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粉紅絞肉黃瓜盅

原本昨天看到做了一道香煎高麗菜捲
看了後就相當的喜歡下班後也買上到超市去買材料
當時老爺子陪著我逛超市
我看到了一盒絞肉特價只要$39元
歐歐歐....這這這...
       我就開始掙扎著該不該買他呀!!fm2_icon_005_呃
最後...我想若我不拿一盒的話
大家一定都會來我的小格子把我臭罵一頓吧!
為了不讓大家有罵到我的機會
       所以當下就多拿了這盒便宜的絞肉onion%20(20)

今天原本是想要絞肉料理與蔬菜捲一起做
      沒想到今天我竟睡到快中午12點才起床
看看時間...做兩道一定來不及
因為怕特價的絞肉容易壞掉
所以只好先做了道粉紅絞肉黃瓜盅
這道料理方便好吃不油膩
不過豬絞肉裡面有肥肉不像雞胸肉那樣
       所以呀...這一道料理我不宜吃太多fm2_icon_015_不
不過反正這道是昨天說要做給老爺子吃的
現在就來跟大家說一下作法啦!!


~材料~
豬絞肉一盒、大黃瓜、紅蘿蔔碎

~調味料~
A.醬油、香油、糊椒、太白粉
B.豪油、太白粉水

~作法~
1.大黃瓜切適當大小中間挖空備用
2.將所有的材料及調味料A置於盆中分3次打水拌勻
3.拌好的豬絞肉放入大黃瓜盅內入電鍋蒸熟後取出
4.將盤中的湯汁倒出加上豪油煮開勾琉璃芡後淋上即可

~Milky小小的叮嚀~
其實絞肉裡面可以再加一顆蛋黃
讓絞肉可以更有粘著性也更順口好吃
      不過當我想到時東西都在蒸了只好一切作罷了onion%20(71)


煮好後我挾兩個與昨日沒吃完的餐點
一同裝於便當盒內拿到公司當晚餐
      在吃的時後我覺得有淋上醬汁真是對的呀!fm2_icon_504_嗯
沾上醬汁的粉紅絞肉黃瓜盅真是好吃極了
      連我家老爺子今晚回到家後也吃的津津有味的呢!!fm2_icon_517_樂1
下一次我想把肉改成雞絞肉來做
降低熱量讓我能多吃幾個
有電鍋的朋友就快快一同來做這一道簡單的料理吧!
       好吃方便又美味唷!!fm2_icon_514_亮1

 

 

 

 

 


20 則留言:

  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6月28日 凌晨2:05

    哇!現在這ㄇ晚ㄌ看到這料理都餓ㄌ起來ㄟ!不管啦!我要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好好.....別吃太多就好....乖 :-*

      刪除
  2. 這個我喜歡,改天買材料回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看看.....這很好吃的唷!!

      刪除
  3. 這黃瓜鑲肉好多汁阿~~每次吃那黃瓜~~那清甜的湯汁超好喝的呢~~加上了肉末的提味~真的是好棒唷~~你們家的老爺子可真是幸福押~~每天可都有豐富有好吃的美食等著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這一次的黃瓜料理他的確挺喜歡的
      而且這樣的料理不須要太多的技術就能完成
      又簡單也好吃...挺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呢!! :D

      刪除
  4. 這倒是挺合我的口味   改天來做看看...
    如果用苦瓜應該也別有一番滋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瓜呀.....哈哈....我還真的沒試過耶~~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妳做出的苦瓜盅呢!! :D

      刪除
  5.  
    大黃瓜瑜真的很愛
    大黃瓜做出來的料理也挺多變的
    瞧~
    Milky製作的簡易黃瓜盅
    看起來就清爽不油膩的...
    這方法瑜借走囉~改天也來學一學
    送上一句:
    Milky~~~~妳還真是有夠賢慧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瑜呀~~妳真是太過誇獎我了 :">
      這黃瓜料理算是一道懶人簡單菜
      很適合沒什麼時間料理的上班族來做
      而且我相信妳一定會做出更美味的黃瓜盅呢!! B-)

      刪除
  6. 呵呵~
    每次逛Milky的小格子 收穫超多的啦!!!
    因為你總是推出一些做法簡單易懂又美味的美食
    材料我這裡也都容易找
    哈哈~~~~明天去超市買大黃瓜就可以做囉
    感謝妳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別這麼說啦!!
      我很多東西都是亂亂胡搞出來的
      有些是到處看食譜做出來的
      其實呀...料理就是這樣隨心所欲的自在
      有什麼料就煮什麼菜
      善用自己身邊的資源來做這樣自己才會做的簡單又愉快
      希望這道菜妳跟妳家honey都能吃的很開心唷!!

      刪除
  7. 這也是我喜歡的料理之一.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自己也是很礙這種簡單易做的料理呢!!

      刪除
  8. 看起來真的好美味
    好吃樣
    收信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的確是好吃又便宜唷!! :>

      刪除
  9. Milky大黃瓜切得很美呢~這肉經過你三次打水呀一定滑嫩的不得了唷~~又是用蒸的, 真的好清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caro的誇獎呀...這一道的確清爽又好吃
      軟嫩的絞肉搭上含水量及高的黃瓜
      呼~~~這樣吃起來真的超美味的說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