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沙茶飄香蛋炒飯


昨天晚上想炒個飯來吃
問老爺子想吃什麼樣的炒飯
老爺子說出他想吃這沙茶蛋炒飯
想了一下~對耶!!
沙茶這麼香我怎麼老是忘記沒把他拿來與飯一同炒
當下二話不說的就來做這道
tusky%20(52)沙茶飄香蛋炒飯tusky%20(52)

這炒飯的配料簡單極了
因為家中也沒其他的配料可加啦!
所以就只準備白飯、蛋、沙茶
作法很簡單
1.在剛煮好的白飯內加入少量美奶滋拌勻
2.起油鍋先將蛋炒至7分熟後加入白飯
3.以按壓挑鬆方式將米飯炒開
4.加入適量的沙茶醬進去炒勻調味即可


小小叮嚀
**若用隔夜飯的話可以先微波一下再炒**
**美奶滋的量不要多這只是要讓飯可以粒粒分明的小撇步**
**炒的時後若覺得太乾可加些水進去調整但水量不宜過多**

這盤沙茶蛋炒飯吃起來真的很香
老爺子吃了好大一盤呢!
就這樣單純的食材加入點夠味的調味料
一碗香噴噴讓人食慾大增的炒飯就能上桌了
     簡單又方便又美味呢!onion%20(47)
看我家老爺子這麼的捧場有沒有很心動呀?
      快去炒一盤香氣十足的沙茶蛋炒飯來大塊朵頤吧!fm2_icon_514_亮1

 

 

 



26 則留言:

  1. 沙茶醬用來炒飯 香 香 香! 一定很香!
    又快又好吃 真的是速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很多東西都是沙茶一丟就~~無比的香呀!! =P~

      刪除
  2. 加上沙茶來炒飯呀香氣鐵定一級棒的咧~~Milky聰明又有創意~炒起來顆顆分明油亮亮的一定超級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次的創意是老爺子提供的~~不知是不是在我這樣亂亂煮的影響下
      他也跟著學會來點不同的創意了

      刪除
  3. 恩恩!!妳炒飯技術..有進步!!!
    這盤不錯!

    回覆刪除
  4. 哈哈~
    這樣真的超香呢~

    回覆刪除
  5. 沙茶醬炒飯一定香的~
    我聞香而來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改天栗子也來炒看看
      保証妳左右鄰居都會聞香而來的呢!! ;)

      刪除
  6. 我還是第一次看過ㄋ.
    果真創意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改天也來炒一盤吃看看
      保証一吃就上癮呢 :>

      刪除
  7. 從來沒有想過把沙茶拿來炒飯耶~會不會很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炒起來是還好不會很油....妳不要都把沙茶的油加進去
      挖沙茶進去就好~~這樣比較不會油 ;)

      刪除
  8. 小佩也覺得沙茶是萬用醬耶~
    常常不知要變啥菜時 炒飯最好~
    不然就下麵拌一下沙茶醬也很優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沙茶醬真的是個萬用醬料呀!!
      很多東西只要加上沙茶就會香的不的了 :D

      刪除
  9. 娃娃魚的小魚缸2008年6月3日 凌晨12:32

    原來還有~美乃滋這個小小偏方ㄚ~~~我都不知道耶~~~ :D

    這招可要學起來~~~讓我的炒飯也粒粒分明囉~~~
    沙茶真的是廚房的郝配料.....不僅炒飯會香,炒肉更是~麻吉~~用來拌炒空心菜也是很好吃啦...
    想著想著都會流口水喲....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美奶滋的小偏方是看日本節目學到的
      真的挺不錯用的~~改天妳可以試看看
      不過量不用太多~~讓飯有均勻裹上就好了 ;)

      刪除
  10. 恩... :) 好有ㄚ母的味道..
    妳怎那ㄇ利害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我真的都是亂亂煮的~~ :">

      刪除
  11. 嗯!!好像不錯吃耶,回家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炒出來的飯會很香很香唷!!
      試試看~~你會喜歡的 ;)

      刪除
  12. 原來還有這種小撇步
    在白飯中先加美乃滋 可以使炒飯粒粒分明
    哈哈~~~~又學的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一招呀~~是我看日本的美食節目學到的
      他們還有教另一招~加蛋液進去
      先將蛋液加入白飯中攪拌均勻後再去炒
      雖然剛炒的時後會有點黏黏的很像燉飯那樣
      不過越炒會越粒粒分明~而且炒完就會每一顆都金黃金黃的變成黃金炒飯唷!!
      改天妳可以試看看~蠻好玩的~就像這樣 ;)

      刪除
  13. 好久沒吃沙茶蛋炒飯了~~~~總是忘了這一味!
    謝謝分享喔!! :-*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