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很愛抱怨的台灣人


 


 

連續兩篇都是我的抱怨篇
      感覺對大家很拍謝
一直在看我這樣碎碎狂念
      不過我真的也是忍不住
昨天下班後跟老爺子在看新聞
看到一架準備要起飛的飛機突然冒煙
所以緊急的疏散乘客
接著就看到乘客們一個接一個的從逃生梯溜下來
然後按照台灣媒體的慣例
當然就是趕緊去問民眾的感受
接著就是看到讓我想要發怒抱怨的片段

~第一幕發怒片段~
看到一位媽媽受訪時
不斷抱怨說沒有人在底下接他們或怎樣
所以害他們這些乘客逃出來時
每個人手上都掛了些彩
當場我跟老爺子對看了一眼後
老爺子驚呼道
       『她在想啥這是在逃命耶!是命重要還是小傷重要?』
在逃命的時後能保住命是比較重要的吧?
竟然還有人會為了點小擦傷而大呼小叫
也不會開心說飛機沒有當場爆炸連命都逃不掉
此時我們兩個已經不斷搖頭嘆息
沒想到接下來的受訪片段讓我們更傻眼


 

 

 

~第二幕發怒片段~
採訪完那位傷比命還重要的媽媽後
接著鏡頭換到一位歐巴桑
然後就聽到這位阿婆說了一段很沒腦的話
她是這樣說的
那班飛機無緣無故的誤點
就是因為航空公司特別派這架有問題的飛機要來載我們
聽完後我更是傻眼到相當徹底
現在人的腦子是怎麼了?
試問有那一間航空公司會願意背負上百條人命
請來一架會失事的飛機給妳坐?
當他們想要搞自殺攻擊嗎?


 



 

看了這一段報導後我不禁的在想
為什麼我們會一代不如一代
為什麼我接客服電話時會覺得現在的孩子越來越糟
原來都出自於我們的自身教育與媒體
當我那天氣到在電視機面前破口大罵的時後
老爺子跟我說
     一定不是大家都說這樣的混話
      但是媒體當然會報導一些抱怨的畫面來搏版面
唉...就因為這樣
所以現在的孩子們也都只能學到壞榜樣
因為沒人會想說這些人很幸運
肯定是祖先有保祐
才讓他們乘坐的飛機不是飛到空中才冒煙失事
那樣可是會讓他們連手都不會擦傷
因為命都沒了還那來的傷?
當然不能說航空公司沒有錯
這樣劣質的航空服務本來就不應該出現
只是我比較感嘆的是現代人那種愛計較與抱怨的心
真是讓人看了後只能把頭搖的更大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