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家庭教育決定一切

今天中午我與老爺子出門吃飯
我們到了雙聖用餐
但是現在我不急著要介紹店家
       因為我想先來聊一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今天我可以說是吃到整肚子都是火
我不喜歡小朋友我討厭小孩
       但我想這一切都是由小朋友的父母所引起的fm2_icon_506_氣1


今天在雙聖用餐時
雙聖裡頭有些座位與座位間會有毛玻璃隔著
而今天我們在用餐的時後
總聽到隔著玻璃的另一端座位
那位媽媽總是一下子叫小朋友不要這樣
一下子又叫小朋友不要那樣
但實際上聽不出她"強烈"要求小朋友的語氣
說出來的話像是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所以他家的小朋友就這樣完全不理會她
在椅子上跳在那邊敲牆壁敲玻璃的
       敲到最後就是本娘娘的火氣被他敲出來了fm2_icon_011_強
我當下餐巾丟了走向服務生
當著那父母的面手指向那桌告訴服務生
請轉告他們不要讓小朋友這樣敲玻璃影響用餐情緒
當下那桌的父母也看著我
他們一定無法想像為什麼我要如此不給面子
真的是很抱歉我脾氣真的不好
尤其當我遇到父母教不好的小朋友時
      我整個人是不會給對方一點面子的onion%20(34)


 





我很遺憾必須用這樣的方式去反應
但老實說我不後悔
因為今天這小朋友甚至可以連老爺子這種愛小孩的
都跟我說出這種小孩真白目
      我當時心想這樣的父母真的是失敗的很透徹onion%20(28)
小朋友活潑好動是無可避免的
但是做父母的該教導孩子
       什麼樣的場合要有什麼樣的規矩才對fm007
最誇張的是
在結帳時我原本以為那兩個小孩是那種
還完全聽不懂也不太會說話的年紀
沒想到看到那兩個被父母縱容著在餐廳狂奔的身影
兩個...感覺應該都在唸幼稚園了
     當下我是相當錯愕的望著onion%20(6)
這樣的年紀還讓他們在沙發椅上跳呀跳
望著那對小兄弟在餐廳內不顧是否有人會端熱食走動
望著那對父母也這樣縱容自己的孩子
在那邊瘋狂的奔跑
也因此打擾到帶位的服務生及顧客
當然我也看到結帳的服務生
       一臉嫌惡的瞪著那一對小兄弟fm2_icon_018_嫌
說真的孩子何其無辜
被人討厭他們的行為不是他們的錯
因為他們一切外在的行為都是來自於父母的縱容與溺愛
      這樣的教育只有失敗可以來形容


很多人排斥或是用嚴厲的態度來對待寵物
甚至常會見到租屋時
怕寵物會吵所以不願租給有寵物的人
       (這我也是常碰到)fm2_icon_016_唉
常常看到這些行為時
我總覺得人怎能如此的自私與惡劣
寵物吼叫人們會嫌吵
       但是家中的小孩天天吵翻天卻都覺得是正常的
這真的是我一向無法理解的地方
甚至醫療方面也是一樣
若今天自己的孩子生病了的話
做父母的只願意傾出所有只為讓他能醫好
但若寵物生病了
      人們卻是比較那一間醫療比較便宜才要去th_033_
都不去認真探討他們醫療的品質是否能救活這生命
由這些種種行為看來真的是讓人覺得
      人...是一種極端自私又不尊重生命的動物
發了一堆牢騷其實只是要說人要好好教育下一代
不要因為自己不教好
害下一代被人莫名其妙的討厭
還有...若很不湊巧這一對父母剛好是我的格友
我只能說...你們很榮幸
     因為完全讓你們見識到我恰北北的樣子了onion%20(18)


 

 

 


 

 

 

 

 

 

 

 

 

 

 

 

 

 



 

82 則留言:

  1. 還好我不會 @@
    我愛翻自己的寵物了!!
    這陣子牠生病 急都急死了
    但我發現 貴不一定有好醫術就是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其實也不是說一定要貴的才有好醫術
      只是我不愛很多人不尊重生命的想法
      對於自己的小孩就不會以這種比較那一間費用便宜的心態
      他們對於自己孩子看醫生都是比較那個的醫術厲害
      但對於寵物...就....唉....無奈呀!!
      不過又能如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家一樣
      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疼愛....自然那種心態就不一樣了 :-

      刪除
  2. 沒錯..小孩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之前我在顧店(服飾店)的時候..就遇到那種很皮的小孩
    一下玩鏡子,一下玩衣架,扯衣服,東摸西摸,跑來跑去
    真的很怕他受傷也怕弄壞東西!!就我一個人在,都沒辦法專心招呼客人,眼睛一直要留意小孩的動向
    然後媽媽也就像妳遇到的那樣,口頭上稍微"念"一下,並沒有制止! 真的是...
    小孩真的要教,像我嫂嫂的孩子就很乖,每個人看了就覺得很可愛,惹人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孩子真的是要從小教起
      其實也不是說要對他們很嚴厲或是要打罵才可以
      但是在制止他們時的語氣要堅定...要讓孩子知道我是說真的
      就像我們教小狗一樣....若你嚴厲的言語聽起來像放屁
      那小狗狗們那會理會你說的話...對吧!!
      所以說....教育不一定要用打罵的...但...要讓他們能明白事非
      真開心妳嫂嫂的孩子如此乖巧
      我也在我們社區遇過相當乖巧的孩子
      總會阿姨姊姊的主動跟人家問好
      這樣的孩子誰會不疼呢 :x

      刪除
  3. 台灣的〝教育〞是越來越失敗了,從近日的電視新聞的消息就可以看出現在學生(小孩)的白目與無知,只能用〝可悲〞來形容了,你文章中提到的情景我也見多了,就像我現在公司老闆的小孩就是這樣賤,我想啊~ 如果家長都二百五了;通常小孩也就跟著二百五啦,自己都做不好了;你去要求小還要做好,那才有鬼嘞... 我們老闆的小孩是那種眾人〝幹譙〞的那一種,外型不討喜就算了,還賤得要命....
    所以我也是越來越不愛小孩了。
    ps: 有些是書唸得很高,但見到人就像是死人一樣,一個屁也吭不出來....  不知道這些父母是怎麼教了...
    教育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唉唷....說的如此氣憤...想必你受害很深
      沒辦法呀....人本來就很自私而現在的人又更自私
      所以他們只會自私的縱容自己的孩子胡鬧
      不去理會他們造成多少人的困擾
      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呀!! [-(

      刪除
  4. 我也覺得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要教導孩子在不同的環境
    該有怎樣的行為
    一次都是父母親該教的
    而不是全都怪給老師...
    如果是我
    我也有可能直接撞玻璃吧
    讓他知道隔壁有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撞玻璃...手會痛...去跟服務生說比較快 :))
      或許我的方式真的激烈了一些
      但是我真的很無法忍受這樣不聽話的孩子
      就像我文章中說的那樣
      孩子活潑好動是無可避免的
      但做父母的要能夠讓他們明辨是非...知道那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
      知道嗎?當那對小兄弟在那邊奔跑時我看到的是什麼情況嗎?
      我看到的是他們的爸爸...."一臉慈愛的望著而子們"
      唉~~~看到這一幕我只能說....真的是沒救了 [-(

      刪除
  5. 其實小孩的行為.往往是父母造成的.小孩不懂分辨是非.但父母們也該教導吧!
    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用餐的情緒一定會很不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天的情緒是慢慢慢慢的蘊釀到最高點
      所以當我爆發時整個人是火光十色的照亮整間餐廳呀!! :))
      若他們有趕在我發飆前吃完離開那也就算了
      很可惜....他們用餐時間挺久的...而我...剛好耐性也沒多少 :">

      刪除
  6. 夏威夷的陽光2009年5月16日 晚上9:32

    或許是少子化的因素~~
    不過~真不明白把小孩寵到無法無天
    對小孩有甚麼好處??
    等小孩做了不可挽救的事後再來後悔~~
    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記得當時我反應了之後
      有聽到那媽媽跟爸爸說
      我以前沒生小孩時也很討厭小朋友這樣在椅子上跑跳
      後面我就沒聽到他們說啥了
      但我只是在想...若以前討厭別人的小孩這樣
      為什麼現在就要讓自己的小孩變這樣 :-?

      刪除
  7. 我也超討厭小孩出去像妳說的這樣,
    好險我家的小孩出去不會這樣,不然我一定給他
    打下去,不給他們留面子。(呵~我常說出去媽媽會給你們留面子,如果講不聽
    回家就準備竹筍炒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麼狠呀!!!
      其實也不是說提倡打罵教育
      只是說做父母的在跟孩子說話時語氣要堅定
      不要讓孩子覺得那句話像是無關痛癢的話
      那這樣當然小孩子就不會理你啦!!
       
       
      以前記得看節目時有個來賓說
      她不打小孩...但是她說到做到
      有一次跟小朋友說妳若現在不吃飯就想去玩
      那媽媽就把飯收走...到下一餐妳才能吃東西
      中間只有水可以喝...不能吃餅干的唷!!
      小朋友說好之後....玩一玩餓了...但那媽媽很認真的跟小朋友說
      沒有餅乾吃...妳自己選擇只能喝水...去喝水
      完全不理會小朋友會不會餓或是哭鬧一點都不心軟
      但從此之後小朋友一定吃完飯才去玩耍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堅定"....但有很多家長真的無法做到這一點 [-(

      刪除
  8. 真的有點超過歐 那.....如果小朋友站在桌子旁看你吃飯咧 我小孩會ㄝ 然後我就好害羞的趕快將他拉回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是一項奇特的癖好呀!!
       不過還好妳會去把他們帶回去
      不然可能人家會吃的很....無奈 :))

      刪除
  9. 哈哈~~~我跟milky一樣會這樣發飆耶!!

    所以我的小孩是不可能這麼白目....呵呵~~
    說真的~小孩會這樣,都是父母管教無方吧~我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什麼父母會有什麼小孩
      還記得那天我們結帳時
      那對小兄弟在那邊奔跑...我望向他們的老北
      他們的老北不是叫他們乖乖坐好
      是很"一臉慈愛的"看著他們在那邊奔跑=.=|||

      刪除
  10. 只能說Milky做的好 =D>

    我上回在捷運被一位冒失的小鬼撞
    我馬上叫住她說妹妹你為什麼要用跑的
    你撞到我了,結果她媽驚訝的望著我
    也只是淡淡的跟小孩說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喔
    想當然她小孩一定也沒說...反正我的目地達到了
    以後會不會改就是她媽媽的問題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g的支持啦!!
      有時後做父母的真的應該要檢討
      什麼地方可以玩什麼地方不能亂跑亂鬧
      不過妳也很勇敢....雖說那媽媽感覺說的很不屑
      但.....我以很支持妳的做法 =D>

      刪除
  11. 哈哈~你真的抓狂了ㄝ!!
    不過有些父母真的太寵小孩啦~
    讓他們無法無天~
    是要讓他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沒辦法...我本來就不愛小孩
      所以對他們的耐心實在不大
      所以先跟你們說好
      以後若我有小朋友...你們像這樣寵他的話
      別怪我當下翻臉、翻桌、翻了小孩的屁股 >:)

      刪除
  12. 我也不喜歡小孩在公共場所恃無忌憚的亂吼亂叫,
    可是妳比較厲害,
    我都忍氣吞聲不敢講,
    最多就是賞他幾個衛生眼。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呀....看當天的心情
      有時後容忍度高一點就能忍到吃完飯
      但有時後情緒不好...一刻都忍不住 :))

      刪除
  13. 這樣的小朋友真的會讓人很討厭~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不過話說回來
      這樣討人厭的小孩其實是被父母陷害的
      若父母教的好....小朋友就不會這樣頑劣了 [-(

      刪除
  14. 畫虎不成反類犬
    在台灣文化中西的衝擊
    很多人說是;尊重孩子的成長,給予自由的發揮
    其實
    在歐洲我觀察的是孩子的自由,實際上還是有社會的規範與約束
    歐洲的孩子雖然自由,但是他們也知道是不能影響到其他人的權力與自由
    否則
    受影響的人是會叫警察或者提出告訴,他們是可不跟你囉嗦的
    影響他人的安寧口水都會把它淹死
    鄰居可以要求你遷移,管是你家的房子或是土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想台灣人想要效法國外那樣
      給孩子有自由的成長空間
      但台灣的父母總還是延續一些改不了寵子的惡習
      所以導致像這樣的發展局面
      尊重孩子的成長....但相對的也是要教導孩子尊重他人
      不然只重視自己的行為就謂之自私了可不是
      國外對於自身的權益會比較重視
      但台灣人"重人情又會拍謝"所以....妳知道的 [-(

      刪除
  15. 現今時代不是都提倡要用「愛的教育」嘛?!我倒覺得不如採「因材施教」~
    不是每個小孩的悟性都那麼高~用好好講的~他就會懂!  三字經裡有一句:「玉不琢,不成器; 人不學, 不知義」
    對悟性較低的~就只好...採取非常手段囉(不打不成器)有些父母如果自己的孩子自己不會教(打不下去)的話~建議可以交給別人來教...
    Milky姐姐的處理方式~我認同+1
    希望Milky姐姐這篇文章可以獲得廣大迴響~(為人父母者~~~麻煩請用心用力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支持啦!!
      我其實只是靠著我的脾氣走
      沒辦法~~我本來就是那種脾氣不是很好的人
      尤其對這種事....真的是...更沒有耐性 :P

      刪除
  16. 的確,小孩的行為是大人可以教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父母的家庭教育決定一切呀... :-

      刪除
  17. 大力支持milky的做法~~這種情形我真的看過很多了~~~我想你這樣的舉動~他們應該措手不及吧~~現在家長真的太疼小孩了~只能這麼說了~~milky的狗狗真的好可愛阿~~你都幾天幫她洗澡呢^^~~覺得她羽毛會發亮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ug的支持啦!!
      有些父母真的欠教訓...以為自己的小朋友都不會影響到別人
      但實際上他們都已經影響到大家了

       
      我們家錢錢洗澡呀.....不一定耶....要看我的時間... :P
      他的毛會發亮嗎??我怎麼沒感覺 :))

      刪除
  18. 孩子的行徑大多受大人的影響....尤其你說那兩個孩子的年紀......父母應該是可以規範的(又不是一兩歲,即使是一兩歲也應該該使教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朋友本來就是要教育
      不是說要用打罵的教育才可以
      但是....做父母的應該要教導他們在什麼樣的場合該有什麼樣的規矩

      刪除
  19. 好在現在很多人都把寵物當自己的小孩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的確是讓人比較安慰的
      比起以前....現在的人重視寵物重視多了 @};-

      刪除
  20. 我很能贊同你的話~
    前陣子古典玫瑰園就禁止帶12歲以下的小朋友去裡面~ 雖然社會大眾有輿論! 但是我卻覺得很棒!
    有很多小孩子真的是被寵的無法無天一點禮貌都沒有
    我很不能體認一些地方寵物不能進去~小孩卻能進去!
    因為很多時候寵物跟小孩比起來~寵物乖多了!~
    小孩有時真的是又吵又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寵物跟小孩都一樣
      只要有教好的寵物跟小孩
      無論到那邊都會相當受人歡迎
      但反觀....現在的人別說是小孩..寵物也是一樣
      總是一個字~~寵
      所以導致許多乖小孩跟乖寵物跟著被連累了 [-(

      刪除
  21. 我很認同妳的作法喔!換成是我也會這樣做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啦....真覺得那對父母該好好教導一下小朋友
      不需要打或罵...但要讓他們知道在餐廳該有的規範

      刪除
  22. 沒錯,明明小孩子很調皮,卻還有很多父母覺得自己的小孩很乖!!真不知是那條神經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多時後最頭痛的是這點
      有些孩子真的皮到翻天了
      但做父母的總覺得這是正常的...小孩子就是會皮 @-)

      刪除
  23. 呵~~~那不是偶喔~

    偶是2個小`妹妹~~~教育真ㄉ粉重要~

    碰到這種情形~~真令人生氣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相信不會是妳 :))
      教育小孩真的很重要
      小孩子本來就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懂
      你要把他變成黑的或是彩色的全都是父母親手繪上的
      所以說....家庭教育重要呀....

      刪除
  24. 我是很喜歡小孩~
    但是我很討厭那種沒有管教好的小孩~
    我覺得有些人寧可縱容孩子胡鬧撒野~卻看不起一隻乖巧的寵物..
    尤其那種厭惡的眼神...我真的好想跟他們說~我家的狗都比你敎出來的孩子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比較厲害
      我對小朋友真的沒辦法"很喜歡"
      哈哈哈....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被小朋友咬過 :))
      其實有時後也會喜歡小朋友啦!!
      但機會不太多...印象中就我們樓上的一位小妹妹
      她超乖超可愛的...每次遇到人都會主動問好
      讓人很難不發自內心去疼愛她呢~~ :x

      刪除
  25. 家庭教育的確非常重要,有些家長對小朋友實在是寵過頭惹.......
    有怎樣的家長就有怎樣的小孩,往往都是家長對於小孩過寵、放縱,導致小孩子不懂得明辨是非。
    曾遇過有客人帶小朋友來住宿,翌日吃過早餐後小朋友去外面玩結果拿小石頭去畫其他住房客人的車子.......
    被車主當場看到,直接找小孩家長索賠,事後家長未曾罵過小孩半句.....教育真的是失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失敗的透徹呀..... X(
      看到這樣的小孩真的會想給他巴下去
      唉....沒辦法啦...寵子一向都是台灣人愛做的一件事
      只能說將來自己要提醒自己
      不要跟上以前自己很不屑的那個腳步前進

      刪除
  26. 呵呵~~好像在演電視劇的感覺~~
    我腦裡有你們當時的畫面耶~~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那有這樣誇張... :))

      刪除
  27. 現在很多父母真的太寵小孩了~
    小朋友在公共場合影響到別人也不會敎~
    和別的小朋友有爭執也是別人的錯~

    Milky有沒有看到很多社會新聞~
    小孩跑去搶劫吸毒做壞事被抓時,
    他的父母或祖父母還一直說他的小孩很乖的~~~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像這樣的父母真的很多
      常會因為自己的縱容而讓孩子走上壞路
      但做父母的都不認為自己寵孩子...真都不知該怎麼說了 @-)

      刪除
  28. 我也是不喜歡這樣ㄋ
    所以我對我家姪子很兇唷
    哈哈 有時我家寶貝也會說不要那樣
    可我都說小孩就是要教ㄉ阿
    而且也都幼稚園ㄌ 聽ㄉ懂話ㄌ阿
    所以要教ㄉ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倒不用很兇啦!!!
      我覺得要叫父母教導不是說要叫他們打罵
      只是做父母的要有原則...可以就是可以~不行就是不行
      但是現今社會很多父母都沒有做到這樣
      才會導致小朋友跟本不聽父母的話
      總覺得他們說的話像風一樣...吹過去後就沒了 [-(

      刪除
  29. 哪個小孩在不乖乖吃飯浪費食物~就給他看下面的影片~
    珍惜我們現在吃的飽穿的暖的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看到我都哭了 :((

      刪除
  30. 在餐廳狂奔就..就太誇張了... @-)

    不過...像我們自己有貓狗嫌年紀的小孩..會盡量帶去熱鬧ㄉ餐廳...
    應為冷不妨他們就會失控..吵一點別人也聽不到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稍微大聲一些是無所謂
      畢竟有些餐廳本來就很吵雜
      只是真不該讓他們的小孩在那邊跑
      若人家端一碗熱湯就這樣被撞倒之後
      那到底是要怪小孩還是要怪店家...對不對

      刪除
  31. 幾乎每每有新文章~~我都會來報到.... :D

    但我很少留言或是回應....最近就都有大家的格子潛水,卻懶懶的沒回應,也懶懶的很少PO文了~~
    我都將時間~~撥出來帶孩子趴趴走了....
    說真的,以前頂多帶孩子到附近公園河岸晃晃...倒是很少進到室內...
    我孩子也會這樣調皮搗蛋耶~~ :( :( 有時候我還真是""無奈""因為只有爸爸在場時,孩子這樣的行為一定會被斥責
    所以有拔拔在的時候,在餐廳就是有""吃飯""的樣子。。
    可能我比較""寵""孩子吧。。總覺得只要在座位上,不要敲盤子這種大聲嚷嚷的,我都還可以""接受""
    但小朋友要叫他們坐定位...似乎不大可能。。(只有我家爸爸有辦法~~ :( )
    不過...我不認同孩子在餐廳跑來跑去,父母可以當作沒有一回事。。
    那是很危險的。萬一被端菜的服務生撞到,甚至是熱食燙傷,這下是不是又要怪服務生呢>>>
    我還在""練習""中啦。常常帶他們去上館子讓她們順便學習吃飯的禮儀。
    我想教育就是生活中的各項事物。。。都要學習,也時時都是機會教育。。
    這就跟~~我上捷運有不讓座的高中生一樣~~(明明一堆老人、帶孩子的、孕婦。。。)
    只能說,教育真的出問題了。這些教育不是學校該學習的,而是從家庭就應該要教導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娃娃魚呀....其實妳已經很好了
      知道嗎?起碼妳會覺得不該讓小朋友在餐廳內奔跑
      就像妳說的這很危險...若被燙傷時該怎麼辦 [-(
      但妳知道那時我看到的是何等場景
      我看到的是那爸爸..."一臉慈祥"的望著他孩子去跑
      我看到都差點沒走過去一拳揮下去了我 @-)

       
       
      小朋友本來就比較容易大聲吵鬧
      反正只要餐廳不是那種講究氣氛的餐廳
      小朋友大聲一點喧嘩我也是認為無所謂啦... :))

      刪除
  32. 那小孩真得太強ㄋ,竟然可以讓你當場發飆,我曾經帶小孩去醫院看病也有小朋友在醫院跑來跑去,父母做在椅子上完全不理會有沒有吵到別人,我就跟老公說我一定不會讓我家的小朋友變成這樣,在家怎麼吵都可以,出門就是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在家裡要怎樣都隨便他們
      只要別去打擾到鄰居就可以了
      但出門....真的要教育好...別讓人討厭他們的行為 [-(

      刪除
  33. ♡承承小超人 ♡2009年5月18日 下午1:11

    雖然我自己家也有小朋友
    但也不准如此放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所以說有怎樣的父母會有怎樣的小孩
      有教育過的就會是不一樣 =D>

      刪除
  34. 會在餐廳內狂奔
     
    就什麼也不必說了.....家教真的很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又不是說他們在麥當勞的遊戲區狂奔
      若他們在那裡頭狂奔我也不覺得怎樣
      畢竟那邊就是要給他們玩的
      只是....在到處都會有熱食上桌的餐廳裡...真的...失敗

      刪除
  35. 我能體會那種小孩作奸犯科後父母還說我家小孩很乖的,一定是搞錯了
    所以當兒子外遇時,他的父母也是說"我小孩很乖,一定不會這樣的,還說是怪力亂神讓她兒子變這樣"
    想起他姪女在餐廳就是那種到處跑的小孩,而且還是火鍋店那種喔!
    那時就有一種想法,最好去撞到桌角或被燙到,我的心眼很壞吧!
    還好我女兒不用在那種家庭環境長大,近墨者黑阿!
    為什麼很多人都會任由小孩在餐廳跑,那為什麼不去馬路上跑ㄌㄟ!不是更大
    就像很多人帶狗都不用牽繩,以為讓他到處跑很自由,結果被車撞,無辜的還是狗阿
    我相信我女兒以後一定不敢亂跑,因為她乾媽會打斷她的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而且不但打斷她的腿之外
      連她老娘的腿也會一併被打斷
      誰叫老娘不教好她....

       
      放心啦....對妳我們有信心
      狗都能教好了何況是個孩子
      難不倒妳的... B-)

      刪除
  36. 我也曾經很客氣對那樣的小朋友說:弟弟  ...  請你不要再敲了唷
    結果沒想到那小孩的媽媽竟對她兒子說  ...  不要敲了   ...  不然又會被人家罵了
    感覺她兒子沒錯   ...  是我們太那個了  ...  愈到這樣的家長小孩只能說   ....   無言 [-(

    第二張的錢錢拍得好棒喔   ...  毛色閃閃發亮   ...  身上光溜溜

    是Milky拍的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因為當天那位媽媽就是跟那小孩說
      別再敲了....人家阿姨生氣了
      好像是我們太小氣不給他敲一樣...是非不分呀... [-(
      錢錢的照片.... 當然嘛都是出自於他阿娘的手 B-)

      刪除
  37. 我了解你的苦~不過現在這種家長可說是越來越多呀!在我這行可以看到更多這種狀況,我每次也是都忍耐不住,”溫和”的上前制止,要裝沒看到實在太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所以我一直覺得妳太屌了
      可以當安親班的老師~真的是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現在的孩子都是"寶"因為比較稀少
      也因此現在的家長真的都寵的更誇張 [-(

      刪除
  38. 淘氣寶貝靚媽咪2009年5月19日 下午2:48

    我了解~我了解.....
    最近我家兩個臭小子也常常讓我發飆....
    常發飆罵人... 讓我覺得自己像是隻母老虎... 
    但我覺得寧願在家自己敎 也不要出去讓人覺得自己的小孩沒教養
    雖然 孩子都好動 這沒錯!  但我真的覺得父母的態度也很重要!  
    什麼樣的父母敎出時麼樣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憐呀....要被逼著做一隻母老虎 :-S
      不過妳說的很對呢....寧可在家就教好
      也不願出門之後丟人現眼
      只是現在有很多父母不覺得這是丟人現眼
      他們搞不好都會覺得是我們太莫名其妙 @-)

      刪除
  39. 土撥鼠小子 ~ Kai2009年5月19日 下午4:14

    很贊成你的觀點~
    所以小孩跟寵物一樣  是要教的....... 我都用交狗的方法教小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以前我帶錢錢去上狗醫生的課後
      我發現說教狗跟教小孩真的很像
      我一直在想...外國人流傳到台灣這套教狗哲學
      應該就是從他們教小孩身上演變出來的唄

      刪除
  40. 有時遇到這樣的父母放縱小孩真的是會讓人很大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所以我的火燒的兩把大 :))

      刪除
  41. 呵呵~
    跟我的反應有點像,
    如果我遇到這種事也會這樣,
    不過現在收歛許多了.
    會很生氣父母不教育好小孩,
    但是有時想想~我們又能怎麼樣呢?
    這世界就是很多種人,
    罵不完..少讓自己生氣吧..會那樣子的人,
    應該也不會在意那麼多,
    只是讓自己更氣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罵不完的....因為這種人實在太多
      所以我選擇讓自己可以好過一點的方式
      直。接。反。擊。過。去 >:)
      啊~~~啊~~~我真是恰北北的呀~讓你見笑了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