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肉餅培根什錦麵

昨天上午與老爺子吃完RELAX的早午餐
家兩人像小豬一樣跑去狂睡
一路滿足的睡到黃昏
由於隔天老爺子還要去化學年會
參加論文獎的比賽所以要好好準備投影片
      而我索性在家煮點小料理給他吃囉!th_113_
拿出冰箱裡剩餘及新買的食材
有未用完的肉丸子餡料、培根、蘿美生菜
以及從新社買回家的乾香菇
還有一盒小雞腿跟苦的要死的苦瓜
決定來做三道菜
安琪古早味煎肉餅
我自創的培根什錦亂炒麵
還有苦瓜鳳梨小腿湯

苦瓜鳳梨小腿湯我就不再贅述了
因為作法跟鳳味苦瓜肉丸麵大致上都相同
差別就在我用小雞腿又順便丟幾朵香菇進去罷了
還有我特別處理了一下苦瓜
真的是讓他的苦味降低快100倍了
而小肉餅嘛~~因為安琪有教
雖說肉餡與他不太一樣
但作法都相同我也就不再囉嗦了
所以我們就來看看簡單的炒麵吧!!


~材料~
麵條、培根、香菇、蘿美生菜


~調味料~
醬油、香油、鹽、酒、味霖


~作法~
1.不加由直接煎培根
2.等培根的油都逼出後加入香菇絲拌炒
3.嗆點白酒進去炒香
4.加入水、鹽、醬油、味霖煮一下
5.丟入燙熟的麵條進去煨一下
6.起鍋前加入香油拌一下讓他增添香氣與亮度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這麵若有先加洋蔥進去炒香會更好吃
不過家中沒洋蔥又懶得出門買
所以只好將就將就點啦!
      幸好我家老爺子不嫌棄還把他吃光光fightmon%20(72)



這盤麵我家老爺子挺捧場的全都吃光光
嗯~~說錯了~說錯了
應該是說這三樣料理我家老爺子都挺捧場的
吃的可起勁了
      不過臉上依舊沒啥表情onion%20(74)
很平靜的~~默默的把他們嗑光光
害我忍不住的跟他說
你能不能給點表情來點鼓勵之類的呀?
       這樣讓我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的說onion%20(28)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
挺不錯吃的唷!!







 

52 則留言:

  1. 妳用的是瞎米麵條啊?!  油麵? 義大利麵? 一般細麵?
    哈哈哈...沒有苦瓜小腿湯的照片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看不出來我用什麼麵ㄏㄛ~~
      其實那天為了要把剩下的麵條都用光
      所以下了三種不同的麵條
      沒辦法~~每一包都只剩一點點而已
      所以這麵有~~白麵條、蔬菜麵條還有細麵條
      至於苦瓜湯嘛....急著吃飯也懶得拍啦!! :))

      刪除
  2. 呵呵呵~~你家老爺子是個很冷靜的人喔~!

    milky的食物每次都很好吃,所以你家老爺才會覺得習以為常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呀....不說也罷
      問啥都沒什麼反應的說
      像有時後我假日要上班只有他自己在家
      打回家問他中午吃了什麼
      他的回答是~~~吃飯.......
      這不是廢話嘛....當然是吃飯呀...唉... :((

      刪除
  3. 他已經用行動表示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都不知道
      我以前煮西餐他也說好吃
      也是這樣面無表情的吃...問他好不好吃就說好吃
      後來才發現他愛的是中式料理
      但煮中式料理他也是這樣平靜的跟你說好吃
      這樣讓我很難去知道他到底愛吃什麼說
      實在麻煩到我想一掌劈了他 X(

      刪除
  4. 對呀 做菜的女人最希望男人給點表情或是讚美的話了
    像Mi go a都會說:好吃好吃!我老婆做的菜最好吃了
    要訓練老爺子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不像我家這一個
      只會吃....沒表情....默默的吃 :-&

      刪除
  5. 小盈心~亮晶晶2008年12月8日 清晨7:49

    冬天的下午在家狂睡到黃昏
    然後一起床又有美食吃
    真是超~幸福的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也對....能吃能睡就是福呀!!!

      刪除
  6. 我家老吳也讓我沒成就感說,在他的食物等級裡只分~不錯、還可以、普通,
    這是我有問他才會說喔!
    不然也只是安靜的吃完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這樣真的會很沒成就感的說

      刪除
  7. 那你就要像蛙一樣˙一直問˙好吃嗎?問到他吃完˙
    跟你說˙還可以˙
    因為蛙公每次也都是這樣˙默默的吃˙現在蛙利用這招來問蛙公˙
    他只要看蛙在盯著他的吃相˙他就會說˙好吃好吃˙不然蛙會一直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一直問好吃嗎?好吃嗎?
      他就是一臉平靜的回答我說~~好吃
      唉....一點驚豔的表情都沒有....悶呀!!! :-

      刪除
  8. 你們這一餐也吃的很豐盛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一頓吃的還挺滿足的
      只要我家這個能多來點表情就更完美了說

      刪除
  9. 哈哈~
    乾脆你畫幾個牌子給他~
    讓他吃了之後舉牌就知道好不好吃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這是一個好方法~~就用這招了

      刪除
  10. ╭★ 熊寶 ☆╮2008年12月8日 上午10:32

    你們家老爺還真不容易表露情感ㄚ.... :">

    不過看他全都吃光光....不是煮得太好吃...
    就是實在太餓又沒得選擇...所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是....
      不用替他想那麼多
      他就是這樣...好吃也不說...不好吃也不講
      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是怎樣 [-(

      刪除
  11. 一定很好吃啦~他會吃光就是最好的證明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但是他幹麻都不誇我一下 :((

      刪除
  12. 我家兒子還會說好吃  至於另一半就只看他吃  連一個謝字也沒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若拿東西給錢錢吃的時後
      起碼他還會用雪亮的眼睛瞪著我
      一臉表示他超級想吃
      沒像這一位仁兄 >:P

      刪除
  13. 你為什麼這麼厲害
    這麼會煮好吃的
    你老公好幸福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我都嘛是亂亂煮
      很多當媽的人才叫厲害呢!!! =D>

      刪除
  14. milky煮的美食   小咪看了都流口水   拍拍手哩 =D>

    妳家老爺是享受在心裡啦   他很疼妳呀~~就是他懂妳的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在安慰我的ㄅㄟ
      雖說我一向都隨心所欲亂煮一通
      但仍是想聽到他能小小的讚美我一番 :P

      刪除
  15. 你的肉餅跟安琪的不太一樣,可是都很美味可口,上週六本來也要做這道料理可是忘記ㄋ
    這禮拜一定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又誇獎我...真是的
      妳家的炒米粉才真的是炒到我的心坎裡了
      改天就等妳一起推出這道小肉餅囉!! ;;)

      刪除
  16. 這天的菜色大咪都愛吃 :D

    偶也喜歡義大利麵搭配肉排
    不過偶做的肉排都大多了...因為偶們兩個的食量都大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誤導妳們大家了吧!!! :)) :)) :)) :)) :))
      我這可不是義大利麵唷~~
      我這是三種麵條混在一起
      因為每一包都剩下一點點所以全部煮一起剛剛好
      這麵有蔬菜麵條、白麵調還有五穀細麵

      刪除
  17. 我的創意廚房2008年12月9日 凌晨2:25

    您家老爺子把料理嗑光光,不就是最好的鼓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吃光有兩種
      一種是太難吃所以默默吃光他
      另一種是太好吃所以把他吃光光
      兩樣差別很大的說 :-?

      刪除
  18.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照相技術更是一流! =D>

    請問妳是用什麼相片編輯軟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 :">
      我一向都是用Photoshop來編輯的 :)

      刪除
  19. 妳家老爺子真好,
    還會默默吃完,
    我家大人就不會了,
    看到我做的東西一臉害怕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的嗎??
      我承認....妳這樣的說法有安慰到我了 :))

      刪除
  20. 哇!
    可以拜你為師嗎?
    我對廚藝一竅不通
    進廚房可是會釀成大禍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嚇死我了~~~還拜我為師的咧!!!
      我自己都嘛是亂煮一通
      根本端不上台面的...我就老被阿娘嫌說煮的太差 :((

      刪除
  21. 沒想到Milky小小年紀
    手藝這麼好
    又是義大利麵又是是肉丸子又是甜點.麵包的
    真是厲害呀 =D>
    看的目不暇給的連長夫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太誇獎我了
      人家都是亂煮一通不能端上台面的
      不過嘛....人家已經年上30了...不小了啦!!
      這樣的年紀在以前的時代
      應該是手藝好到可以去辦桌了ㄅㄟ
      不像我....只能辦給自己或老爺子吃 :-S

      刪除
  22. Your hubby is very very lucky to have a pretty wife can cook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謝謝誇獎啦.....好害羞唷~~ :">

      刪除
  23. 麵好清爽~~~~加了培根更是好!
    煎肉餅的香味我也聞到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麵跟肉餅都不錯吃
      起碼老爺子有吃光光的
      改天Alice也試看看~~好吃的呢!!

      刪除
  24.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有機會妳也試看看 :D

      刪除
  25. 嘿~妳也去買香菇回來曬啦~
    我都自己曬ㄋㄟ~特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大哥呀....饒了我ㄅㄟ
      小妹我好懶的說...還是...還是...讓我買別人曬好的吧!! :P

      刪除
  26. 這小肉餅...好好吃的樣子喔..
    而且顏色剛剛好.. 不會像我的漢堡排都焦焦的..
    我也很喜歡用味霖這個調味料,很天然的甜味煮什麼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你的漢堡排也很棒呢!!
      而且漢堡肉有點點微焦更香的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