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桃園 - 山玄日本料理(已歇業)



逼大家連看兩篇怨念很深的文章後
      當然也要來上一篇可以餵飽大家的美食紀錄啦!
還記得前兩天有先發的一篇山玄鐵板燒
那天吃完後因為消費金額超過2千
因此店家滿一千送一張300元的優待卷
讓我們下次光臨時滿一千就可以用一張
所以過沒多久後我們趁著手上優待卷還沒過期
趕緊拿著他上店家去嚐嚐我們還沒嚐過的日本料理
說真的以這集團的三間店來說
      就日本料理最讓我滿意
也是會讓我最願意再次上門品嚐的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那天我們有吃了啥好料的唄!




店家的菜單中有分單點跟套餐
要去吃之前有上網做了點功課後發現
有人提到覺得單點的價位不高
因此仔細研究一下店家的套餐內容後
看到套餐內有些東西都不是我喜歡的食物
與其一人花600-1000元點套餐
不如用單點一堆自己愛吃的來吃比較實際
而上圖大家看到的就是我們那天點的所有餐點啦!
而且好巧的是我們這樣點完正好1000元
      我覺得我們應該那天要去買樂透才是




那天因為沒有訂位所以被安排坐在吧台
因此剛好可以看到所有日本料理師傅在台前忙進忙出
不過雖說他們在那邊又是生魚片的切
或是又燒又烤又炸食物
卻一點不舒服的異味都沒有呢!
讚美完吧台後來看看這招待的小泡菜
味道尚可但老爺子吃一口就沒再動他的念頭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又不是來小菜吃到飽的




店家上菜的速度不慢
過不久老爺子點的鮮蝦蘆筍手捲($50元)上桌了
山玄的手捲很特別
他不是做的像一般手捲那樣甜筒造型
他做的像海苔壽司一樣長條型
很細很細的一捲要50元
       害我們有種被"高級"到的感覺




上完手捲後店家送來這特選生魚片($160元)
當老爺子看到這一盤時臉都快垮了
因為菜單上明明寫只有7片生魚片但上桌後竟是15片
而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這一盤都要他自己嗑掉
      真的是有難為到他了




生魚片中老爺子說比較美味的是鮭魚
其他的他說都不太出色
不過仔細想想一盤綜合的生魚片只要$160元
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算出色了




上完老爺子的生魚片後
來了一盤我點的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60元/個)
以往我對這些握壽司都不感興趣
自從沾豬扒飽的光去吃過台中的SONO日本料理
      對於這種壽司我真是愛不釋口的
但可惜的是店家不像SONO那樣放的是珠蔥
因此在吃的時後我還是把另我害怕的蔥給撥掉
雖說沒有珠蔥的加持
       但這一道握壽司仍然是好吃到讓人想飆淚
一整個握壽司塞入口中後
那比目魚被烤出的油脂與醋飯融合的恰到好處
讓人久久無法忘懷他的滋味
       知道嗎?就是店家的這一道讓我想要再次來光顧的說




吃完讓人會拍桌大喊好吃的握壽司後
接著店家送上這烤羊排($120元)

還記得當時這羊排我們可是忍著心痛點的
因為他菜單上寫一支$120元
真的是有再度被"高級"到的感覺
      不過上桌時竟然一支變二支說
我第二次去吃再點還是一樣有二支
所以不是店家送錯或招待的
這樣算來一支才$60元有划算到呢!
討論完羊排的身價後來討論一下他的味道
之前來吃他們鐵板燒那時羊排給我們留下的印象很好
因此這次我們再點羊排
想看看用日式手法做出來的有啥不一樣
果然這一道點對了
      山玄的羊排都處理的相當美味
日式燒烤的味道比較有種烤過的特殊相味
搭上羊排帶著微甜的醃料
而且一口咬下去都還會爆汁的美好
這道羊排也是讓我們兩的稱讚的一道好料呢!




享受完美味的羊排後
接著店家送上這豆皮壽司($60元)
不過我們這一道有種多點的
當時是因為想說他們菜單上寫的份量都不多
還是點個豆皮壽司來墊個胃
沒想到因為裡頭有些東西的份量增加了
      因此可惜的讓我們根本吃不下全部的豆皮壽司




看一下豆皮壽司的特寫
這間的豆皮壽司雖沒有美味道讓人難以忘懷
但是仍保有一定的水準




接著是唐揚雞($160元)
點餐時很好奇這唐揚姬是啥鬼來著
因此點來吃看看
沒想到原來就是日本的炸雞呀!
當我吃了一口後老爺子問我味道如何
      我笑說好像在日本料理店吃鹹酥雞的感覺
那香香脆脆口感真的會讓人誤會




一道道的好料持續送上桌
接著看到的是老爺子點的鹽烤秋刀魚($70元)
這魚送上桌後我們都忍不住直直望著他瞧
呼~~果然人家師傅是有練過的
烤出來的秋刀魚不但不會焦掉而且皮都還在
        除此之外整尾還金黃金黃的好誘人
而那天老爺子真是佛心來著
知道我這蠢蛋不會吃魚因為我連吃鱈魚都能被骨刺到
那天我原本也沒打算跟他搶這一道
沒想到他竟然主動剝魚挑魚刺的把魚送到我面前
當下害我熱淚盈眶到懷疑他有小三了
      不然怎會熊熊對我這樣好來著




看完那讓我熱淚盈眶的秋刀魚後
來看到這我最愛的炸蝦天婦羅($200元)
老實說這是一道在我眼裡真的有貴到的料理
不過他勾起的回憶卻是無價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吃過這種正統日本料理的炸蝦了
雖說現在那些吃到飽的店
也常會推出這種炸蝦天婦羅
每一出鍋也都讓民眾如蝗蟲過境般一掃而空
但是那品質往往都不怎麼樣
總是讓人吃到一堆麵糊卻找不太到蝦
      當真讓人想喊~~好瞎
不過山玄由於一份也開了$200元的價格
又是比較正式的日本料理店
所以他的蝦真的是可以輕易看見呢!
真的是不知有多少年沒吃過這樣的炸蝦了
還記得小時後阿娘一領薪
就會帶我跟阿弟去餐廳吃好料的
由於我很愛吃日本料理
所以那時我們最常去的就是江屋
雖說員林那間江屋日本料理已成腦中過往的回憶
但是回想起來真的滿滿都是懷念的好滋味
那滿桌的茶碗蒸、土瓶蒸、炒烏龍、手捲、炸蝦天婦羅
還有阿弟最愛的大螃蟹
      嗚~~~兒時的記憶好令人懷唸呀!




那天在湯品部份我們點了這蛤蜊清湯($60元)
說到店家的蛤蜊煮的很棒
不會煮過頭失了蛤蜊口感與保水度
還有那味道鮮美迷人的清甜湯頭
讓我們在最後一道料理畫下美好句點
說真的那一天我們根本就吃不完
每一道看起來似乎都不多
但實際上一整個吃下來仍是讓人飽到快走不動
果然用單點的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這樣兩人才1000元還可以折300元
怎麼算都很划算呢!




過幾天後我又再次來品嚐
這次會來是跟中華的舊同事聚餐
當時原本要去吃另一間餐廳
沒想到店家竟然公休
一時間找不到該吃啥的時後我提議來這吃
因為山玄無論是在鐵板燒或是日本料理都有商業午餐
尤其是日本料理的商業午餐只要$260元
還附上一系列的沙拉、小菜、蒸誕、飯、湯及甜點
因此抓著同事就一起來品嚐
那天大家都點了一份商業午餐來吃
首先看到的是套餐附的美味可口牛蒡絲




接著是套餐中的炊飯
這美味的炊飯放上一點鮭魚卵
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米粒顆顆飽滿又美味可口
可惜我忘了拍一張特寫來誘惑大家




套餐中的沙拉一樣不受我的喜愛




這道特別了
一般人都誤以為這是炸地瓜
而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地瓜
沒想到同事說感覺像是炸南瓜
當場站在料理台前的師傅馬上跟我們說
這是南瓜沒有錯喔!
      讓我當下真的是大開眼界




從沒想過南瓜可以炸的這樣綿密又可口
而且甜份又相當高說
害我一整盤都吃個精光忘了要減肥




套餐附的茶碗蒸
我不知道山玄的茶碗蒸是否都是這樣
但我們那天吃到的茶碗蒸沒啥味道
要香氣沒香氣的有失望到




上完附餐後店家一道道主菜端上桌
先來看到同事點的醬汁牛小排
呼~~看看這色澤真是烤的漂亮極了呢!
感覺好像很飽水的樣子




不過由於我不吃牛
因此我也不清楚他的味道如何
但看這外表應該不難吃才對




另外這是我點的和風雞
這一道很受到同行的孕婦玫君青睞
她直呼說那煎到酥脆的皮好好吃
沒有錯呢!
店家用簡單的料理手法
將一整隻去骨雞腿煎到金黃酥脆
再沾上他們盤底特調的醬汁一起入口
呼~~鮮嫩多汁的雞肉還有那酥脆的外皮
     一整個美味在嘴裡爆開啦!




無論是來吃單點或是套餐
店家最後都用我不愛的綠豆薏仁湯做結尾
雖然我的皮膚很白
照理來說應該會很愛狂吃薏仁才是
但很可惜的是我天生怕薏仁
嗚嗚嗚....薏仁好可怕的為什麼店家要給這一道
害我最後那句點都畫的不太完美
經過兩次品嚐的經驗後發現
建議大家無稐何時要來這間用餐
最好還是先訂一下位子
像我與同事四人那天上門時
四個人因為沒訂位他們說其他桌子都是訂位的
所以我們只能被安排到料理桌去
明明也跟他們說有空桌時可以麻煩幫我們換桌
看到前前後後都有人離去
      店家仍說桌子是有人訂位的沒辦法換
害我們四個人話都不能好好的講
當時心想到底那來那麼多的人訂位?
明明也沒有在排隊
明明這裡的客人都是三三兩兩的來
       也因如此這間讓我有扣分到
原本還想抓老爺子再來吃的想法瞬間也沒了
不過雖說如此但對於他們的料理
我還是有肯定的
因為比起他們另外兩間來說
日本料理起碼讓我會想再走進去消費的慾望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店家資訊~
店名:山玄日本料理
電話:03-3786789 / 3780779
地址:園縣桃園市國際路二段27之2號


 


 


 

 

 


 

 

~瀏覽人氣~


voicex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