


 


 

 

 

 

 

 

 

~瀏覽人氣~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