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低卡迷你高麗菜捲

      今天雖說一早就衰到極點fm511
但是我的心情還算平靜
       最主要是因為明天我又可以放假囉!fm009
也因此我今天一下班就衝去黃昏市場大肆採買
      然後回家快快樂樂做晚餐onion%20(91)
今天的我可以不用趕著煮、趕著吃
      一切都能慢慢慢慢的摸到我爽為止onion%20(42)
不過我也沒摸太久啦!
      畢竟這道料理也不需要我摸太久就能完成了onion%20(64)


原本我今天是想學果味山的小湯匙
來做這一道高麗菜燒賣
        可惜~小女子我手太不靈巧了foodshow%20(29)
         無論我怎麼弄都弄不成燒賣的樣子tusky%20(18)
索性就把他全部都捲成長條狀
做起迷你高麗菜捲了
這高麗菜捲真的相當迷你的說
      一口一個真是剛剛好的fm2_icon_504_嗯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該怎麼樣就能
隨隨便便的做出這道迷你高麗菜捲吧!

~材料~
高麗菜、絞肉、香菇丁、紅蘿蔔丁
~調味料~
醬油、香油、米酒、太白粉、鹽、糊椒粉
~作法~
1.將絞肉、香菇丁、紅蘿蔔丁與調味料拌勻
2.高麗菜葉數片燙熟
3.將絞肉餡用高麗菜葉包裹好
4.放入已有蒸汽冒出的電鍋中蒸至電源跳起後取出
5.鍋內倒入高麗菜捲蒸出的湯汁
6.加入蠔油煮開後勾點芡淋上即可


因為在包的時後有些高麗菜的梗太硬
當場就被我切掉了
看著那些切掉比較硬一些的梗及葉片
我忍不住的拿出香菇及玉米筍
      利用燙高麗菜的湯汁煮了一碗蔬菜湯來搭配fm2_icon_514_亮1
今天我做了10捲迷你高麗菜捲
再搭配上這樣一碗湯
      呼~~~還真是飽到不像話的說onion%20(52)
怎麼樣呀~這樣的低卡減肥餐點很美味吧!
我看很多人減肥時都會吃生菜沙拉
      而我減肥時最不想吃的就是生菜沙拉fm2_icon_015_不
所以我都會東想想西想想
       搞出一些自己喜歡又熱量不太高的餐點fm2_icon_025_羞
如果妳跟我一樣也不愛生吃一堆菜
那我想這道迷你高麗菜捲很適合減肥中的妳唷!
若把豬絞肉改成雞胸肉熱量還會更低
有機會不仿來試試這樣的低卡單人減肥套餐
       相信你會愛上他的onion%20(22)

 

 

 

 

 


24 則留言:

  1. 哈哈哈 ~ 可別減太瘦哦 ~ 不然老爺做兵肥來, 不認得小廚娘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放心放心....我離"太瘦"那兩個字還有一大段距離的 :))

      刪除
  2. 回覆
    1. 是呀....我也覺得這不錯吃 :D

      刪除
  3. 我也很愛吃高麗菜捲 尤其自己包ㄉ 料超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自己包真的比較料好實在
      不然在外頭跟本幾乎都是吃到高麗菜 [-(

      刪除
  4. 可以不加太白粉ㄛ
    因為剔除太白粉可以減少精緻澱粉熱量
    只要絞肉多多攪拌出黏性
    而且肉質會更棒喔
    與妳分享
    收信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好主意耶...下次我連太白粉都拿掉....謝謝你啦~~ :-*

      刪除
  5.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8月12日 上午8:12

    Milky~我試了很多次......
    那高麗菜葉無法一大片完整的取下說 X(

    我很喜歡吃高麗菜捲~好想自己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妳就不要取一整片嘛....
      取個半片亂亂包也行呀..
      我是有看過阿基師一招偷吃步的招術
      他是教大家先把一整顆高麗菜的中心挖空
      然後燒一大壺熱水從中心那的洞倒下去
      不到10秒高麗菜葉就能一片片拔下來且都軟了說
      只是這樣一來就要用掉"一整顆"高麗菜
      所以妳高麗菜就別買太大顆的免得吃不完
      而我沒像他那樣豪邁... [-(
      所以我拔的方式是先在梗那邊劃一刀把他切斷
      再慢慢把葉片拔下來 :P

      刪除
  6. 高麗菜梗若是太硬了
    在燙後把厚度切一些些掉就能輕鬆上捲了
     
    妳很勤勞呢  一個人也下廚  若是我外頭隨意買買囉!
    我回我也中999  上網找這就可以解了  妳試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250591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已經有切掉那厚度了
      不過我後來想想有可能是我燙的還不夠久
      所以才會覺得很多地方還是偏硬 :))



      真感謝卡媽這樣熱心的提供我方法
      不瞞妳說...這些我都搞過了
      Yahoo server當時應該是直接封我的帳號
      所以無論我的cookie怎麼刪都一樣
      最後我也只能認了.... [-(
      好加在我做完飯他也好了 :D

      刪除
  7. 一口吃高麗菜捲喔~呵呵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不錯呢
    改天學你做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啦....這難不倒妳的 :D

      刪除
  9. 真的很厲害喔, 很像關東煮會賣的高麗菜捲, 不過你的一定料很多很豐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呀....
      我這根本就是想做的做不成退而求其次做出來的東西 [-(
      能贏得妳的賞識害我還真亂不好意思的 :">

      刪除
  10.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8年8月12日 中午12:08

    有道理喔! 作成迷你型就不用那麼傷腦筋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做成迷你的高麗菜捲
      一口一個剛剛好...而且吃相也不會太難看

      刪除
  1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12日 下午1:05

    嗯!清清淡淡ㄉ很適合拿來減肥喔!你又要減肥ㄌ嗎?不用減ㄌ啦!已經很漂亮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不是又要減肥了
      我是一天到晚都在體重控制
      沒辦法...我愛吃嘛...每次一個瘋狂吃完就又要好好控制
      所以才會讓妳們大家看到我一天到晚在喊減肥 :P

      刪除
  12. 妳現在是煮給幾個人吃啊
    怎麼還這麼費功夫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有功夫啦...是因為我隔天放假
      心情一好就開始亂煮一通啦!!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