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什錦滷香鍋

忘了這是那一天做的
      唉~~一發懶沒po文就會忘記fightmon%20(84)
只記得這是某一天晚上煮來吃的
那時的我原本想煮麵
      後來又想想都晚上了還吃麵實在不太好fm2_icon_015_不
索性就在超市買了一盒金針菇
     拿他來代替麵條fm2_icon_514_亮1

這小小滷香鍋沒啥技巧
      想吃什麼糾丟什麼進去相當隨性onion%20(8)
我用的材料如下
金針菇、鮮香菇、滷肉、蘿蔓
湯頭的部份我是用半塊香菇湯塊加些滷汁去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煮出來
      整鍋的味道像極了在吃牛肉麵的味道onion%20(20)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過我記得那天外頭好熱好熱
       所以我吃的也是滿頭大汗fm2_icon_022
我想這種鍋物料理比較適合冬天來吃
夏天吃真是會折磨死自己

因為是晚上要吃的東西
所以拿金針菇來代替當做麵條
這樣把熱量瞬間降低很多
因為金針菇差不多都沒熱量的說
      而且這樣一大鍋吃完飽到快瘋了呢!!fightmon%20(80)
重點是不但很飽而且熱量又不高
減肥的朋友不仿也能試試
把麵條改用金菇代替
       這樣會幫你降低很多熱量唷!!fm2_icon_504_嗯

 

 

 

 

 

16 則留言:

  1. 哇!這真是太棒了...
    清爽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鍋很大一鍋又沒啥負擔唷....好吃呢!!

      刪除
  2. 你們家好像隨時都有魯肉,看起來好像在吃火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是隨時都有滷肉啦!! :P
      是我們家人口原本就很稀少
      之前只有我跟老爺子兩個人的時後
      我們只要買一點點菜就都要吃好多天了
      現在又只剩下我一個人就更誇張啦!!
      像這滷肉呀...都是那天我帶去墾親沒吃完的
      我回到家後吃了好多天才吃完
      我記得這鍋裡面的好像是最後一份滷肉了 :))

      刪除
  3. 光是看到這一鍋就很對我的味了,而且熱量又低,真的很讚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鍋真的又大一鍋熱量也不高...可以吃的很撐又很快樂呢!!
      改天立青家中若有滷東西...就可以留一些滷汁下來這樣做
      真的....還不賴呢!! :D

      刪除
  4. 沒加牛肉下去變牛肉湯味, 真神奇啊
    我也愛吃金針菇, 各種菇類其實都好吃, 煮火鍋時一定要加菇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不知道會有這樣的效果
      吃的時後也覺得無比神奇說 :))

      刪除
  5.  
    真的嗎~真的嗎.....
    這麼可口的湯頭
    熱量降低許多啊....
    金針菇超美味的
    是火鍋最加配料呢
    把金針菇拿來充當麵條~真是個好主意
    啊~
    瑜可能要吃下好幾包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樣的熱量不高
      不過可千萬別加火鍋料進去唷!!
      不然那熱量就高到嚇人了說

      刪除
  6. 呵呵~
    金針菇代替麵喔~
    這樣會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是會飽啦...而且會很飽
      妳們嘛...我就不知道啦

      刪除
  7. 真是不錯的減肥餐~  加個冬粉也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安琪的捧場啦~~ :-*
      這樣吃真的比較減少熱量
      又不用只吃一些蔬菜沙拉那麼痛苦
      嗯~~加冬粉~~~好選擇 :D

      刪除
  8. 就像牛肉麵與牛肉湯面的翻版啦!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