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蝦兒黃金炒飯

這個週末我還真是忙碌的可以了
先是週五晚上還在上晚班
到了晚上11:30才能下班回到家
隔天一早又要去上公司安排那種亂七八糟的課程
一上還是一整天
上完課後又去參加老爺子的謝師宴
吃了一頓豐盛的餐點之後
當天晚上還又去唱歌唱到半夜2點多
雖然我幾乎都沒在唱
因為我根本就在那邊看老爺子跟學弟們拼酒
真是一群瘋子呀!!


 

今天中午我跟老爺子說冰箱裡面還多菜沒吃
怕東西會壞掉所以乾脆自己煮
拿出那天特價買回來原本要做高麗菜捲的蝦仁
一打開後覺得那腥味真的很重
洗淨之後想說用些酒來去腥好了
沒想到去了半天那腥味還是很重很重
讓我一度想把這盤蝦子扔了
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先炒一下看看好了
炒完後試吃一隻竟沒有腥味
叫老爺子來吃他也覺得沒腥味
所以我就放大膽開始炒我的飯去啦!!


~材料~
蝦仁、蘿美生菜、紅蘿蔔碎、白飯、蛋
~作法~
1.將打散的蛋議加到白飯中攪拌均勻備用
2.起油鍋先把蘿美生菜及蝦仁分別各自略炒一下取出備用
3.原鍋加點油先下紅蘿蔔碎炒熟後加入蝦仁翻炒
4.加入含有蛋液的白飯進入翻炒
5.炒至飯粒已分明後加入蔬菜略微拌炒後調味即可


不知為何我在吃的時後
還是一直覺得有很重的腥味
搞的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但是老爺子卻一直說這沒有腥味
還把整盤都吃光光
還好...他今天都沒有給我拉肚子
我想這蝦仁應該是已經不新鮮了才對
而我...為何堅持要相信他只是味道重了些
搞到最後我一口也吃不進去
唉~~我想這炒飯若是用新鮮的蝦仁來炒會有多好吃呀!!!
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看
不過可千萬別學我一樣
用不新鮮的東西來為難自己了

 

 

 

32 則留言:

  1.  
    Milky~早
    瑜喜歡買帶殼的新鮮蝦子
    一般超市的蝦仁瑜很少購買的
    怎麼老爺子的嗅覺如此差呢 :D

    偶比較相信Milky啦....
    瑜心想
    大概是Milky把炒飯料理得很香噴...
    以至於
    老爺子幾乎嚐不出來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
      我真的是覺得不新鮮他卻不覺得
      還給我整大盤都吃光光~~受不了 [-(

      刪除
  2.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6月30日 上午8:55

    我們家上星期也有吃蝦仁炒飯
    現在我做炒飯的時候會切一些大蒜末跟著洋蔥一起爆香
    這是去日本旅行時吃到當地餐廳的做法
    多了蒜末的炒飯更加"香噴噴"喔
    而且保證沒有大蒜的嗆味~真的!!!
     
    有一次我在廚房忙
    正好我同學來電話
    我老公就跟她說:我老婆在炒飯
    結果我那粉邪惡的同學在電話那頭笑得超大聲的
    嗟~~~啊不知道在想什麼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不過就算有我怕的味道也無仿
      因為呀...嘿嘿....我還可以丟給老爺子
      不過...我能想像的到...先把蒜頭爆香香香的
      與飯一起炒我應該是能適應的才對 :D

      p.s:妳...妳...妳同學很A唷

      刪除
  3. 還是新鮮的較好~這炒飯顏色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還是新鮮一點好
      下次海鮮類的若買特價品還是當天就吃完比較好
      可惜了這次我炒的五彩繽紛的說.... :((

      刪除
  4. 哈哈~
    你應該是心理作用啦~
    不過海鮮類時才還是現煮好啦~

    回覆刪除
  5. Milky有空呀應該到台中港去買蝦仁大又新鮮呢!!!!你這炒飯看起來顆粒分明真的是行家出手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到台中港呢....不過好遠好遠呀!
      唉....等我上早班後下班就能去黃昏市場撈些新鮮點的東西了
      現在上晚班早上都只是在昏睡... :P

      刪除
  6. 有蝦有菜  很多料的炒飯 
    妳家老爺很好養呀 把愛吃光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他真的相當好養說....以後隨便亂煮
      只要是煮台菜他應該都會掃光光吧!!

      刪除
  7.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6月30日 下午2:46

    好豐富ㄉ炒飯喔!到外面哪能買到這ㄇㄉ料啊!還是自己煮比較實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若是那蝦子是新鮮貨一定會更棒
      以後海鮮我不要買特價品回家放了
      害我吃都吃不下去的 :(

      刪除
  8. Milky~
    海鮮類真的要小心 很容易中毒的 如果能夠最好買來當天就煮來吃...
    不過不管蝦仁新不新鮮...
    你這蝦仁炒飯還真的是很不錯呢  還會倒扣到盤上 很好看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寒星呀寒星...我沒有倒扣
      我是把飯都丟到盤子內
      原本覺的旁邊有掉出來有點醜
      我就用飯匙在周圍敲敲敲上面也敲敲敲
      結果就被我敲成這副得性了 :))
      讓妳誤會了還真不好意思呀~~ :">

      刪除
  9.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7月1日 凌晨1:17

    臭掉的蝦仁挺可怕 連我的胃也擋不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壞掉
      不過....我家老爺子是都沒有拉肚子啦!! :P

      刪除
  10. 可能是你聞了很多次˙所以覺得腥味一直在˙
    但是看起來炒得很香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可能喔!!
      那天一整天我都一直覺得有聞到那腥味
      我想可能真的是因為我一直聞一直聞造成的吧!! @-)

      刪除
  11. Milky每次的口味都跟我好像喔
    我每次炒飯也都很愛點蝦仁蛋炒飯說~~
    好吃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呀....原來你也愛這一道呀... :D

      刪除
  12. MIlky真賢慧耶,這炒飯炒的真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nny的誇講呀....若不是蝦子在搗蛋...
      這盤一定會真的是料多味美的一盤炒飯說 :((

      刪除
  13. 這盤蝦仁蛋炒飯    一定要留給我~     上面還要撒胡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要啦~~下一次再留給妳
      這一盤只是看起來不錯
      但是蝦子我覺得已經腥到不行的程度了
      下一次有新鮮的炒飯再幫妳留一碗 ;)

      刪除
  14. 還好我已經吃飽了 不然又要擦口水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不好意思呀...害你差點又留口水 :P

      刪除
  15. 這炒飯看來好優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不過那蝦子太腥了~~失敗 :((

      刪除
  16. 我家那口子不吃海鮮
    害我很少煮跟海鮮有關的食物
    不過這蝦仁炒飯 真的很美味喔!!
    我也超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炒飯改成豬肉絲也會不錯吃唷!!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