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失敗的親子丼

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趁休假跑去看醫生過敏的問題也好很多了
只不過這幾天不能上妝
      所以天天都要以素顏出門嚇人
如果有住西屯區的朋友在路上被我嚇到
       那我真是罪過罪過呀!!fm2_icon_519_奸1
今天看完醫生後逛到賣場去
原本只是想買支手電筒
       那知最後零零總總買了快1500元回家fm2_icon_013_這
直到我回到家都還不清楚剛剛是發生啥事讓我大失血
不過雖說這次買了一堆但還挺開心的
        嗯~~我想我下個月付帳時應該就開心不起來了fightmon%20(60)
今天主要買了一個電子磅秤
之前那個被我阿弟一腳踩上去量過後
       就馬上為國捐軀犧牲奉獻去了fightmon%20(51)
逛到一半看到有台磅秤只要600多元趕緊抓回家
也因此多花了這麼一大筆錢~~唉

除了剛剛說的電子磅秤外
我今天還有買了本不錯的食譜
是一本"用電鍋做好菜"由林志哲大師寫的
常看到電鍋做好菜不是用蒸的就是用燉的方式
      這本可說特別到一個境界onion%20(47)
他還會教你用電鍋煎蔥油餅
還會用電鍋烤出豬肋排
      各位說說這麼棒的食譜不買對得起自己嗎?onion%20(64)
為了不想對不起自己我當然是買了
       不過說到今天的親子丼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失敗th_003_
因為人家親子丼的蛋要半熟
結果看看我這是啥鬼樣子
蛋幾乎讓我搞到全熟不說連洋蔥都不夠軟
唉....失敗失敗大失敗呀!!
不過雖說失敗我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作法
因為大家的手藝都比我好
      你們做的鐵定會成功到一個不行啦!!fm007


~材料~
雞丁、洋蔥、白飯、蛋

 

~調味料~
醬油。。。3瓶蓋
味霖。。。2瓶蓋(想甜一點的自己再加量)
鹽。。。適量
水。。。半杯
米酒。。。1瓶蓋

 

~作法~
1.雞丁先另外用些許米酒醃一下去腥
(不是用調味料裡面的唷!)
2.起油鍋小火炒香洋蔥
3.待洋蔥半熟後加入雞丁及調味料煮熟
4.倒入蛋液後悶約15秒即可淋到白飯上頭去

 


~Milky的小叮嚀~
調味料的部份大家請自行斟酌
先調出自己愛的味道再來料理這一道
原本我看小米桶是將所有的料及調味料一起煮熟
但我覺得這樣因為怕雞肉會煮過頭
所以導致洋蔥會像我這樣感覺煮的不夠
為此我將食譜改一下先炒一下洋蔥
不過如果大家喜歡像我照片的洋蔥口感
那就不用先炒過了
雞胸肉也可以換成無骨的雞腿肉來做會比較嫩唷!
這道我有灑上七味粉跟乾燥的蔥
     但事實証明還是別亂搞的好onion%20(15)



唉...這一道我蛋液下鍋後甚至悶不到15秒就關火
如此緊湊就是怕那蛋會太熟而不美
但是由於我鋪到碗裡頭的速度實在快不起來
       導致鋪上去後蛋也都被餘溫搞到熟了onion%20(71)
雖說我本來就不敢吃半生不熟的蛋
但是拍照總還是要拍出親子丼漂亮的樣子
所以原本是計劃先弄成不熟
等拍完照後再偷偷去微波一下弄熟
現在...唉...一切都好悲哀呀!
不過今天直得慶幸的是
我請許小妹來家裡吃我昨天為了培根雞丁黃金酥派飯
而做太多出來的白醬燉飯
幫她做成我之前介紹過的奶醬焗烤飯
沒想到她是讚不絕口的猛說好吃
而且捧場到寧願每一口都被燙到不像話也要拼命吃
看到她這樣的一股腦狂吃我只能說
tusky%20(15)真。是。太。爽。了tusky%20(15)
老爺子哩嘛學一下人家好不好
那像你每次都吃的很平靜
平靜到好像你就算頭髮忽然間冒火都會面不改色一樣
       害我每次都有股想一手掐死你的衝動tusky%20(59)


 

 


 

 

 

 

 

 

 


55 則留言:

  1.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9年4月28日 凌晨12:48

    這就是這道菜神奇的地方
    我媽也每次都失敗 但我還是吃的很高興
    有雞肉跟蛋我就很高興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他真的好神奇
      神奇到我都想掐死握自己的境界了
      不過若排除這蛋的熟度之外
      就如同你說的一樣...仍舊美味可口呀!! :))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吃親子井ㄟ
    我通常會先炒過洋蔥然後加肉
    煮到肉熟了才加蛋
    溫ㄤ不喜歡吃不熟的蛋
    所以我只好弄熟
    所以跟你得差不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不愛吃那種不熟的蛋
      只不過....嗚嗚嗚....拍照還是要不熟的比較好看 :((
      改天一定要給他挑戰出來...然後拍完照再...加熱到蛋熟 :))

      刪除
  3. 小盈心~亮晶晶2009年4月28日 清晨7:54

    我也煮過^+++++^
    也是失敗XD
    成品賣相超差的
    就一堆黃黃ㄍㄍ   很醜
    妳的看起來還是很好吃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盈盈呀.....好久好久都不見了
      身體狀況都好吧...一直擔心著妳
      好像這一道料理大家成品做出來都失敗的居多
      但味道卻都會出奇的好ㄏㄛ...改天我們一起來努力
      做出最最漂亮的一次 ;)

      刪除
  4. 至少還挺好看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誇獎啦!!! :x

      刪除
  5. 又不只是你家老爺子這樣˙
    加蛙公也是一樣˙吃的悶不吭聲˙很討厭哩˙
    還是兒子叫蓬場˙吃完還會說媽媽煮的好吃明天我還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嘿咩~~就是這樣讓人討厭
      好吃就算不說也請用表情告訴我們嘛!!
      不然每次都沒有成就感...總會想說...一定是不好吃
      但又因為是我特地煮的他才不得不吃 >:P

      刪除
  6. 怎麼會過敏得如此嚴重呢??
    是化妝品還是空氣??還是食物?? :-/

    每道菜你都拍得這麼美....
    你不說我們也不知道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天生皮膚就容易過敏
      最近也不知怎的變得很嚴重
      有可能是天氣關係導致的吧!!
      不過看了醫生後好很多了~~謝謝關心呢!!
       
      呵呵...沒辦法我就是很龜毛
      就算失敗了還是要拍出他失敗中最完美的一面 :))

      刪除
  7. 妳弟沒那麼壯吧 :)) 一腳體重計就掛掉囉
    老爺子是在細細品嚐啦
    總不能要求他像食神的對白一樣直喊
    太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很壯的....公斤數都破百了還不夠壯嗎?? >:)

      刪除
  8. 你妳你...
    不能一個人去逛街啦~
    這樣會克制不住購買慾啦~
    一定要有人在旁邊阻止你啦~哈哈
    安吃東西的表情都看不出感動喔~
    這死小孩~
    叫他練練表情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辦法...阿安又不在我身邊 :P

      刪除
  9. 看妳前言的敘述讓我聯想到一個廣告
    就是一個女孩莫名奇妙的喝了咖啡還做了指甲彩繪~
    原來真人版在這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還真多謝誇獎呀.... :))

      刪除
  10. 哈哈......你形容老爺子吃飯的樣子真可愛.......很多男生都這樣啦.....習慣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那裡可愛了...我可是氣到想一刀給砍了他

      刪除
  11. :D 親子丼呀~~我也想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也來試看看....妳的手藝比我好太多了
      妳做的親子丼絕對會比我成功100倍

      刪除
  12. 昨天怎麼沒聽妳說皮膚的事
    天氣變化大
    皮膚最容易出問題了
    要乖一點~出門戴口罩
    什麼都沒擦就擦藥就行了~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昨天要跟妳聊的事太多了
      害我有一堆事都忘了說出口
      我甚至忘了跟妳說...妳家那隻小的變得越來越可愛了
      長大後一定會迷倒一票小男生
      而大的嘛....感覺越來越大而化之的樣子
      讓人會有一種親切感...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心胸寬大的模樣

      刪除
  13.  謝謝妳的誇獎~
    我家小妹妹我常說妳太男性化了以後會很闊氣會很阿沙里,
    太帥氣了一點都不像女生,而姐姐個性太內向,連老師都要我們讓她獨立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耶.....怎麼跟我看到的完全相反呀.... @-)

      刪除
  14. Linda~信義康視2009年4月28日 下午4:30

    我現在有點了解!MILKY和妳们老爺子個性互補!
    如此生活很有趣!
    LI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那邊有趣了....只有一肚子氣吧!!! :))

      刪除
  15. 〝★嘰哩呱啦の熊寶☆〞2009年4月29日 上午8:22

    milky也有失手的時侯哦...真是很少見呢...
    雖然失敗...不過看起來仍然很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熊寶媽太看得起我了
      我可是常常都會有失手的時後只是妳不知道而已 :))

      刪除
  16.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9年4月29日 上午9:50

    雖然有小小ㄉ失敗ㄌ一下,但看起來一樣很美味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讓我輕飄飄的溜

      刪除
  17. 這幾天我也來做看看.分析一下你所說的失敗點
    然後我再來想想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如何可以達到想要的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就麻煩你囉~~ :x

      刪除
  18. 偶而小小的出錯~~一下
    沒關係啦~
    至於你家那個老爺~~
    一定是把好吃的表情都放在心裏啦~~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魔鏡寶的安慰呀!!
      至於我家老爺子...我能不能期望他別把表情放心裡 >:P

      刪除
  19. 不過要是小佩做的話還是會將蛋弄熟耶...
    因為曾吃半熟蛋吃到去吊點滴內(急性腸胃炎)...很有陰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也不吃半生不熟的蛋
      但是拍照還是那樣比較好看
      本想弄成半生不熟樣...拍好後再拿去加熱到熟
      沒想到....失敗

      刪除
  20. 三ㄍ媽上次ㄝ在大賣場買了一本食譜
    不過到現在還沒有一道上桌的...嘻嘻^^
    三ㄍ媽ㄝ很喜歡看看食譜
    多多學習人家是怎麼料理美食
    有機會再PO上我所學的成果
    到時再請Milky多多指教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看食譜...因為食譜都擺的很漂亮
      這樣我還可以順便學到擺盤的方式 :P
      我想以三ㄍ媽的手藝...不用食譜也都會很美味啦!! :D

      刪除
  21. 哈哈 ~~ 雖然沒有親子丼的Fu  ...  但只要好吃就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呀.....只要好吃就好了 :P

      刪除
  22. 煮給我吃吧,我也會拼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謝謝竺老師如此捧場呀....真是讓我心花怒放的 :x

      刪除
  23. 你家老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想也是....他真是太不知足了 >:P

      刪除
  24. 我的親子丼做出來了.試做後發現比較容易出問題地方了

    回覆刪除
  25.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6. 那個電子磅秤會不會太肉腳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一點也不會
      因為我阿弟用他那破百的體重
      然後用力的給我踩上去
      當下磅秤沒裂開我都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 =D>

      刪除
  27. 喵小婷也覺得雞胸肉換成無骨的雞腿肉比較讚
    吐骨頭是件煩人的事~ 小塊些也較入味~ 只是不能煮過頭~

    電鍋是指大同電鍋嗎? 下次你可以試試煎鬆餅唷~
    之前有格友試過呢~  看起來還滿讚的
    應該也能拿來做煎餃
    之前看到型男大主廚阿基師也有拿來煎...忘記煎什麼了~ :P

    大同電鍋真是家庭必備,超好用的~ =D>

    我想是你家老爺太好命了啦~
    吃慣了你煮的東西
    所以呀~  覺得沒什麼了~
    如果讓他吃個一個月的便當~~~ 嘿嘿嘿~ >:)

    應該就會不一樣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要不是那天家裡只剩下雞胸肉
      我也覺得用雞腿肉會比較嫩也比較好吃的多
      電鍋就是指大同電鍋....那本書真的很神奇
      還可以用電鍋烤出豬肋排的呢...改天一定要來試看看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