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衰到不行之懷念的淡水

話說我與老爺子在N年前的某一天
因為他都不會帶我出遠門玩
      整天只會看電視不然就是去做實驗 th_093
更不會計劃要帶我去那邊走一走
      所以我整個人發飆了onion%20(56)
      我飆到直接跟他說我要分手 th_047_
從此之後我們就有個不成文規定
那就是每年的寒假或暑假都會出去玩一下
今年我跟老爺子說我想到台北
      因為台北有很多好吃的餐廳我已經肖想很久了th_100_
而且我也好久沒回淡水看一看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又讓我碰到颱風th_033_
       這已經是連續2年出遊都遇颱風了onion%20(66)
所以這次的旅遊我就給他取名叫
     台北衰到不行th_107_

雖說來到台北的第一天
原本想去吃的餐廳也因故沒去品嚐到
      讓我心中刺刺痛刺刺痛的onion%20(71)
不過隔天我陪老爺子回高中跟大學
辦理折抵役期的手續時
     我們也順便去品嚐沒吃到的美食th_016_
只是當時的台北已經下起一陣一陣的細雨
讓我們實在不方便到了極點


餐廳我們晚一點再介紹
先來說說學校吧!
高中...因為老爺子唸的是成功高中
     是一所男校所以我無法參與 onion%20(64)
       不過...嘿嘿...大學我就有參與到了 onion%20(63)
當時的我們都是唸淡江的化學系
我們已經好久沒回到淡水好想念淡水
      光在捷運還有公車上我們就懷念不已onion%20(22)
大家來瞧一瞧我們的化學館可是漂亮的呢!


進去化館後牆上有一副週期表
嘿嘿~~~怎能不與他來一張留做紀念呀!


而當我與週期表拍照前
我問老爺子要不要也來一張
他說他不要叫我自己拍就好
但誰知道當我照完後他竟說他也要拍
      真是受不了他 th_003_


接著來看看宮燈吧!
這可是學校裡面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唷!
看這一整排的宮燈多有氣質


接著來看看位於宮燈這邊的宮燈教室
我們來到這邊後看了一下
好慘~~學校對於這邊的教室還是堅持不放冷氣
其他系館的教室每間都有冷氣的說
     可憐呀..夏天在這邊上課一定熱個半死的onion%20(20)


既然來到這邊當然要拍張照
就先來張扮鬼臉的吧!


接著再來張耍白痴的姿勢
嘿嘿~~我耍的很專業對吧!!
      真可說是耍白痴的佼佼者th_105_


好~逛完學校辦完事情後
下山到捷運站那邊天色也都暗了
趁這時沒啥雨趕緊來拍張照
好久沒到淡水了要不是時間不夠
又加上我穿高跟鞋走一天的路
        走到腿都快廢了 th_082_-1
不然我肯定要好好逛一逛老街
而且還要去吃好吃的餛飩魚丸湯
不過雖說沒機會去吃到美食
但我還是有買我愛吃的淡水魚酥回家
哈哈~~我現在正一面嗑著魚酥
一面忘記我該減肥
      拼了老命的回憶著淡水的美好呢!th_101_


好~~最後的淡水之行
我們就讓這張標準觀光客pose來收尾
各位有機會的話可以來淡水走一走
這次沒機會去吃黑店排骨飯
還有英磚路小巷子內的沙茶羊肉
還有英磚路上的麻油雞
還有還有沒到那漂亮極了的愚人碼頭玩一玩
真是可惜到了極點
我恨到了一個不行的地步
下一次我一定要找機會
再回來淡水好好的大吃一番
淡水的美食真的很多
連學校附近也是一堆好吃的店家
     有機會我再跟大家介紹嚕!th_032_

 

 

 

 

24 則留言:

  1. 我也好多年沒去台北了........這次的颱風中南部雨勢真的很大,Milky的皮膚好白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次的颱風讓我們公司損失慘重 :-S
      不但一堆器材被水沖走或沖斷電線導致很多地方斷訊沒電視看
      然後竟然有一堆人在颱風天跑來公司大鬧
      質問說我們為什麼不去修理
      真是....真的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了一樣
      人家工程也是人呀...總不能叫他們潛水下去修電線吧   =.=|||

      刪除
  2. 遇到下雨.........ㄛㄛ.....那真的是非常的掃興啦!這樣去哪都不方便吧?不過好處就是不會被曬黑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下雨天真的很討人厭
      到處都濕答答的...超級不舒服 X(

      刪除
  3. 魚酥有沒有哪家好吃的,上次朋友送一包,味道很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該怎麼跟你推薦呢...那個...我是認為要有些腥才好吃
      我這次是買"合益魚酥"手工的那種..我覺得還不賴..給你參考看看 :D

      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19日 晚上9:08

    前一陣子我也好想去淡水玩ㄟ!但我家老公都沒空ㄟ!雖然去淡水已經不下10次ㄌ!但還是很想去那吃魚丸湯喔!一般遊客都會去老街逛,但在地人好像都會去英磚街吃東西ㄟ!我大姑以前住在那裏喔!所以以前我們去淡水有時都會去英磚街吃東西,英磚街也有很多好吃ㄉ東西,而且都很便宜喔!看你去我也心癢癢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其實呀...我們學校附近更多美食呢!!
      只不過遊客通常不會上山都只會在山下逛老街 :))

      刪除
  5. 阿不是去三天
    怎麼感覺你們好像當天來回的樣子尼
    都到了淡水還沒有吃美食......真的很可惜的說
    至少比我好..連兩週六在台大上課...上完就趕火車回苗栗了...那來時間吃美食呀
    不過看到你們這麼幸福.......開心 :) ....要一直幸福到老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我還沒po完咩!!
      不過也沒玩到什麼
      第一天下午到了台北就一直待在他家
      第二天陪他出門辦一堆事才順便吃一下美食
      第三天怕颱風會太嚴重最後回不了家一早就匆匆忙忙趕回台中
      真的....沒玩到什麼...恨呀!!!

      刪除
  6.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7月20日 中午12:56

    我們本來也要去台北的耶.後來也是因為颱風作罷.
    看到妳們這樣風雨無阻.很棒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誰想這樣風雨無阻的呀!!
      都是我家那死老頭
      我就跟他說颱風要來了要不要取消
      他竟跟我說...唉唷...只有在邊邊沒事啦...不會來的
      好啦....看看最後是什麼結果 X(
      唉....若他的話能聽...我都可以長到180cm了

      刪除
  7. 對阿~
    你都遇到颱風呢~
    真害啦~
    難怪都玩的不盡興~
    下次說不境就是好天氣啦~哈哈

    回覆刪除
  8. Milky 真的很搞笑呢... 可能要擺一個正經的 Pose 對你來說很困難h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唉唷...沒辦法...我的人生以搞笑為目的呀!! :P

      刪除
  9.  厚...會不會太白拋拋了.....氣人捏
    以前在林口工作時...也很常去那 落落守
    真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氣ㄏㄛ....好...我回我家幫妳跟我阿母抗議
      我會幫妳質問她為什麼要把我生的這樣白

      刪除
  10. @};- 哇..想必妳一定很不甘心喔...哈..沒關係...還有機會再去的麻
    乖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超級不甘心的說
      虧我排了4天連休的耶!!!
      真想飆髒話 X(

      刪除
  11.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7月22日 上午10:05

    黑店排骨飯很好吃喔 肉厚量大是我喜歡的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他們的排骨飯是簡單好吃的排骨飯
      沒有一些花俏的配菜...很純的美味 :D

      刪除
  12. 回到母校會很興奮吧!!
    可以懷念一下學生時代的種種
    2個人是同校的
    這種學生時代就開始的感情最是珍貴呢!
    黑店的排骨飯我也很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回到母校我還真是興奮極了
      每走一條路或看到一棟建築物就會想起從前
      這樣想著想著...又看到校園中的學弟妹們
      頓時覺得自己還真是老了呀...時間過得真是快呢!!
      而我跟老爺子呀...沒辦法...一進校門後我們就互相被騙上手啦!! [-(
      既然都上了賊船...那就只好努力給他開下去啦!!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