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白酒秀珍義大利麵

這是初一那天我煮的素食義大利麵
記得那天我冰箱裡沒啥菜
加上我當時一直在上網查懇親的資料
      所以就隨便亂搞一通fm2_icon_025_羞
還不難吃可惜就是缺乏了些綠色蔬菜在裡頭

      這義大利麵依舊承襲著我小酒鬼的風格fm2_icon_508_色1
加了白酒進去一同烹煮
原本是想去買鮮奶油回家做白醬
       後來想了想還是不要好了fm2_icon_015_不
因為鮮奶油一買就是一大瓶的
這樣會害我一天到晚想吃奶醬食物
導致更加誇張的肥胖
所以就只用當時冰箱內有的食材料理一下囉!


~材料~
秀珍菇、蒜片、洋香菜、白酒
~作法~
1.以奶油爆香蒜片接著下秀珍菇
2.待秀珍菇半熟後加入白酒煮一下
(白酒的量隨自己喜好去添加)
3.加入義大利麵進去一同烹煮調味後即可
4.若醬汁太少可加入煮麵水一同烹煮
5.呈盤後撒上少許的洋香菜就大功告成啦!!


這樣的義大利麵雖說很單調
不過都是一些我愛吃的食材加在裡頭
所以吃的時後還是相當的過癮
記得那天一面吃著義大利麵
一面上網瘋狂查資料做功課的
就怕我會準備的不夠周全讓老爺子失望
還好~~以做功課是對的
       我記的懇親那天老爺子還誇我說我有做功課呢!!fm2_icon_517_樂1

 

 

 

 

 


14 則留言:

  1. 這樣的義大利麵雖然看起來單調

    但是有那些的配料與白酒的調味一定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小酒鬼....只要有那淡淡的酒香我就覺得很棒
      不過那酒....真的只能淡淡的...若有酒精味嗆上來的話嘛
      我肯定會受不了的啦 :D

      刪除
  2.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4日 晚上9:43

    雖然沒有綠色蔬菜,但看起來一樣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還有呀....要恭喜妳上精選呢!!
      一次上兩張....好厲害呀!! =D>

      刪除
  3. Milky~義大利麵果然是你的拿手料理!!
    雖然簡單確也是很美味的 :)

    ps.. 到msn收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寒星過獎了....msn收到信了...哈哈哈....尷尬呀.... :">

      刪除
  4. 哈哈~
    這樣辛苦有這樣一句的誇獎~
    都值得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有他誇獎心情頓時安慰許多 :x

      刪除
  5. 白醬我沒做過呢  想到買鮮奶油那麼貴  又不能久放  就放棄了說
    義大利真的很有學問的  那一天看電視也小學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材料行買鮮奶油一大瓶只要$140元
      雖說便宜很多...但是一大瓶的要吃好久
      而且放太久又容易壞掉
      不過還有另一種方法啦...用奶油炒麵粉
      然後加牛奶還有起司粉去調
      也能做成白醬...做好後可以裝在保鮮盒中保存
      要吃的時後再挖一些出來加水調味
      或也能煮成濃湯說...也是挺不錯的 :D

      刪除
  6.  
    Milky~ :x

    簡單也有簡單的美味...
    添加了白酒做烹調
    一點點的酒香義大利麵
    原來義大利麵也可以這麼簡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義大利麵其實不一定要做成白醬或紅醬
      雖說那些醬料的確也很好吃
      不過若加點白酒....讓他帶有淡淡酒香的話也挺棒的
      或是若用蒜片蔥絲去清炒也不賴呢!! ;)

      刪除
  7. 白醬的調味吃多了會胖也容易膩
    還是加白酒比較清爽啦!
    我也很愛有酒類的食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白醬容易胖....不過白醬好香說...
      可惜我常常為了身材都要克制
      還好....還有加白酒的方法可以吃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