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香酥小肉球

昨天還有做一道香酥小肉球
原本想把肉丸子做成瑞典丸子來吃
結果不知為何的突然好想吃炸肉丸子
所以囉~~只好拿出一個我家最小的鍋子
一個小小牛奶鍋來分三次下去炸
盡量將油的用量減到最低程度

這香酥小肉球的材料很少
我只用豬絞肉、麵包粉、太白粉
調味料是加入了蒜蓉粉、鹽、糊椒
大家可以別做的這樣單調
我是人口少不想堆太多東西在冰箱
不然多加點料進去會更美味呢!!
絞肉分2次打水後冰到冰箱約20分
我是醃好後懶得做所以冰了一天多
接著我單純的將肉丸子用太白粉沾裹後下油鍋炸
先以中小火慢慢炸最後再轉大火把油逼出來
這樣炸出來的肉丸子得到了老爺子的肯定
昨天我們就吃著小肉球搭配上炒飯
這樣一口小肉球一口香噴噴的沙茶炒飯
嗯~~滋味真是美妙呀!


原本想說是不是該煮個湯或炒個青菜
但由於我在廚房的動作都很緩慢
若我再做下去老爺子又要餓好久才吃得到了
所以我們兩個就這樣簡單的吃了一頓
不過兩人能一起吃飯聊天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了
獻上這一道香酥小肉球給大家
希望你們都會喜歡唷!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若還想再做沾醬我家那老頭應該會餓到想掐我
      所以...叫他沾些糊椒粉吃了啦!! :))
      而我嘛~~你知道的我一向偏愛原味 [-(

      刪除
  2. 這種小肉球我正好學來哄小孩,
    謝謝mil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的確呀!!
      這種小肉球炸的香酥可口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啦!!

      刪除
  3. 應該還不錯吃啦~呵呵

    回覆刪除
  4. 香酥~
    我粉喜歡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是妳了~~我自己也很愛呀!!! =P~

      刪除

  5. 好好吃的感覺呢
    這樣吃就粉棒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雖然是簡單的一道菜
      但能跟喜歡的人一起用餐就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了 :x

      刪除
  6. 好可愛ㄉ小肉球喔 ~ 挺適合小朋友的, 一口一個, 下次我也來試試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做小小一顆的吃起來比較有趣小朋友也會比較喜歡 ;)

      刪除
  7. 這小肉球一定香酥好吃   :x   
    小家庭炸東西就怕油用多了浪費       Milky分次炸這樣做很對喔 =D>       省油又可以炸得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酥酥的小肉球真的不錯吃
      一口一個剛剛好
      分批炸雖然久了點~~但是可以比較省油 :D

      刪除
  8. 喜歡 當然喜歡~ 我家兒子更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炸的人人都愛~~而這種小肉球一小顆一小顆的
      更是會讓小朋友喜歡的啦!! :D

      刪除
  9. 一定好吃ㄉ啦~
    好像肯德基ㄉ雞米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喔~~~不過~~吃起來不像耶!!
      可能只有外表像~~因為調味料我都是用比較中式的味道 :D

      刪除
  10.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6月3日 晚上7:27

    看起來很棒!很入味ㄉ感覺ㄟ!我也要吃一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別客氣呀~~~多吃點多吃點 :D

      刪除
  11. @};- 簡單的料理...大大的幸福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簡單的味道透著滿滿的幸福呢!! :x

      刪除

  12. 你家老爺子真的很幸福
    現在很少年輕妹妹像milky這麼的賢惠了
    這麼多好吃的
    你可要他好好珍惜你....要不可能會有一堆格友去追殺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一定會好好轉告他~~叫他不準拋棄我~~不準虐待我

      刪除
  13. milky~
    肉丸子呦用炸的肯定比較香酥! 光看圖片就知道!
    可是真的要搭配一點青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啦~~下次一定不管我家老爺子肚子有多餓
      我一定會煮完青菜再讓他開飯 :))

      刪除
  14. 和老公兩個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應該是最棒的事情了啦
    這個小肉求感覺好像喜宴上常會吃到的一道菜ㄟ~真想偷夾兩顆來嘗嘗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能跟家人或心愛的人一起用餐真的是很棒
      貪吃鬼也趕快用妳家那美美的廚房來做這道吧!
      保証妳會愛上他的 :x

      刪除
  15. 加上蒜蓉粉一定很香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香的咧~~大哥也來一顆呀~~然後跟我一起破功

      刪除
  16. 又酥又香的香酥小肉球超讚的啦!!! 剛好都有材料,晚上就可以來試試囉!!!呵呵~~~
    可是你說你用的材料有豬絞肉、麵包粉、太白粉,調味料是加入了蒜蓉粉、鹽、糊椒
    但在做法上妳沒說到什麼時候用麵包粉,所以我有點搞不清楚,可以麻煩你在解釋一下嗎?
    還有什麼是絞肉分兩次"打水",什麼是打水呢? 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粉是與調味料一起加入絞肉內攪拌
      我大約加一大匙左右的量吧!
      分2次打水的意思是說加一點點水進去絞肉內
      然後揉攪一陣子讓肉吃進水並有些黏性後
      再加入一些水進去重複這動作
      這方法是我從卡媽、caro她們那邊學來的
      這樣可以讓肉丸子更加好吃喔!!
      試試看~妳做的一定會相當好吃的 ;)

      刪除
  17. =D> 真是勤快又勤儉的好太太~~~
    這道菜看起來真好吃,炎炎夏日,很開胃!!
    記下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過獎了~~過獎了
      這小肉球真的挺不賴的
      希望妳也會喜歡唷!!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