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自製一口小煎餃


今天中午在家拿出了前幾天
到家對面一間好吃的水餃店跟他買的手工水餃
做了這道一口小煎餃
看這顆顆金黃酥脆的樣子真的是美味極了呢!
而且
這道簡單的一口小煎餃
只要用水就能煎出這樣美麗的模樣唷!

各位看看這煎餃的特寫
有沒有很流口水呀?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做吧!
首先拿出妳家的冷凍水餃
功夫一點的可以自己包水餃
若懶一些的可以學我找一間平常覺得不錯吃的水餃店
跟他們購買手工水餃回家
或是直接在超市買冷凍水餃也可以唷!
接著加入些適量的香油或胡麻油
(我不知道這兩樣是不是一樣的東西說)
我會用香油來煎是想讓整個煎餃變得更香
這樣做果然沒錯唷!
鍋中加了油後就把水餃一個個放入鍋中排好
水餃跟水餃間最好有些距離
因為加熱時水餃會膨脹若是黏在一起就不太好囉!
而我是會先用小火讓油先煎一下水餃
大約2分鐘左右~時間不長一下下就好
接著加入約水餃一半高度的水進去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去煎約15分即可上桌享用啦!
食譜上是寫要煎這樣的時間不過我好像沒煎這麼久
我中間有打開鍋蓋偷看覺得他熟了後
我就將火稍稍轉大再煎一下讓餃子底部能呈現酥脆感


這樣煎出來的一口小煎餃真的很酥脆好吃
聽說若加的是太白粉水還能煎出冰花
不過呀~能把餃子煎成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說
想在家吃煎餃的朋友們不彷試試這方法
只要用水就能煎出好吃又美味的煎餃
簡單方便又迅速
很適合現在時下忙碌的上班族在家自己料理呢!

 

 

 


33 則留言:

  1. 你煎的好美喔~脆脆焦焦的~很好吃呢~很多人的早餐常常吃煎餃呢~可是我覺得早餐店煎的感覺都不會像你照片這樣好吃呢~還是自己煎最棒辣~不管蛇麼時候吃都好幸福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自己煎就是有這種好處
      可以自己掌控火候~煎出自己要的酥脆度
      還在等啥呀~~快去找一間自己覺得不錯吃的水餃店
      跟他買幾顆回家煎個過癮吧! :>

      刪除
  2. 看起來就很好ㄔ,歡迎來走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捧場呀~~
      我也有看到妳家那位大帥哥做的西點呢!!
      他真的好厲害呀...男生手藝這麼好..真是不簡單呢!! =D>

      刪除
  3. 嘿黑~真的很方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超方便的說...用冷凍水餃就可以煎了~完全不用退冰
      改天叫劉董也煎給妳吃...以他的手藝...沒問題的啦!!

      刪除
  4. 快流口水了啦
    好加在,快到吃午飯的時間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成功的誘惑到妞妞了嗎?
      那妳中午可要吃飽一點唷!!
      免得一想到這煎餃就又餓了

      刪除
  5. Milky的煎餃煎的恰恰~看來好好吃唷! =P~

    真的好漂亮呢~一口一個剛剛好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自己煎就是可以煎的比較酥脆
      不然一般外面賣的他們都在趕時間
      煎一下下就給客人了 :-

      刪除
  6. 今天快樂ㄛ! @};-

     520好日子耶! ;;) ...願一切即將美好!

    回覆刪除
  7. 煎餃就是吃他的酥與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就是要吃這樣底部煎的酥脆~外皮還是有點QQ的口感最棒了 =P~

      刪除
  8. 哇簡單又好吃,我家小孩也很愛這樣煎的水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煎水餃真的挺方便的
      以前都還以為有多難咧!!
      不過~~若是大師級那種要煎出冰花就真的要功夫了 =D>

      刪除
  9. 賣相粉讚喔  =D>

    我曾試過加日式太白粉水煎
    結果越煎越黏   不知究竟是啥原因  :-?

    早知道甚麼也不用加就可以煎這麼美(用新的平底鍋厚?) 
    就不必多費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說的那方法我之前也玩過
      真的像妳講的那樣..真是糊成一團糟到一個不行 :))
      所以這次我用另一種偷吃步的~只加水~~嘿嘿~~~煎的多成功呀!!
      下次妳也試試~~真的加水就可以唷!! ;)

      刪除
  10. 酥脆的煎餃 很難拒絕真想一口咬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寶貝~~妳從威尼斯那個水都回來了呀!! ;;)
      今天有偷偷去妳那邊看到那水都之美~真的是美呀!! =D>
      可惜呀~~今天我一直在忙...忙著做一堆甜點、麵包、中點的
      害我只能晃過去根本來不及留言給妳 @-)

      刪除
  11. 拍拍手!!!!
    煎的很成功~~
    蔥+醬油+醋+香油+辣椒+香蔡=好沾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x
      下次來試試你教的這沾醬..一定很美味

      刪除
  12. 我還沒親自嘗試煎水餃呢,昨晚我有包了一百多顆的水餃,找個時間就來試試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包了一百多顆~~妳真是了不起
      每次一想到包水餃要把高麗菜除水的過程
      就會讓我不退向後退~一直不想去包那水餃 :P

      刪除
  13.  
    我以前也常自己醬煎水餃吃ㄝ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樣吃水餃有趣多了~~
      我相信這水餃一煎出來後妳家小朋友一定會哇哇哇的興奮尖叫吧!! :>

      刪除
  14. 嗯~真的是煎得恰到好處耶~~
    顏色超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過獎啦~~改天你也煎給掰素吃...她會喜歡的

      刪除
  15. 好好吃的樣子哦~~皮煎得酥酥脆脆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自己煎就可以這樣煎的酥酥脆脆的唷!!

      刪除
  16. 自從看了你鍋貼..拓郎 也好想吃....
    所以 也製作嚕一種神秘鍋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有耶~~有看到你加那個山蒜葉~好特別喔!!
      而且...我終於知道太白粉水要何時放了
      以前曾試過一次加太白粉水的
      一開始要加水的時後我就是加太白粉水
      害我整鍋糊到一個不行呢!! :-S
      改天~~我也要用你教的方法來做看看
      一定更美味啦~而且還有你跟我說的沾醬
      吼~~~想到就流口水了 =P~

      刪除
  17.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23日 晚上8:16

    煎ㄉ很漂亮喔!賣相很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改天也做來吃看看~~妳們家小朋友會喜歡的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