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鹿港之旅-風景人物篇


 大家都很想要看我的短髮是吧!!
不就是把頭髮剪短也能讓你們這樣好奇
大家都沒看過短頭髮ㄏㄛ
     不然怎會對我這樣好奇來著呀!onion%20(64)

這週五我與老爺子還有同事同學們
一同來到鹿港吃小吃看古蹟
這天氣真是熱到快讓人直接中暑的程度了
而我們4個笨蛋就在這樣的氣候下
不斷邁出我們的小短腿
     並且揮灑著鹹濕的汗水踏遍鹿港小鎮fm2_icon_022


 

這次的策劃人應該說是我
我安排大家去吃鹿港小吃並參觀一下古蹟
當然還要盡職的當觀光客買名產
而當觀光客讓我最快樂的一點就是
我可以藉由觀光的名義
       瘋狂拍一堆我想要的照片fm2_icon_504_嗯
到那邊我都要拍來拍去的拍不停
      我只能說~當個觀光客真爽呀!onion%20(8)

首先一來到鹿港停好車後
我們當然就先衝去吃蚵仔煎啦!!



       鹿港的蚵仔都很飽滿onion%20(47)
下一篇就會讓大家瞧一瞧他們有多美味
不過我想大家從我們的笑容中就能感受到
這東西很不錯吃啦!






吃完蚵仔煎並拜完馬祖娘娘後
我們轉往老接去逛逛
沒想到一要過去就下起雨來了
只好先在老街裡面找一間可愛的店坐一下囉!
這間店很特別
收藏著好多舊東西跟香蕉新樂園很像

要離開時看到了他們收藏的打字機
我第一次看打字機我是看的津津有味
其他三人是覺得我在那邊大驚小怪
怎樣嘛~~人家不能沒看過喔!!!

等雨停了後我們就出來啦!
我喜歡鹿港是因為他保有很多古蹟可以看
從小到大我不知為什麼
對這種古老的建築或是物品都相當有興趣
很喜歡去看一些古老的東西
這些古物對我就是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只不過可憐了跟我一起來玩的人
      要被我逼著一同逛呀逛的fm2_icon_503


來到這邊那能不拍幾張照片呀!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同學
今天跟我一同出來玩的同學是我國中同學
特別找她一同來走走
不過看到她我就更顯心酸
唉~~人家她那麼瘦
       我無論怎麼看都是甘迺迪-->甘那滴onion%20(71)


在老街古厝裡面逛就一定會逛到這處
半邊井
而我也很盡責的當起觀光客
努力的留影紀錄一番


當然只照一張那裡夠
既然都當了觀光客
      那就要光明正大的給他拍個夠啦!!fm2_icon_008_呵


逛完古厝後我們來到位於大馬路上的
丁家大宅
這是古代有錢人家的宅子
大雖大但是若與後來去的辜家大宅一筆
       這間真的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了onion%20(6)

記得以前有一次與老爺子來鹿港玩
當時我們第一次來丁家大宅
進來後我看到這東西玩的可興奮了
老爺子當時還壓水出來讓我洗手
他也很訝異我怎麼會沒看過
因為他說小時後都會看得到呀!
我只好告訴他
我小時後雖然住嘉義比較鄉下
但我是住在市區
一出生還真的是沒見過這些玩意
我連稻田都沒去玩過了
真是相當標準的都市小孩一個

接著從丁家大宅的後門出來
馬上就能通到辜家
來這邊是需要門票的全票一人$130元
因為裡面已經成了一個小小古物收藏館
除了可以見識到辜家有多富裕外
還能看到很多古文物我個人挺喜歡的


逛過辜家後我只能感歎
貧富差距怎麼能如此的懸殊
光一進去的大花園就大的夠恐怖了
更別說整間宅第有多麼的遼闊
     而且還有所謂的下人房呢!onion%20(27)

逛完後我們當然要來留影了
由於館內都禁止攝影
所以大家只好在門口照個過癮了
不然我多想照照裡面的清朝服還有那些古字詩畫
尤其是那些古字詩畫
讓我們四個讚嘆不已的
全都是用毛筆寫的
而且都寫的好漂亮又工整
有的還寫成是那種相當小的字
真是讓人佩服


除了我當觀光客瘋狂拍照外
我們家的胖老爺當然也要來一張啦!


而朝洲跟淑惠也不免被我湊成堆
逼他們也留下紀念的相片來

照相時老爺子捏著我的臉照了一張
想當然我鐵定是要報復回來
      逼他給我蹲好讓我捏個過癮onion%20(20)


逛完辜家大宅後
我們直接開車往回家的路上走
由於坤驛一再推薦的龍山寺剛好順路
我們也因此順便去逛一逛
說到這間龍山寺可是一級古蹟呢!!
進去之後其實可以很輕易的感到一股祥和的氣氛
與去天后宮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實在不會形容


逛完龍山寺後我們還到文開書院
只不過挺可惜的
他們每個房間都沒開放全都上鎖
害我們什麼也沒看到索性就來拍照吧!


由這幾張照片看來
我應該減肥的不夠用力兼徹底
無論怎麼照都覺得自己胖
嗚嗚~~好煩呀!!



光獨照就已經覺得自己在胖了
結果跟我同學合照後只會讓我哭的更大聲
       因為同學好瘦反而突顯我肥胖的身驅fm2_icon_005_呃
媽呀....有沒有人的家裡缺肉想加菜的呀?
我的肉白白嫩嫩保証好吃
       快來幫我把肉割掉我免費送給大家吃個過癮fm2_icon_504_嗯

 

 

 

 

 



46 則留言:

  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13日 晚上7:00

    上星期我也跟我朋友說好久沒取鹿港ㄌㄟ!有點想去ㄟ!可是我家老公沒放假,我又不想單獨帶我女兒去太遠ㄉ地方,所以就作罷ㄌ喔!結果看你去哪裡,唉!人家都不能去喔!好想去哪裡吃東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邊的東西還不錯吃唷!!
      不過若是假日去的話會擠到爆 :-S

      刪除
  2. 那些古物看起來很好拍又不錯玩的感覺ㄋㄟ~心動中........
    只不過現在真的去哪裡都好熱唷!
    你的短頭髮看起來比較年輕耶~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你那頭長捲髮,但這短髮有夏天的感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有比較年輕嗎??
      不過我也比較喜歡我之前的卷髮
      大家也都說捲的比較好看 :((

      刪除
  3. 你好ㄚ :D 第一次來  看完後覺ㄉ你還不用割肉送人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呀~~~歡迎歡迎~~要不要來點肉加菜呀~~ :>
      我是真的該減啦...而且我的腳有開過刀
      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 :P

      刪除
  4. 你這樣很 OK 啦,不用在減肥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想減啦~~快來快來~~我多割點肉讓妳回家加菜 :))

      刪除
  5.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7月13日 晚上11:04

    看到這種標題 我只能說 快把吃的PO出來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努力我努力...今天一直趁上班偷偷回留言
      再不回我就回不完了...等我回完後喘口氣再來po

      刪除
  6. 你還蠻上相的,皮膚又白,很想知道當初你減肥多久,有此成績?還有你的小腿蠻均勻的,小腿當初會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我真的還是很胖~~因為同事都還叫我小胖妹 :-S
      減肥多久呀~~前7公斤大約不到半年就減下來了
      後來就越來越難減...前前後後大約花一年吧!
      小腿...到現在還是很腫...只是照相時的角度看不出來罷了

      刪除
  7. milky~
    以前只聽過羅大佑唱鹿港小鎮 從來沒去過 看起來還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
    我只知道台北有個龍山寺 不知道說鹿港也有個龍山寺ㄋㄟ...(真是井底之蛙)
    ps 你真的一點都不胖耶! 還有你如果把頭髮剪短的話 那就真的會被誤認為是小學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學生~~~~~~!!!!!!!!! :-O
      好樣的...寒星....妳夠狠 :))
      說到胖~~怎樣呀~~要不要我切點肉空運到英國給妳加菜呀?? :>

      刪除
  8.  
    Milky~ :x

    妳向來把料理拍得挺美的
    想不到風景人物照也是一流呢
    啊~一定要說甘迺迪或甘那滴喔
    老人家一時間居然體會不出個所以然呢 X(

    Milky家的老爺子怎麼個子看起來挺高碩的
    還是Milky太嬌小了 :D

    ps:
    小姐~~~這不叫短髮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瑜~~妳過獎了~~ :">
      說到我家老爺子呀...
      大家都以為他很高~~其實不是的
      是因為我太矮~~只有146cm的我
      我想就算小亮哥站我旁邊都會像巨人吧

      刪除
  9. milky超可愛的呢~身材又超棒的啦~ :x

    根本不需要減肥啊...
    不過milky還是可以想想減肥菜單啦....因為貪吃鬼很需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妳們大家都是好人啦!!
      全都很會安慰我這弱小的心靈
      我真的是胖啦~~不然同事也不會叫我小胖妹
      現在晚上我都增加運動量...看能不能瘦一些
      至於減肥餐嘛..放心...一定會再推出的
      不過...最近我家老爺子在家..比較難
      因為他一點都不愛吃我做的減肥餐 [-(

      刪除
  10. 哈哈~
    哪有胖啦~
    還好啦~
    你同學還配合你穿橫條的衣服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說沒胖...他穿橫條的衣服都還能看得出她比我瘦...妳說說..我能不減肥嗎?? [-(

      刪除
  11. 這兩年同一個景點我去過最多次的,應該就是鹿港吧!!你們有去坐三輪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說....我們有看到...但是沒有去坐...
      光是逛這些就讓我們快累翻了
      嗯...不應該說是累...應該說是因為又熱又悶
      所以覺得行程特別的累人 @-)

      刪除
  12. 這樣將將好...不胖不胖... :x

    ㄚ...妳頭毛有剪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將好???妳們都是好人...都對我好好喔!!
      但是....我同事看到我真的都說我是小胖妹
      而且還拿我的手臂搖我的蝴蝶肉
      嗚嗚.....傷心呀.... :((
      p.s:人家真的有剪頭毛啦....

      刪除
  13. 娃娃魚的小魚缸2008年7月14日 上午9:56

    妳這樣還算胖喔~~~ㄚ~~我不就要衝到台北港邊大哭~~~ :((

    有了孩子後想要出去玩就受限很多~~~上星期六因媽媽來我和老頭子才跑去華納看午夜場ㄉ~赤壁~~
    真ㄉ好久沒有享受單身啦~~~也好久沒有離開北部去玩玩ㄌ~~~
    看著這些鹿港的古蹟~~~我也好想去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呀...我看妳的文章有寫到
      看得出來妳被關緊閉關好久了
      一副就是飛出去就不想飛回家的樣子了
      改天全家大小一起到鹿港吃小吃啦!!
      好玩又好吃的呢!! B-)

      刪除
  14.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7月14日 上午10:25

    如果妳這樣算胖~那我就是"肥"!!!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肥胖肥胖...肥跟胖是密不可分的
      所以...妳有的肥我也一定有..我有的胖妳也少不了
      不然咱們怎能當好姊妹的呀 :>

      刪除
  15. 你哪有胖啦!?很標準很可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一個比下來....我真的是胖的呢!!
      瑩瑩超厲害的...都當媽了身材還是保持的一級棒 =D>
      瑩瑩也出門旅遊去了對吧!!
      看起來就是玩的相當快樂的呢!!
      無過我想最興奮的應該是妳家那兩位小公主吧!! :>

      刪除
  16. 回覆
    1. 哈哈~~~我的肉白白嫩嫩的
      這樣料理應該很不錯吃
      改天割一些給你品嚐看看嘿 :>

      刪除
  17. 我以前也有一台brother打字機
    住外面就沒搬回來了
    想想......要是留到現在想必也滿有古意了
    妳剛好啦
    反倒是妳朋友太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家中還有打字機啊!!
      真厲害呢~我真的沒看過打字機
      那天看到時超興奮的說 :P

      刪除
  18. @};- 妳那腳白損真的很可口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誇獎呢~~怎樣呀~~缺不缺肉加點菜
      我免費提供一大堆白嫩嫩的肉給妳們加菜 :>

      刪除
  19. 看到鹿港  覺得很久沒去囉
    以前唸書時      因為辦活動    每年最少都會去一次
    不過   現在很多地方都變的很商業化囉
    像九份就是   之前去  嚇一跳   很多店家進駐  反而 在地的很少  很稀有的感覺  哈
    看你拍的相片  鹿港應該還沒這麼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鹿港也已經變的很商業化了
      只是有些地方還保有著古蹟
      看著那些高樓在鹿港林立著實在也不太習慣 [-(

      刪除
  20. 你的皮膚好白哦
    真好呀......
    你又不胖,很可愛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我全身唯一的優點就是白吧! :P

      刪除
  21. 好美的風景喔 我也最喜歡去自助旅遊+攝影 你拍攝的很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我其實都亂拍的 :P

      刪除
  22. 我8月份要帶小朋友去鹿港玩,你ㄉ介紹很仔細唷~把你加入訂閱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啦~~~祝你們旅途愉快唷!!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