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再訪順喜齋

上上週回家找阿娘時
因為那位『拳頭師』說我身體虛
      所以阿娘那幾天一找到機會就對我狂補特補
花旗蔘湯、麻油炒飯都是出現在我這幾天的餐桌上
      補到我要回台中的那頓中餐也不放過
抓我又到以前吃過的順喜齋來享用一頓好料
上一次我們家的食記可以參考→這裡
今天來吃雖沒有帶我家那隻最會吃的阿弟過來
但是阿娘仍是狂點特點就怕我吃不飽
當阿娘的就是這樣子
      永遠停不下擔心她的孩子呀!




老實說因為時間過的有點久了
所以這些料理的名稱我幾乎都忘光光
這一道好像是蜜汁火腿吧!
(經格友告知這一道叫砂鍋肉串)
還記得我阿弟超愛吃這一道好料
每一次來他都會點來吃
這蜜汁火腿店家煮的相當入味
上桌時因為裝在砂鍋裡頭所以整鍋熱呼呼的
      吃起來真是過癮




接著看到的是我的最愛
這三色捲是我每來必點的一道涼菜
外面軟軟的很像腸粉的外皮
包裹住裡頭的小黃瓜、素肉鬆、素火腿及美奶滋
     爽口的滋味讓人想要一個接一個的狂嗑




再來介紹一道新菜色
所謂的新菜色就是我沒吃過的
這是雪裡紅炒百頁
這一道店家真是炒的相當美味好吃
軟嫩適中的百頁搭上雪裡紅的味道可口極了
這也讓我一口氣吃了半盤呢!
      我那幾天被阿娘養的胃都變大了說



 

再來看的炒麵
      那天最失望的就是這一道
原本是興沖沖的要來這裡吃炒麵的
因為他們以前都用圓圓的小黃麵來炒
      炒出來的麵又Q帶勁且夠味
沒想到今天竟用這種寬扁麵來炒
      嗚嗚嗚...不夠Q啦!
而且我們才兩個人
真不知他們沒事炒這麼一大盤來幹麻




再來介紹的也是我沒吃過的鴿鬆
原本阿娘要點這一道時我對他不是很有興趣
要知道我沒那麼愛吃生菜
但是當這一道送上桌阿娘叫我吃了一口後
吼~~~我馬上一口接一口的嗑光他
       這真的好好吃說
我不太清楚裡頭到底有那些料
但是我一直有吃到一種脆脆的東西很像油條的口感
整份就是好吃的不得了啦!




最後是阿娘特地點來給我喝的
這道是素食的佛跳牆
他不像葷食的佛跳牆那樣油膩
清爽的口感卻帶著濃郁的特殊中藥味道
      香氣十足又很夠味
這一盅可不便宜阿娘說一盅要300元呢!
而且人不多還不給點
除非你有說吃不完會打包回家
      因為店家不希望浪費食物
而這一大盅我們當然是喝不完的
這也是我阿娘的目的
她要叫我打包回來台中好好喝光他
那一天我們其時還有點一道客家小炒
這一道上一次的食記有介紹過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看看這一陣子我PO的素食餐館
都是相當的美味不再像以往吃素的那樣引不起食慾
若有住在員林的朋友
     有機會時不彷來試試看這一間好吃的素餐廳唷!


 

 

 

 

 


~店家資訊~
店名:順喜齊
電話:04-8350118
地址:化縣員林鎮莒光路280號
(員生醫院斜對面)


 

 

 

 

 

 

~瀏覽人氣~


ivr














19 則留言:

  1. 嗯...
    還沒好
    先欣賞照片也ok
    所幸
    剛剛吃飽飯呢 :>

    Milky~
    相片拍得真好
    難怪得雅琥小編的青睞
    第2張好適合當年菜呢
    繽紛的狠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拍謝呀!!!
      一個不小心按錯就送出了
      只好....先給大家看照片啦!!
      現在文都補齊了,有興趣再來看看吧!!
      希望不會害瑜再流一次口水

      刪除
  2. 我剛吃飽 看了又餓了
    看起來不油膩好好吃的素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間的素菜真的很棒也很優質
      幾乎每一次回家阿娘都會抓我來吃上一次說 :D

      刪除
  3. 在父母眼中,
    孩子永遠是孩子,
    擔心孩子吃不飽,穿不暖....
    煩惱一些我們為人子女的總認為父母有點囉嗦的事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父母總是會擔心自己的孩子
      無論他是5歲還是50歲都一樣呢!! :x

      刪除
  4. 肚子又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讓妳肚子餓呀!! :P

      刪除
  5. 哇~太豐富囉~!
    可以撐住半個月的營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補到我胖了一圈現在一直在猛減肥 :((

      刪除
  6. 人家下次也要跟啦 .... =P~

    我願意當司機 ...
    如果 ... 你心臟夠大的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放心啦!!!
      妳開車我放心
      改天我們大家約一約一起去員林吃美食 :D

      刪除
  7. 素的佛跳牆看來也很吸引人
    300元還好啦
    和葷的比算便宜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很棒ㄏㄛ!!!
      味道更是棒到沒話說
      而且完全不會像葷食那樣油膩到讓人吃不下去
      300元....我阿娘覺得太貴了...但還算值得啦~~

      刪除
  8. 第一道菜是「沙鍋如玉串」喔,主要成分是白菜滷加上素肉串。是店內很受歡迎的主菜之ㄧ!非常下飯。
    「蜜汁火腿」則是店內受歡迎的點心,由蜜汁火腿(鹹鹹火腿沾甜甜的醬汁,和一般的素火腿味道很不一樣)、鳳梨片和番茄切片、白吐司做成,搭起來真的很好吃。 :x

    不過,妳拍得真好,會讓人食指大動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
      這間真的很好吃
      我們家吃到算是常客了
      我們甚至連過年都是訂他們家的呢!!

      刪除
  9. 第一道菜不是蜜汁火腿喔
    那道叫做砂鍋肉串唷
    裡面有大白菜根肉串
    煮的很入味份量也多^^~

    回覆刪除
  10. 喜歡順喜齋的朋友們,你們好啊: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順喜齋的支持與照顧。今年的除夕年菜已經開始摟!今年的年菜菜色豐富精緻美味,絕對讓您炊金饌玉,大快朵頤。本年的年菜有2000元(共7樣)、3000元(共10樣)、4000元(共11樣)、5000元(共11樣)四種。歡迎大家前來參觀訂購,敬請把握機會喔!
    服務專線:04-8350118 0963-471917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280號
    順喜齋養生素食館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