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LC鍋料理-鮮蔬煲湯



週四那天放假時
我除了做這塔香蒸雞之外
也拿出我心心愛愛的LC大圓鍋煲一鍋湯
不過這湯我應該不用把作法說的太仔細吧!
簡單的煲湯應該大家都會
就像這樣把想吃的料全都丟進鍋中
當然像花椰菜跟木耳那種容易軟爛的先別丟
然後加了半鍋的水後開中火煮滾




很神奇的LC鍋
我只加了半鍋的水後煮開就成了一大鍋
原本滿滿一鍋的蔬菜
也因為煮過後都軟爛縮水
此時我把豆腐及花椰菜木耳等材料丟入
     轉小火蓋上鍋蓋約再煮個10分鐘fm2_icon_503




接著嘛...關火慢慢去煲
藉由這LC鍋良好的保溫效果
達到像是持續以小火燉煮的功效
      慢慢的將蔬菜的甘甜味都悶到湯頭裡fm2_icon_508_色1




接著一打開鍋蓋
      呼~~滿滿一鍋都是料的蔬菜湯就完成了fm009
當然記得要調個味道
這樣一大鍋的煲湯我還真不知該喝到何年何月
都是老爺子啦!!
說買5.3L的大圓鍋比較划算
       害我這樣不知不覺的煮了這麼一大鍋煩惱死了




滿滿一鍋的蔬菜
讓湯頭甜美之外熱量也不高
想維持身材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湯品
     簡單清爽又好喝onion%20(47)




今天吃素所以把這湯拿來當湯底
下了一把蕃茄麵條做成碗湯麵
吃起來特別的清爽又好吃
這樣的煲湯若是晚上肚子餓到受不了時
來上一碗也不怕負擔太重
喜歡的人就趕緊動手試試看吧!
若家中有冷凍庫的
      (我想只有我家沒有吧!)onion%20(71)
可以煮這樣一大鍋然後分裝成小袋
冰到冷凍庫日後拿出來當湯底做料理
或是煮成火鍋也是可以的唷!



 


 

~瀏覽人氣~

ivr
ivr

















66 則留言:

  1. 哇~~小娜最愛滿滿一鍋蔬菜的美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喜歡這樣的蔬菜湯
      這一整鍋湯的湯頭超棒超甘甜的說 :D

      刪除
  2. @};- 哇...很好喝喔...謝謝親愛的MILKY.. :D

     

    回覆刪除
  3. :x 小奇帶曼曼來幫忙吃了…這麼多的蔬菜最和我們的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沒問題盡量吃
      這一次煮了滿滿一大鍋夠分給一堆人吃的 :D

      刪除
  4. 現在都用新鍋子做飯囉?
    看起來真不錯耶
    你們老爺買的高興吃的更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現在有些料理都用新鍋子來做
      尤其是像這樣要用燉的料理最適合了

      刪除
  5. 今天中午小佩剛好也要煮個疏菜鍋來吃咧...加個絲瓜也很鮮甜喔~ ;)

    不過...為什麼Milky家的冰箱沒有冷凍庫ㄚ? :-/ 因為是小冰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ㄏㄛ......可以加絲瓜更甜美我怎麼沒想到 @-)
      我們家是單門的小冰箱.....那上方只會結霜的小冰櫃實在一點用處都沒有

      刪除
  6.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9年9月20日 上午11:04

    這一系列 我都很認真的學習
    最近在山上的日子變多了 這個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學的這樣認真呀!!!
      這樣的蔬菜湯很棒喔!! :D

      刪除
  7. milky你真的很可愛吔~~這樣每次煮什麼都會變好大一鍋~~你要吃到什麼時侯啊~~我看我來搬去你家隔壁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不想呀!!!
      但每一次卻都會變成這樣
      只要鍋子夠大我丟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 8-|

      刪除
  8. 后......都要滿出來了啦
    ㄚ不就每天吃  全部把它冰到肚子裡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別說了
      我除了給自己吃之外還分給同事
      結果一個吃太慢....有半鍋都壞了被丟掉 >:P

      刪除
  9. 下次如果又不小心煮太大鍋 ...
    記得 call 我 ...
    我可以殺去你家幫你消滅他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問題沒問題
      下一次一定通知妳過來吃個夠

      刪除
  10. 看起來好養生喔
    milky很注重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JU完全誤會了
      我一點點也不養生的
      只是因為想減肥 :))

      刪除
  11. 感覺上就是超棒的減重料理耶!!
    最近變胖ㄌ 我得來試試看這ㄍ清爽ㄉ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呀.....妳那裡胖
      那天在電視裡看到妳還是很瘦呀!!!
      妳越來越紅了說......超厲害的還上電視耶 =D>

      刪除
  12. 你可以煮小鍋一點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呀.....但鍋子大我會忍不住咩

      刪除
  13.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9年9月21日 上午10:53

    哇~這湯麵真ㄉ是低熱量低G食物喔~湯一定很甜吼~煮這道料理應該就是初一ㄌ吼~因為你又要吃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湯麵真的很好吃喔!!!
      而且滿滿都是蔬菜的甜味....很棒的咧 B-)

      刪除
  14. 午安......
    包包我已經用了喲 ;;)

    http://tw.myblog.yahoo.com/alice-yk/article?mid=857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到了呢.....很適合妳唷!! :x

      刪除
  15. 好棒喔
    看的我好想吃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客氣呀.....這很大一鍋我自己也吃不完
      一起來享用吧~~~ :D

      刪除
  16. 土撥鼠小子 ~ Kai2009年9月21日 下午2:23

    ㄏㄏ~ 我也常這樣  越煮越大鍋...... 都丟料丟到放不下為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有時後真的會不知不覺得煮成一大鍋呢!!!

      刪除
  17. Milky姐姐~
    我一直在想什麼是LC鍋~
    看到這個鍋~
    我終於想起這個鍋了~ :))

    之前有個叫CC的老師出了燉菜肉料理~
    幾乎都用這個鍋~
    因為她好像在賣這鍋吧~
    看起來好像很好用呢~
    聽那個老師說這個鍋很適合拿來燉東西~
    看妳醬子用起來好像真的很好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個鍋子真的很方便
      我最喜歡的是這鍋子可以直接進烤箱
      這樣我還可以少洗一個碗盤

      刪除
  18. 晚安安唷~
    天哪~~~看起來好好喝唷!! =P~

    感謝你的分享喔~~
    祝福你~一夜好眠、美夢相隨!!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
      有機會妳也可以試看看
      這樣的湯頭很甜又鮮唷!! :x

      刪除
  19. 林治緯創意插畫2009年9月22日 晚上7:19

    看起來 好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這蔬菜湯很美味
      你也可以試看看唷!!

      刪除
  20. 真想搬到Milky家隔壁耶, :-?

    煮這麼營養又清爽又這麼大鍋的湯品, =P~

    又常常有美味料理, =P~

    而且人多你就可以煮更多,
    能讓你盡情揮灑,如何? :-/

    我去找老公商量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快來快來
      這樣我煮太多就有人幫我吃了 :))
      不然每一次煮太多都好煩惱的

      刪除
  21. 看起來好好吃喔~~
    蔬菜湯即美味又營養,而且也不用放太多調味料,自然的甘甜最棒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自然的干甜味最棒了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蔬菜湯....特別的清甜好喝 =P~

      刪除
  22. 哇賽
    妳也是超強的高手耶
    請問妳有放什麼調味料嗎?
    改天我也來試煮看看!希望不要失敗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害羞的說 :">
      這一道湯品只放鹽而已
      因為蔬菜會散發他自己的甘甜味喔!! :D

      刪除
  23. 這鍋也很棒,我也要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客氣呀.....盡量喝我煮好大一鍋的

      刪除
  24. 好想喝喝看唷~蔬菜的清甜一定都跑到湯裡了~很吸引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鍋湯品真的都是蔬菜的清甜味喔!!
      真的很不錯喝的一道湯品 :D

      刪除
  25. 回覆
    1. 沒錯呢......很鮮甜的一道湯品 :D

      刪除
  26. 偶而喝喝這種湯...很清爽呢..
    有我愛的花椰菜...木耳...
    是不是還有杏鮑菇呀....也是我的愛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好聰明呢....看到我有丟杏鮑菇進去
      這樣的湯品清清爽爽不油膩很好喝唷!!

      刪除
  2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09年9月26日 晚上11:58

    嗨 Milky,
    妳的格看起來好用心哦
    這個鍋子看了好喜番耶
    我想這樣的料理應該叫幸福美味的料理才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 :">
      這一道湯品真的是清爽又好喝
      很適合拿來給注重身材的女性享用喔!! B-)

      刪除
  28. 妮家老爺子是對ㄉ啦...
    LC鍋太小墩東東容易滿 溢出ㄟ...
    妮這一鍋..OEC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無論是大鍋小鍋我都是會把他燉到滿出來 :">

      刪除
  29. 清淡甜美的湯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呢.....清甜又好喝唷!!

      刪除
  30. 這一鍋鮮蔬湯很吸引我ㄋㄟ     我喜歡這樣蔬菜清甜的湯頭很美味也很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蔬菜湯
      清爽又甘甜....好喝的呢!!!

      刪除
  31. 這種滿滿的蔬菜湯~看起來美味又有飽足感~吃了都不怕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樣滿滿一鍋的蔬菜湯真的是不會發胖呢!!

      刪除
  32. 好的
    只要一點點鹽巴就完成
    那我來試試看
    說實在的
    我覺得花椰菜呀川燙也不好吃
    炒菜也不太好吃耶
    感覺好像丟在火鍋裡面比較好吃得感覺
    倒底要怎麼做才會好吃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川燙呀....如果不怕蒜味的話
      我建議可以川燙後沾有加點蒜頭調過的醬油膏來吃
      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丟在火鍋中是因為他有吸到火鍋的湯頭美味
      所以會覺得不錯吃 ;;)

      刪除
  33. 嗯嗯
    謝謝你的建議
    我來試試看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有機會大家多多交流囉!!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