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藥膳獅子頭


煮了太多沒喝完的藥膳湯該怎麼辦?
      別擔心~~~~跟我一起拿來做這道剛剛好fm2_icon_504_嗯
之前在小艾送來暖心藥膳包
我就一直拼命的查看看有啥特別的作法
終於在楊桃文化的網站中
看到了他們將獅子頭做成藥膳的方式
又剛好在MIO娘那看到了這道紅燒獅子頭
嘿嘿嘿~~這勾起了我所有的興趣
決定趁今天放假沒有時間壓力來好好玩一下

看看這裹上粉炸過後的獅子頭多美呀!
       我差點等不及把他丟入鍋中煮就先吃光光了fm2_icon_508_色1
不過說到這獅子頭子
一開始我也不知在北七啥
肉丸子做好後沒裹粉就下鍋炸
放了三顆後發現不對勁
很好...炸到那外型真是慘不忍睹的醜
       那被鍋鏟搞的成歪七扭八的模樣讓我傻眼fm005
不過當下試吃那三顆口味竟然還不錯
咬下去還都水嫩水嫩的很有汁呢!
完全不會有柴柴的口感真是棒到沒話說
改天若用這配料來做成漢堡排一定會相當好吃


再來看一下這近拍的照片
是不是看起來香當誘人好吃呀!!
小心點可別把口水滴到鍵盤上了唷!!
現在我就來公佈一下作法了


~材料~
A.青江菜3片、紅蘿蔔
B.豬絞肉一盒、板豆腐一小塊、蛋一顆
C.藥膳湯、大白菜、麵粉

 


~調味料~
鹽、胡椒粉、黑麻油、太白粉、五香粉、米酒

 


~作法~
1.將材料A切碎與材料B有調味料將他分2次打水拌勻
2.靜置約10-15分鐘後摔打一下肉餡讓他更有彈性
3.將肉餡分別捏成圓球後沾上麵粉下鍋炸熟後取出備用
4.取出一砂鍋擺上大白菜級獅子頭
5.加入藥膳湯煮開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青江菜梗要切碎一點才不會不好做
紅蘿蔔的量也不用太多適量就好



由於我的藥膳湯是拿剩下來的
所以份量不多我還有多加一點水進去
如果喜歡濃濃藥膳味的朋友可以在煮藥膳湯時
順便做這獅子頭就一起丟進去也可以唷!
不用一定堅持要用剩下來的藥膳湯嘿!


今天在做獅子頭時
突發奇想不加香油改加黑麻油
嘿嘿~~味道還挺不錯的
而且我又亂加了一點點五香粉進去
更增添了這獅子頭的香氣
不過這些調味料可都別加過多嘿!
過多味道太重反而就不好吃了



由於我是個很龜毛的人大家也都知道了
      我一向不愛蔥不愛蒜更怕胡椒又怕辣onion%20(64)
而這一道我胡椒可以不用加太多
不會讓我吃出胡椒味
但是那蔥我就實在無法接受了
所以我就把他改用青江菜來取代他
反正我也只要他看起來很像蔥的顏色就好
沒想到這樣做反而挺好吃的
因為青江菜保水的口感
讓這獅子頭變得更加可口好吃
真是一個無意間的大發現
有機會你也來嚐試看看
       這種不一樣風味的藥膳獅子頭fm2_icon_514_亮1

 




62 則留言:

  1. 這就是昨天下午霞我的那藥膳獅子頭對吧
    好吃的樣子~這二人份的砂鍋裝起來
    真的賣相超好的
     
    只要自已喜歡加什麼料都行
    那下回加個冬粉吧~算我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砂鍋很可愛的.....pu~la pu~la pu~la的
      那些我都給妳看過了....不回了.... :))

      刪除
  2.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1月21日 上午9:01

    哇~好不一樣ㄉ藥膳鍋捏~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將獅子頭拿來做藥膳鍋ㄟ~一定很好ㄔ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不錯唷!!
      改天妳也來試看看...
      妳料理的藥膳湯品也都很棒的 =D>

      刪除
  3.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1月21日 上午11:04

    我之前也有過這樣ㄉ情形ㄟ~有幾天一直中999,其實根本沒有很多點部落格或修改ㄉ記錄,也一直在直中999捏~後來過ㄌ幾天就莫名其妙ㄉ好ㄌㄟ~所以你就等1-2看看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現在終於給我好了
      害我回覆回到我頭都快暈了 @-)

      刪除
  4. 你好有天份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過獎了....這也是看網路食譜知道的料理法
      還不錯吃呢~~我覺得若在麻油雞裡面加入獅子頭應該也不賴
      不然妳改天也來煮個麻油獅子頭...怎樣呀.. :>

      刪除
  5. 嘿嘿~
    我昨晚才去吃羊肉爐呢~
    超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上次我去的時後
      妳爸爸帶我們去吃的那一間嗎??
      上次去吃的那一間真的很棒
      可是....好貴呀...果然大人比較花的下手

      刪除
  6. 這樣吃很不錯耶~
    又是另一種吃法了~
    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機會也來這樣吃看看
      會有不一樣的風味唷!!

      刪除
  7. 這樣料理也挺好吃的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吃起來挺不錯的唷!! :>
      改天你也試看看
      妳可以把豬絞肉改成雞胸肉來做
      這樣熱量會更低呢!!

      刪除
  8. 妳家的肉丸子看起來很嫩泥~~
    加進藥膳湯真是搭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真的是挺嫩的
      今天還把他加上冬乖煮成鮮甜的冬瓜湯
      老爺子讚不絕口的說.... :D

      刪除
  9. 很營養喔! =D>
    光是炸過的獅子頭,就令人垂涎三尺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尤其是剛炸好的那一刻
      我要不斷控制好自己的手才不會把他拿來整盤嗑光 :P

      刪除
  10. 你好厲害喔
    又只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妳過獎了啦!!!
      這是看陽桃文化網路食譜做出來的
      不然我那有可能想得到 :P

      刪除
  11. 獅子頭也做藥膳啊..... :-?

    回覆刪除
  12. 在這寒冷的日子裡來上一碗熱熱的藥膳獅子頭
    幸福的滋味就是如此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冷冷的天裡來上一碗熱熱的湯
      真是一喝了後整個通體舒暢呀!! :D

      刪除
  13. @};- 妳真的很厲害耶...都想叫妳幫我坐月子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拜訪~~妳阿娘比我更厲害的好不好 :))

      刪除
  14. 厚............粉會搞唷!!

    但相信一定很好吃... 盛到碗裡再撒上點點香蔥花ㄦ.... o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呀!!!
      不過...嗯...說到蔥花...
      唉唷....人家就是怕蔥味咩
      不然怎會連獅子頭裡面的蔥都讓我改成清江菜了

      刪除
  15. 這一到很適合現在天氣變涼的時候來吃了 :x

    我也剛從999中活過來耶
    最近中999的人很多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冬天真的是要瘋狂喝補湯
      唉....yahoo的主機一定有問題
      因為我換了3台電腦...2種不同的isp線路
      (拍謝...我家剛好電腦跟isp多了一點)
      結果都還是一樣...所以yahoo主機一定又出事了
      原本下午恢復了...但可能我一時間又回覆太多篇了
      搞到又被限制住了...到現在才恢復過來 >:P

      刪除
  16. :( 藥膳獅子頭 :-/ 那吃的時候, :-S 會不會有藥的味道呀? :P 我還是喜歡用高湯調配,好象更加鮮美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這款還好
      可能是我喜歡中藥味所以不覺得有問題
      不過像我家老爺子就不愛中藥味
      所以我今晚就把他改成與冬瓜一起煮成湯
      嘿嘿~~~他讚不絕口的說

      刪除
  17. :( 不愛中藥味 :P Me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跟我家那老頭真像

      刪除
  18. Milky介紹好多好多好料理呢~~~
    我都來不及去吃或弄來吃呢 :))

    主要是秋冬來了~~~ Chiya發懶中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關係啦!!
      既然發懶那就看我表演好了
      妳....就在一旁配合的流著口水
      讓我更有些成就感就好... :))

      刪除
  19. =P~ =P~ =P~ =P~ =P~ =P~ =P~ =P~ =P~

    天冷了......來一鍋,精神飽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唉呀....真開心有去"暇"到梅子姊姊呢!!
      冬天來這樣一鍋真的會暖心又暖胃的呢!!
      不過梅子姊姊做的麵包還有那馬鈴薯燒雞翅才讓我口水流不止的呢!! =P~

      刪除
  20. 真是一道手工繁複的菜啊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好啦!!
      就那個"炸"比較麻煩點
      不然這肉餡可以做的東西可多著呢!!
      可以直接撮成丸子煮湯喝
      也可以把他煎成漢堡排來吃
      有機會妳也來試看看吧!!

      刪除
  21. ㄟㄟ藥膳湯很忌會跟大白菜混鍋煮
    不論藥膳是溫補獲大補.只要加入白菜(這種超冷底蔬菜)
    就完全破功.有補跟沒不補都一樣.吃好吃而已

    回覆刪除
  22. 公主一定很幸福2008年11月22日 下午2:29

    真想咬一口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客氣呀!!
      妳想咬幾口盡管來嘿!! :D

      刪除
  23. 吼吼
    邊看邊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機會也來試看看
      這樣的料理真的挺不錯吃的唷!! :D

      刪除
  24. 吼!我好愛吃獅子頭唷 你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我也好想去妳介紹的那間早餐店
      有可愛的7年級生當老闆娘
      真是一間不簡單的店呢!! =D>

      刪除
  25. =P~ 好特別的料理~~~

    =D> 手藝很棒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你介紹的單人份薑母鴨也不賴呢!! :D

      刪除
  26. 那麼我是一定要試看看ㄌ
    光看照片看ㄉ我是一直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試看看吧!!
      這一道很好吃的
      而且那餡料可以多做低些冰起來
      要把他拿來煮湯或是煎漢堡排都很方便呢!!

      刪除
  27. 我就是獅子頭呀~來啃我吧 :P

    獅子頭看到獅子頭真的會忍不住...惺惺相惜說 B-)

    這碗我也要
    記得不要吃光,留點給我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有惺惺相惜嗎???是誰還要我留一點給他的呀.... /:)



      Belle改天來做獅子頭
      我想妳家的獅子頭做出來一定更好吃 =P~

      刪除
  28. 我覺得外面賣的獅子頭很難得吃到好吃的,因為多半都會有肉的腥味或薑的味道加太多,很難得遇到調味恰到好處,看來加入藥膳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腥味呀.....應該是他們沒有加米酒進去或是加的不夠吧!!
      把獅子頭融入到藥膳鍋中
      吃起來會有一股淡淡的藥香味
      喜歡藥膳料理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一味 :D

      刪除
  29. 味道不一樣喔~ 可以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我個人挺愛這樣的料理
      因為我很愛藥膳的味道~~~ =P~

      刪除
  30. 原來藥膳和獅子頭兩道菜
    結合一起好像也是道粉讚的料理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看了楊桃文化跟著做
      沒想到還挺不賴的呢!!
      大咪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唷~~ ;)

      刪除
  31. 這個超讚的~Milky我說這個可以宅配來賣了啦~
    這是僅次於漢堡排我的最愛ㄟ~這應該算是中式的漢堡排吧~
    這道我也要做看看~我喜歡吃蔥加蔥一定更棒喔~
    真可惜Milky不喜歡吃蔥~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均這樣力挺這一道菜呀!!
      被你讚美到我是一整個心花怒放的爽快呀!!
      加蔥應該是會很不錯
      因為這一道原本就應該是要加蔥
      只可惜我怕蔥味....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