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鹿港之旅-美食巡禮篇

介紹完鹿港的風景後
我們接著來看一下鹿港的美食囉!!

來到鹿港當然是要吃吃這邊的蚵仔煎啦!
但是這裡每一間都寫說是老店
我們只好隨便選一間
會選這間完全是因為老闆說的一句話
"裡面有冷氣~很涼唷!"
是的~我們大家已經熱到快吐血了
       一聽到這句話怎可能不進去


說到鹿港的蚵仔真的是相當肥美
無論是蚵仔煎或是蚵仔酥
每一粒蚵仔都粒粒飽滿
其實我一向不是很愛吃蚵仔
因為我很怕吃到殼沒去乾淨的蚵仔
那真是會讓我一整個不舒服到了頂點
不過這邊的蚵仔都沒有這困擾
讓我不斷的吃呀吃的


享用完了蚵仔煎後
因為老爺子想吃蝦猴酥
所以我們就到外面買個蝦猴酥來吃
在此要跟大家說一下
不要在蚵仔煎的店裡面買
因為那些店的蝦猴酥一份都要150元或更高
但是外面攤販有在賣一份50元的
所以要吃就在外面買來吃吧!

來一張蝦猴酥的特寫吧!
這東西我也不愛吃
所以整份又是老爺子跟朝洲吃光光

在買蝦猴酥的時後
看到了攤販上的深海大魷魚
呼~真是大呀!!



接著我們來吃這龍山魷魚香菇肉羹
吼~~~真的是好美味啦!!
這羹是今天吃到最好吃料又多的一道
這間就位在中正路上很多小攤販那條路上
離天后宮超近的很方便
而且這羹一碗只要30元卻是整碗都是料
豐富到讓人傻眼的地步
有來到鹿港的話一定要來吃看看這美味的羹唷!


接著說到老成珍肉包
以前到鹿港玩的時後很愛吃這一間
但是這一次卻讓我失望了
因為肉包不知是否蒸好太久了
吃的時後都只有溫溫的一點也不可口
不像以前我們去買的時後
燙到你連拿都無法拿整個外皮又軟嫩好吃
今天這肉包真是讓我失望呀!


在老街裡面逛呀逛的時後
我們去逛到了這好玩的東東
這是一間在賣古早味冰淇淋的店
給錢後可以玩這東東看你能吃到幾球唷!


這就是古早味的冰淇淋啦!
那鳳梨口味的相當好吃
而且這冰淇淋看起來超級可愛的說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這桂圓八寶糕
我還挺喜歡吃這種糕點的
不會甜的過份又有桂圓的香味

 

其實我還有買不少名產回來
綠豆糕、鹹蛋糕、牛舌餅
只是照片真的太多我懶得再照了
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吧!
改天大家有空不仿到這古老的小鎮逛一逛
不知為何我真的是挺喜歡到鹿港玩的呢!

 

 

 


 

146 則留言:

  1. 煙蟲(豬頭=童)2008年7月14日 下午1:06

    我是路過ㄉ~```

         ~ ~ ~ ~ ~恭喜你上最精選~ ~ ~ ~ ~


    雖然煙蟲(豬童)ㄆ認識你但是我來幫你灌水..........

                                    ~~~希望你喜歡!!!

    ○╦╦╦╦╦╦╦╦╦╦╦╦╦╦╦╦╦╦╦╦╦╦╦╦╦╦○
    ╠╬╬                        ╣
    ╠╬又是美好的一週ㄉ開始唷 :°☆.╭~~╮.﹒.。.。‧.。‧.
    ╠╬         ↘╰~~╯∵。.↘˙ :°☆..∵
    ╠╬   大家要提起精神,快樂的渡過唷~       ╣
    ╠╬                         ╣
    ╠╬╬    ╭╧╮╭╧╮╭╧╮╭╧╮╭╮☆     ╣
    ○╩╩╩╩╩╩║天│║天│║快│║樂│╰開╮╩╩╩╩╩○
           ╘∞╛╘∞╛╘∞╛╘∞╛☆╰心
       ﹋*﹋*﹋*﹋*給你水水唷﹋*﹋*﹋*﹋.^^

    (多ㄑ哇耶板板觀看捏)謝我ㄉ話請按我出國注意事項有出國ㄉ行程ㄛ
    請給我回應 不要只給我回覆 :(( ~ ~ ~ (感恩ㄏㄚˊ)~ ~ ~≧▽≦

    回覆刪除
  2.  
    Milky~ :x

    那鮮美的蚵仔煎好可口喔
    鮮蚵好大一顆
    蚵仔酥瑜也超級愛的
    熱熱的嚐
    吃得出美味
    那一家冰淇淋店所想出來的好主意玩法
    一定吸引遊客吧
    試試身手....
    倒不一定要多吃幾顆冰淇淋球的 :D

    啊~什麼
    妳又上精選喔
    哪一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鹿港的蚵仔真的很大一顆
      吃起來相當之過癮呢!!
      至於那精選嘛~~我也不懂她在說那一篇 [-(

      刪除
  3. 哈哈~
    你們吃的東西還蠻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去那邊就是要瘋狂吃東西的啦!! :D

      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14日 下午1:31

    哇!你去鹿港吃ㄉ每樣東西都是去鹿港必吃ㄉ東西ㄟ!尤其是那炸蝦猴.蚵仔酥.龍山魷魚羹ㄟ!這些都是我愛吃ㄉ喔!口水都快流出來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愛的是那道羹....超級美味的啦!!
      現在一回想又想吃了....後悔沒包個幾包回家吃個過癮
      原本還要去吃鴨肉羹的...結果因為都是羹...所以就沒去吃了
      下次一定要去試看看 B-)

      刪除
  5. 我也喜歡去鹿港玩
    買現成的牛舌餅 好好吃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真的還挺不錯吃的呢~~又香又脆的 =P~

      刪除
  6. 想吃冰淇淋.... =P~

    這種小時後叭ㄅㄨ 現在很難買到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現在很少看到這種古早冰淇淋了說 :D

      刪除
  7. 我去過一次  到是覺的每條老街都是一個樣的
    對了~怎麼沒有當地有名的餅店來著的呀
    忘了拍 還是忘了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呀....我是有買綠豆糕啦~~不知道那算不算在有名的餅店買的 :))

      刪除
  8.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吃呢 =P~

    尤其是炸蚵仔
    最近彰化及鹿港也粉熱門
    而且小吃都好便宜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那邊的蚵仔真的又大又鮮甜的唷!! :D
      改天有機會大咪也可以去品嚐看看 ;)

      刪除
  9.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7月14日 下午5:36

    蝦猴酥
    好特別哦~我沒聽過耶!!!
    龍山魷魚香菇肉羹...蚵仔煎...
    好想吃哦!!!!!!!!!
    下次照片拍難看一點
    不要在這裡霞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ㄏㄛ~~我也是到那邊才知道有這種東西
      以前跟我家老爺子有去過
      他一看到那東西就爽翻天的馬上點來吃
      我對那種東西不感興趣的 [-(
      不過那肉羹真的是相當好吃唷!!
      改天妳一定要去試看看 :>

      刪除
  10. 喔~~被花枝腳 打到一定腦震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想也是
      那每一條真的都很大支說
      嚇死人的大了
      不過卻不是很好吃
      炸出來好硬好硬的說 :-S

      刪除
  11. ㄚ˙˙˙˙
    沒有蛙愛吃的菜頭酥˙
    蛙上星期五也有去彰化勒˙
    但是沒上鹿港去˙隨便走走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那可惜了
      鹿港好吃好玩的地方可不少呢!!
      改天可以去逛逛... ;)

      刪除
  12. 我還真沒去過ㄋ.
    不過那ㄍ桂圓糕.真ㄉ吸引到我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桂圓糕真的不錯吃呢~~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試試啦!!

      刪除
  13.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7月15日 上午9:33

    喔喔 鹿港看起來真的是能吃到飽的好地方阿 改天該去一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鹿港真的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
      純樸的小鎮...還有好多古蹟...深深的希吸引著我
      不過近幾年來那邊也發展出很多高樓
      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

      刪除
  14. 最近幾次去鹿港都是空手而回
    不像以前總會買一堆的"等路"
    下次妳可以試試看去王功吃蚵仔
    因為鹿港的蚵仔都是那裡出產的
    而且還可以吃到蚵仔沙西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聽過王功的蚵仔很有名~~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到那邊品嚐一番的 :D

      刪除
  15. 有吃又有玩~
    Milky拍的美食都好好吃的樣子呢~ =P~

    鹿港小吃也很多~我也很愛ㄚ!!
    有機會一定要到那走走逛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
      鹿港的確好吃又好玩
      有機會真的要去走一走瞧一瞧呢!!

      刪除
  16. 呵~我最想吃那深海大魷魚啦~好想吃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深海大魷魚好看不好吃
      我們有跟他買一份來吃看看
      雖然是挺香的不過卻炸的好硬 :-

      刪除

  17. 鹿港美食ㄉ照片
    寶寶都吃過
    好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挺好吃的說 :D

      刪除
  18. 我外婆家在彰化 離鹿港超近的
    每次回去我一定會去鹿港喔
    我超愛鹿港的建築與復古氣息 當然還有美食啦
    哈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家也是在彰化那邊
      我們家在員林...離妳外婆家應該相當的近吧!! :>
      鹿港的小吃真的都挺不賴的
      我跟妳一樣...都挺喜歡那個小鎮的說 :x

      刪除
  19. 有沒有去摸乳巷?? 那裡好吃的很多~ 古蹟也很不錯哩

    附近有個很有名的"黑色臭豆腐" ,不知道妳有吃過嗎? 雖臭,可是炸好後很香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乳巷原本也有計劃到
      可惜....那天真的太熱了
      沒機會去到那邊玩也沒機會吃到那邊的小吃
      還有...我怎麼沒查到黑色臭豆腐這一項呀!!
      可惡~~~下次我一定要去吃看看黑色臭豆腐 =P~

      刪除
  20. Milky真幸福喔~可以到處吃美食~
    好久沒去鹿港了~下次回老家也來去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還挺幸福的
      趁年輕還走得動
      一定要把握機會到處走走吃吃玩一玩
      不然以後老了沒體力想玩都沒得玩了呢!!
      有機會也到鹿港玩一玩...好玩呢!!

      刪除
  21. @};- 有一首歌..就是形容鹿港小鎮耶
    小吃都很棒..但我相信一定也是熱到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得是好吃又好玩呢!!

      刪除
  22. 你們這回所吃的每一種美食都是我最愛吃的食物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那改天妳一定要去鹿港好好品嚐一下囉!! :D

      刪除
  2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17日 上午9:18

    要回台北玩啊!回來要帶吃ㄉ回來喔!一定會帶很多老爺子ㄉ媽咪ㄉ好料喔!祝你玩ㄉ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帶太多東西回來分享
      因為碰上颱風...我們提早回來了 [-(

      刪除
  24. 鹿港事十年前的記憶了.. 可是這些小吃我都還記得!!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什麼啦~~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呀!! ;)

      刪除
  25. 介紹的好詳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其實還有好多好吃的沒介紹到呢!!
      下一次一定要一一介紹出來跟大家分享 :>

      刪除
  26.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18日 晚上7:20

    好想你喔!要趕快回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來了
      不過還在回大家的留言
      晚一點再po文章
      只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唉~~沒玩到什麼 :-

      刪除
  27. 臺灣的吃讓我最想念 :x

    謝謝Milky照那麼多照片及文字介紹讓遠方的溜溜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這麼客氣啦!!!
      在國外很多事情都不方便
      尤其是想吃到家鄉菜的時後更是痛苦
      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國外的你們
      通常都會有一手好廚藝
      哈哈~~~這是我家老爺子跟我說的
      因為他之前有出國進修半年
      他說那邊的人都超厲害的 =D>

      刪除
  28. Milky這美味之旅超及誘人呢~~還有一道龍山麵線糊呀飾caro以前每到必吃的呢~~~啊唷 , 真是想衝去來趟小吃之旅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我們也有想去品嚐一下那麵線糊
      結果時間不夠又加上大夥都累了
      只好忍痛放棄了 :((

      刪除
  29. ㄟ...好巧 我外婆家也在員林喔!!!
    搞不好還是附近鄰居勒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的假的....會不會太巧了一點呀!! :-O

      刪除
  30. 請問一下上面標題大圖是如何放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利用Scrapblog+Photoshop並配何CSS語法來做的 :)

      刪除
  31. 貓頭鷹收藏達人2008年7月23日 中午12:16

    恭喜上精選 =D>

    有空歡迎到貓頭鷹博物館看不一樣的收藏

    回覆刪除
  32. 哇哇............ :P

                 這都是我愛吃ㄉ小吃ㄝ
                        午餐ㄌ我吃不到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還真不好意思呀...讓你餓著了

      刪除
  33. :)) .....好豐富的內容
    好棒哦! :">

    回覆刪除
  34. 恭喜上精選! @};-  很棒的感覺! =D>

    Eve&yfish喜會~袁卉愛貓格友~西堤牛排牛排餐廳 =D>
    http://tw.myblog.yahoo.com/jw!.lF2i2OfEQVKg7zS8TTINSB4B28-/article?mid=7807

    回覆刪除
  35. 真是好棒的地方小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好吃唷~~改梯空去吃看看

      刪除
  36. 沒想到鹿港的美食真不錯耶!
    我最喜歡吃小東西了~
    下回我也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改天去那邊一定要去品嚐一下這些小吃
      尤其是那肉羹....真的料多味美
      要不是那天我們還要吃其他的美食
      我鐵定會再叫一碗來吃的 :D

      刪除
  37. 蝦猴酥的味道,有些不適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哈哈哈~~~我也不敢吃所以不知道他真正的味道...... :P
      不過我看我們家老爺子吃的津津有味耶~~ :-?

      刪除
  38. 幸福魔法天使2008年7月23日 下午1:29

    九月後,來鹿港比較適合一點,天氣比較不會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呀.....我們當時熱的快瘋了 @-)

      刪除
  39.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去過一趟..
    但當時不懂得查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好像沒吃到這麼多有特色的小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也是現在的網路夠發達
      加上好多人都會分享他們的經驗
      所以我才能查到這麼多好料的呢!!
      說真的~那邊的小吃真的挺不錯吃
      而且又有很多古蹟可以逛...真是不錯呢!!

      刪除
  40. 很棒喔 ! 感謝分享並恭喜上精選喔 !  =D>   =D>   =D>

    回覆刪除
  4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23日 下午2:10

    恭喜喔!又上精選囉!真厲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怎麼沒有喜悅呀.... :-S

      刪除
  42. 看起來好好吃,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恭喜上精選~加油~期望再看到你的佳作~希望您也能到我的部落格坐坐喔~

    回覆刪除
  43. 恭喜上精選-有機會請進來逛逛!

    回覆刪除
  44. 鹿港的東西真的都很美味~~~百吃不厭~~~~超讚的 =P~

    回覆刪除
  45. 我超喜歡鹿港~超愛~喜歡他的古樸~喜歡他的人文~喜歡他的熱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這個純樸的小鎮呢!!

      刪除
  46.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47. 看起來好好吃喔...你是鹿港人嗎??
    不然知道這麼多好吃的食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是啦~~我不是鹿港人
      是我要去之前有上網查資料啦!!
      要不然那可能知道這麼多好吃的

      刪除
  48. 我喜歡蚵仔煎.肉包.好吃的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蚵仔煎不錯吃...不過這一次的肉包讓我失望了 :(

      刪除
  49. 請問:
              照片上那好吃的蚵仔煎是那一家店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記得他的名字
      不過我記得我們去的是天后宮出來
      過了全家便利商店後那三間賣蚵仔煎中間那一間

      刪除
  50. 哇!好好吃的美食呦!口水都快流出來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到鹿港一定要去品嚐一下唷!!

      刪除
  51. 好想吃喔!尤其是蝦猴酥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唯獨那蝦猴酥沒吃
      不過我看我家老爺子吃的津津有味
      應該不錯吃才對 :D

      刪除
  52. 不要這樣引人食慾旺盛.. 8-|

    回覆刪除
  53. 我們最常去的就是鹿港 那裡的東西連我家老外都抗拒不了哩~~蝦猴最得我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連老外都愛呀~~可見他真的相當好吃
      我最喜歡的是那碗肉羹
      真的是料多味美價錢又實在呢!!

      刪除
  54. 鹿港小吃真豐富     我也很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去那邊吃好料一定要先餓個三天再出發 :P

      刪除
  55. 鹿港~我每年至少都會去一次
    現炸好的魷魚不錯ㄔㄛ! =P~

    肉包我都是買阿振的,老成珍肉包也很有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有吃過阿振肉包
      之前是朋友去玩買了一盒回來送我
      我還把肉包拿來炒甜椒吃...好好吃說 =P~

      刪除
  56. 下次有去記得要拍拍我的最愛麵線糊喔 ! 不過我還是看到了好多我最愛的美食 !
    謝謝 ! (我是鹿港人好久沒回去了 ! 看到這些解解饞也蠻不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原本有計劃要去吃麵線糊
      結果實在太飽了加上天氣又超悶熱的
      所以我們下一次再去的話一定要先去吃麵線糊
      不過我最喜歡那碗肉羹...超級好吃的啦!!!

      刪除
  57. 口水滿地流...害哇八豆妖~~~ =P~

    回覆刪除
  58. 下次回娘家
    我該再一次
    去吃一趟小吃囉
    好好低回味
    格主的東西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幸福娘家在鹿港耶!!
      這些小吃真的相當好吃說 =D>

      刪除
  59. 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D>

    回覆刪除
  60. 阿倫~~永遠的25歲~~2008年7月24日 凌晨12:40

    引謝!

    回覆刪除
  61. 你介紹的小吃都好精彩@@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62. 哇~ 看照片就好想吃哦!
    下一次去鹿港也來吃一頓

    恭喜上精選!

    非凡記者專訪「跳國標如何增進男女間關係」
    http://www.wretch.cc/blog/cutefrog1223/17372346

    回覆刪除
  63. 好久沒去了
    好懷念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機會再去吃看看

      刪除
  64. @};- 我也喜歡 :)

    去過好多次了 :">
    喜歡老街一家賣麵茶冰的哦!
    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改天我也要去吃看看

      刪除
  65. 看起來都很美味喔!

    有機會去鹿港一定要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吃看看....真的很美味好吃唷!!

      刪除
  66. 這豈是好吃可以形容....

    回覆刪除
  67. 推薦美食都很 讚~

    回覆刪除
  68. 小熊維尼要開心過每一天2008年7月24日 上午11:41

    嗯~鹿港的小吃真的很好吃ㄛ
    以上的東西每一樣也都有品嚐過
    現在想起來....還是想流口水
    不過肉包的部份
    個人再推薦一間"老龍師"的肉包
    維尼不是很喜歡吃肉包的人
    但是他們的包子可以讓我一次連吃2個
    超讚的~下次可以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龍師我們是去買鹹蛋糕說....改天一定要去吃看看他們的肉包

      刪除
  69. 小熊維尼要開心過每一天2008年7月24日 下午2:23

    他的鹹蛋糕也是一絕 超綿密的 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而且他上面鋪的油蔥酥好香呢!!

      刪除
  70. 豐富的美食之旅......讚 @-)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