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鳳味苦瓜肉丸麵

剛剛和同事去吃完薑母鴨
我們這群餓死鬼也才6個人而已
      結果東西竟叫了4輪foodshow%20(7)
看看我們這些當客服的有多能吃就好
回到家都快2點了
剛吃完精神抗奮的不得了
索性來把昨天煮的東西po上來吧!
昨天我做了一道相當失敗的料理
之前看到好多高手達人們都上過苦瓜料理
後來有一次在泰炘用餐時
品嚐到了他們一道加了苦瓜的湯品
鼓起勇氣的嚐試了一口後嚇到了
那苦瓜一點都不苦而且口感像菜頭一樣
     讓我對苦瓜真是多了好多信心fm009
     也因此才讓我走上這條失敗的苦瓜之路fm2_icon_013_這

之前看大家料理苦瓜時都說
要把籽及內膜去除
這樣煮出來的苦瓜就一點也不苦了
而我沒料理過苦瓜
不對~~不對~~應該是要這樣說
      之前我根本沒興趣對苦瓜瞧上一眼的fm2_icon_018_嫌
也因此我與苦瓜真是相當的陌生
所以去完籽後我再括括括的
自以為自己有把內膜全都括乾淨了
       開開心心的去料理fm2_icon_517_樂1
沒想到煮完後看到苦瓜內部有一圈白白的
      此時心中已有不好的預感foodshow%20(29)
試吃一口果然沒錯
      真是把我苦到直接飽了不想吃飯th_082_-1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
因為若苦瓜處理的好
這道料理還真的會很不錯吃呢!


~材料~
白苦瓜、醃鳳梨、蛋皮絲、肉丸子


~調味料~
鹽、味霖


~作法~
1.先製作好肉丸子煮熟備用
2.小火煎好蛋皮切絲備用
3.水燒開加入一匙醃鳳梨進去煮滾
4.加入苦瓜煮滾後轉小火續煮至苦瓜軟嫩
5.加入肉丸子略滾一下調味
6.煮好的麵放在碗中擺上所由食材、湯即可


~Milky小叮嚀~
肉丸子作法大家可以參考我的
藥膳獅子頭湯
我有教大家要怎麼做
這一次我的肉丸子比較簡單
只有用絞肉、青江菜、蛋進去製作
我挖醃鳳梨的湯是用喝湯的湯匙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量來增減



雖然丸子很好吃
而且加入老爺子他阿娘醃的鳳梨
以及我突發奇想加進去的味霖來調味
讓整鍋湯變得微甜好喝又夠味
但仍無法掩蓋我那苦到要人命的苦瓜
        所以這道料理可說是空前絕後的大失敗呀!onion%20(71)
不然人家還加了麵條進去
想說來一碗熱呼呼的湯麵一定很棒
      唉....唉....唉呀....fm2_icon_016_唉


吃的時後可以加上大量的蛋皮絲進去
攪拌後一起和著吃很好吃唷!!
只要別去吃到苦瓜
相信這一切都會相當完美的

 




 

22 則留言:

  1. 夏威夷的陽光2008年12月6日 凌晨4:17

    因為你不敢吃苦瓜所以你會覺得是大失敗的一道料理..
    對於喜歡吃苦瓜的人來說..會是一道很好吃的湯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但是他真的好苦好苦說
      今天我有再做一次苦瓜湯
      而且還把內膜處理好
      苦味少掉起碼10倍以上
      但是仍有些微的苦感存在
      真不知道人家外面店家的苦瓜為什麼都能處理的那樣好
      外面店家賣的苦瓜真是一點苦味也沒有說

      刪除
  2. 苦瓜 is my favorite.  I love it.  But it's so expansive he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乖乖~~~回台灣時在吃個過癮嘿!! :D

      刪除
  3. 我也討厭苦瓜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ㄏㄛ.....我今天發現煮久一點就可以把苦味都煮掉....改天煮給妳吃看看...好吃的唷!!

      刪除
  4. 苦瓜不苦怎麼叫苦瓜咧 >:)

    白色內膜要去乾淨  不能用挖的摳的  要用刀順著切(小心喔)
    還有人教先用鹽醃一下去苦水也比較不會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又煮了一次,有把內膜都切掉,雖說還是有點小苦,但那苦味起碼少了快100倍吧!!而後來又發現....把他煮再久一點煮後苦味都沒了...以後我應該知道要怎麼料理了

      刪除
  5.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2月6日 中午12:59

    哈~昨天你跟我說你煮ㄌ超苦ㄉ苦瓜,當時我心想你一定是煮ㄌ白色苦瓜ㄋ~有ㄉ白色苦瓜超苦ㄉ捏~你下次換綠色山苦瓜煮看看應該會比較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看資料說白苦瓜比較不苦耶!!我後來發現一件事,苦瓜好像要煮過很多次,變得超軟的時後就一點都不苦了,我今天有吃之前剩下來的湯,真的就不苦了說

      刪除
  6. 我就是喜歡吃苦瓜的那一纇~~在這裡的苦瓜都是綠色的..比起台灣的白苦瓜苦上好幾倍ㄟ..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那邊的苦瓜是不是人家說的山苦瓜呀?
      我後來發現原來多煮幾次
      把苦瓜再煮軟一些就可以把苦味都煮掉了
      當然....要先把膜去乾淨
      我後來再煮一次有去膜的
      吼~~~那苦味起碼少上有100倍這樣多

      刪除
  7. 我從小時後就超愛吃苦瓜耶
    那下次Milky不敢吃的話 留給Mi吃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沒問題
      下一次我一定call妳來幫我吃光他們 :))

      刪除
  8. 呵呵~好可愛的milky喔~那個苦瓜看不到整條的樣子~建議妳下次買要買那種表面大大顆的那種~越小顆的那種很苦的~習慣了每天上來看妳的文章~就好像一個好朋友隨時隨地在跟我打氣一樣~那再請問一下?妳那個泰炘的連結是怎麼做的?因為可以用來連結我的做法...妳懂我的說法嗎?比方說:蜜紅豆~~我要連到mami的廚房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確是買那種苦瓜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內膜沒有處理好
      我後來有再煮一次湯
      把內膜處理好後苦味起碼少掉有100倍
      真的是有膜沒膜差了好多呀!!


      妳問的是超連結
      只要你先去複製好想要連結的網址
      回到正在編輯的文章中把妳要做超連結的字選起來
      然後按上方有個像地球圖案的功能鍵
      把網址放進去就ok了 ;)

      刪除
  9. 我婆煮苦瓜湯會加蔭瓜 (罐頭的那種)
    我覺得可以去苦味 但吃到最後會很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還有這招呀....學起來

      刪除
  10. 你下次要不要嘗試把肉塞進苦瓜里,這樣味道也許會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那我改天來試看看 :x

      刪除
  11. 以前跟苦瓜也超不熟的
    因為苦啊~後來發現你這樣變化一下,苦瓜也可以從醜小鴨變天鵝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只要處理的好那苦味真的可以降低好多
      加上若煮久一點讓苦瓜更加的悶爛
      吃起來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會苦
      只可惜這一次我做失敗了~~因為沒處理好
      我後來又做一次苦瓜湯就成功多了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