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懇親小餐點

懇親的前2天我就一直在煩惱
       我到底要帶啥去比較好fm2_icon_012_問號
看大家都說要帶肯德雞跟批薩
我心想那麼早那來的肯德雞跟批薩好買
加上老爺子打電話回家時
我問他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他都說沒有
然後我問了一句會不會累?
        他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說他好累好累tusky%20(65)
所以當時心中就有個想法
       決定做些比較消暑的小料理好了fm2_icon_504_嗯

想了一想有啥東西可以冷冷的吃也不錯?
突然讓我想到
那來做個冰冰的馬鈴薯蝦沙拉
再搭配個滷肉一同吃好了
      沙拉隔天從冰箱拿出來冰冰的剛好消暑fightmon%20(34)
就算不冰了吃起來也ok的
而滷肉嘛...出門前再微波熱過
帶上去即使冷了吃起來也不會奇怪
至於水果的話
因為老爺子他二姊有說他們會帶
所以我也就不準備了
加上聽說老爺子的阿娘也會做些好料的去
所以我也就不再多帶啦!
最後我還帶了一個悶燒鍋
買了兩大包冰塊丟進去
      這樣讓老爺子可以喝到冰涼涼的飲料onion%20(95)
因為網路上都說那邊好熱
而且他們是新兵
不能去福利社也不能投飲料的
最想喝的是冰涼涼的飲料

這些就是我要帶去的一小部份
原本那滷肉我是想切片
沒想悶燒鍋太厲害了
       把我的肉悶到軟爛到一切就散光了foodshow%20(7)
所以我只好不切了
而一開始切碎的滷肉我就把他也裝成一小盒
方便大家拿起來就可以吃
除了這兩樣及飲料
剩下那些沒用完的大蝦仁
我也把他弄得冰涼涼的再淋上蒜頭醬油
      那蝦子老爺子多愛呀!fm2_icon_508_色1
       不過他其實是愛那蒜頭醬油fm2_icon_018_嫌
因為他還跟我說妳竟然會用這樣的醬油
妳這個討厭蒜味的人
開玩笑...因為你愛吃咩!!

 

 

這就是我的懇親小餐點了
基本上我有些心得可以分享給一些媽們
夏天去當兵會很熱很熱
加上因為生活習慣的突然改變
所以去懇親時最好是多帶點蔬菜水果
還有讓他們能消暑的冰塊冷飲
       飲料最好不要帶汽水fm2_icon_015_不
因為汽水容易漲氣會讓他們不舒服
      還有懇親時也不要逼他們吃太多fightmon%20(80)
因為當天可能會做收心操
如果吃太多的話做收心操時會很慘
提供給各位阿娘參考啦!
不過聽說兵役有機會可以廢除
       希望妳們的兒子到時後都不用當兵啦!!fm503

 

 

 

 

 



60 則留言:

  1. 真用心 :x …不過.老爺應該看到妳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不過嘛....我怎麼覺得....
      他看到我也沒比較快樂說 /:)

      刪除
  2.  
    沒錯~
    Milky妳真的是很用心....
    老爺子沒白疼妳了 :P

    那一小碗的冰涼馬鈴薯蝦沙拉
    看起來美味消暑極了呢 =P~

    ps:Milky的弟弟好高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沙拉拿到那邊後也都不冰了
      還好沙拉這東西冷冷的吃還ok沒問題
      不然就好尷尬了說.... :P

      p.s:我弟真的很高大ㄏㄛ

      刪除
  3. Milky很貼心喔,像我就不知該帶什麼東西去會比較好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唉唷....還好啦...
      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資料然後再東想西想想出來的說 :P

      刪除
  4. 哈哈~
    呆呆我真是佩服你阿~
    只能說~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阿~
    如果是劉董~我應該也會這樣做吧~

    回覆刪除
  5. 你好細心喔,還把食物分裝成一份份,方便大家取用,真佩服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呀是因為懶得再帶碗去
      碗的體積太大了...所以乾脆這樣裝過去比較方便 :P

      刪除
  6. 哈~我沒有兒子呢
    沒有這問題的~
    妳可要幫妳家老爺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卡媽....妳是沒兒子沒錯啦!!
      不過嘛....別忘了妳是有女兒的
      更別忘了呀...妳女兒長大後搞不好會跟我一樣
      必須去懇親的...所以呀....傳授給妳女兒吧!!

      刪除
  7. 好甜蜜唷~~Milky這樣親自料理的懇親點心呀一定讓老爺子呀天天都期待下回的懇親呀!!!!so sweet!!!!!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caro呀...沒下次了啦!!
      懇親只有一次...他這週五就能回來嚕 :D

      刪除
  8.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8月5日 下午6:45

    好用心的準老婆 =D>

    妳家老爺一定感動在心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呀....等他回來我再問他到底有沒有感動到嘿 :>

      刪除
  9. 你的手意好棒哦
    會作那麼多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都是亂亂弄的 :">

      刪除
  10. 那個馬鈴薯蝦沙拉看起來好好吃唷 =P~ ,教我做教我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啦....這困難的
      我以為大家都會做所以就沒po作法了說 :P
      首先呀...把馬鈴薯及紅蘿蔔都蒸熟壓成泥狀備用
      然後再加入切丁的白煮蛋..
      接著加入沙拉醬進去一同拌勻冰涼涼的就可以了
      沙拉醬我用的是千島沙拉...因為我比較喜歡千島醬
      我裡面其實還有加些開水進去拌...讓他們比較不會那麼的乾
      至於蝦子的話...應該就不用再教了吧... :>

      刪除
  1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5日 晚上9:25

    嗯!你家老爺子一定會感受到你ㄉ用心,會越來越愛你喔!

    回覆刪除
  12. 哇......這沙拉看起很可口ㄟ =P~

    傳受一下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拉呀....簡單啦!!!
      馬鈴薯+紅蘿蔔都蒸熟壓成泥
      加入切丁的白煮蛋及沙拉醬拌勻
      冰到冰箱冷藏後就可以吃啦!!
      p.s:我沙拉有加點水進去調...才不會太乾 ;)

      刪除
  13. milky~~
    就跟你說咩 還是自己做的餐點最實惠
    別說你老爺喜歡吃 我光是用看的就很想吃呢
    還有裝在那小蛋糕杯子裡看起來真的好可口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一開始也沒想說裝起來效果那麼棒
      後來裝完發現....還真可愛呀!! :x

      刪除
  14.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8月6日 凌晨12:43

    有開放網路訂購嗎? 太美味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嘴真甜呀...說的我心花怒放的 :x

      刪除
  15. 全軍營看到你幫老爺準備的愛心餐.. 一定羨慕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人家我們是小case
      很多人是帶一整隻雞不然就是批薩
      還有媽媽帶一整鍋雞湯來的說
      搞的很像在拜天公一樣  =.=|||

      刪除
  16. ㄎㄎㄎ~~沒想到妳也那ㄇ賢慧ㄋ給妳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17. 哈~也許以後沒兵役了~改徵兵制了

    回覆刪除
  18.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8月6日 上午11:06

    新兵真的不能去福利社嗎?什麼時代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他們現在都還在被管
      長官沒說可以去就沒辦法去
      連投飲料都不可以的說
      他們只能白開喝水 :-S

      刪除
  19. Milky的老爺看到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小點,一定都不累了... :x

    聽說以後的男生不用當兵了,這一代的男生還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我聽老爺子說
      他們大家看到新聞時全連的都.....恨的要命 :))

      刪除
  20. 愛心餐點怎麼都好吃啦^^

    回覆刪除
  21. @};- 哇..妳這個貼心的小寶貝
    妳家老爺子 一定愛死妳了

    回覆刪除
  22. 謝謝你唷~不過我不喜歡吃紅蘿蔔ㄋㄟ..........不加可以嗎?味道會不會不一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紅蘿蔔壓成泥其時沒啥味道了
      妳紅蘿蔔的量可以用少一點...多用一些馬鈴薯
      其實吃起來都是沙拉醬的味道
      妳可以先蒸好紅蘿蔔...然後一盤加一盤不加試看看
      對了....還可以加些玉米粒進去也不賴唷!! :D

      刪除
  23. 其實我在當連長時我也會要求阿兵哥不要亂買東西吃,
    一來是因為每餐的伙食都夠,如果大家不捧場,不是都浪費了嗎?
    再說福利社賣的東西不是高熱量就是太甜,吃多了營養不均衡,
    出操時容易昏倒,抽筋等....,或是吃太多阿兵哥太胖,
    跑不動、單槓拉不上,甚至挺個大肚子,那就失去訓練的意義!
    其實妳們家老爺子實在太幸福了,
    有你這麼會幫他著想,為他張羅這麼多吃的東西,
    我們當年就慘了,新訓五週不能放假,
    家人又沒空會客,只能一個人對著公用電話筒流眼淚,
    第一次放假連看到紅綠燈都會超感動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芸爸呀....他能這麼早就懇親跟回來
      都是因為他們這批是預官所以才比較爽
      他跟我說一般兵還是維持著你們之前的習慣
      "一個人對著公用電話筒流眼淚,第一次放假連看到紅綠燈都會超感動的喔!!"
      伙食嘛...跟你說我家那個笨蛋
      第一天懇親時他早餐吃光光...聽他說他在那邊都吃好多 @-)
      而且聽說他們班的也都把早餐吃光一大半
      吃到連他們班長都跟他們說一句...早餐...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
      所以第一天他對我的愛心小餐點都興趣缺缺的 /:)

      刪除
  24. *~哈姆~*是小豬2008年8月6日 晚上11:19

    你們家老爺子真是太好命了,連懇親餐點都這麼精緻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過他那天吃的不多
      可能要吃的東西太多了...對我的東西就沒啥興趣了吧!! :((

      刪除
  25. =P~  看起來就好棒唷!! 沙拉ㄟ~ 還沒自己做過!
    薯泥是自己用手打的嗎? 還是...

    :x  祝你情人節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泥是自己做的呢~~很簡單唷....蒸熟壓成泥就可以了呢!!
      有機會妳也能來試看看這簡單的小餐點
      還有呀....祝你情人節快樂呢!! :x

      刪除
  26. 真用心耶~
    我看他的當兵夥伴會很羨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比較羨慕別人有肯德雞吃 :((

      刪除
  27. Milky 真是用心到令Alice 感動呢! :x

    我認識我家Amos 時,他已經要退伍了,所以都沒去軍營探過他~~~~
    我也沒生兒子,
    以後~~~也許是比較有機會跟著女兒去看女婿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擔心啦~~之前不是說兵役要廢了嗎?
      搞不好以後想懇都懇不到了呢~~ :P

      刪除
  28. 對對對
    但是你沒教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改天做給妳看...不過妳急不急??
      急的話我先用"說"的 :))

      刪除
  29. 說的
     你要打給我喔
    還是要跟我玩語音阿 我會怕陌生人 :((  
    我耐心等待好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是說先用"打字"以文字方式先把食譜寫給妳啦!!!
      不過若是要等我做也可以...只是要等一下子
      因為最近買的東西裡頭...沒有做沙拉的...而且
      我昨天去賣場買太多東西了...要先煮完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