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懶人簡單麵


現在公司的作業系統掛了
      啥事都做不了只能一直上網onion%20(64)
那~我剛好可以先來po這篇文章啦!


今天一早我也不知在發啥瘋的
明明天天上晚班的我11點半下班回到家
弄好一切上床睡覺都已經要2-3點了
但是今天一早七點多就醒來怎麼都睡不著了
既然都睡不著了那我索性起身來到處逛逛小格子吧!
       就這樣漫無目的亂逛亂逛到快睡著時fm2_icon_017_睏
我突然逛到寒星的小格子
看到了她po了這篇麵 & 湯 & 菜~全中餐
那碗麵美味到讓我頓時餓翻了
想起以前在學校時很愛吃這樣的簡單麵
所以當我餓著肚子回去睡完回籠覺後
就替自己做了這道懶人簡單麵
不過我比較懶沒像寒星還有爆香蔥花後
還加入了好多很香的調味料進去


我這一道麵真的是一道極簡單的懶人簡單麵
醬料只需要用到醬油膏還有香油即可
將營養麵條先下水煮至快熟時加入蔬菜進去
因為家中剛好有地瓜葉所以就加他囉!
煮好後將麵跟蔬菜撈起於容器中
加入適量的醬油膏及香油後即可大口享用啦!
不過今天我還有加一個做香菇蒸的時後
多出來的小肉丸進去讓麵更豐富不至於太單調
不過不加也是ok的啦!!


會這樣子吃麵是在唸書時有一次電話給媽媽
當時因為我很餓想吃麵但又怕吃湯麵湯太多會吃不完
那時媽媽就教我這一招用醬油膏跟香油來拌麵
      果然一吃就上癮而且還讓同學都這樣跟著我吃麵onion%20(63)
常常一煮就是煮好多碗大家一起吃
後來同學還發明出改用雞蛋麵加點沙茶醬跟醬油膏
      呼~~~這樣吃還真是香到一個不行呢!onion%20(47)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式看看這道懶人簡單麵

 

 


 

16 則留言:

  1. 嘿! 我們都認同簡單就是美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簡簡單單的吃一餐很幸福的~ :x

      刪除
  2. 擺的好美喔~~milky果然有美學素養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過獎了~~我擺完後自己在那邊搖頭搖半天的
      還在想說別人的手一定比我更加靈巧
      沒想到竟被妳誇獎呢~~真開心呀!! :D

      刪除
  3. 我的簡單麵是~蒜頭2顆切碎~拌入煮好的麵中~
    打顆生蛋黃~蛋白留下隔餐煮湯~
    調點鹽巴香油和一和~好吃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生.....生蛋黃 :-O
      果然不愧是大哥....都敢吃些我不感的東西...了不起 =D>

      刪除
  4.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5月29日 凌晨12:50

    其實學生時代肚子餓的時候 這些簡單麵都是最棒的美食~ 煮一鍋大家都搶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發現當學生時很多事情都很容易滿足
      有時後反而人越大越有野心也越不滿足現況
      偶爾吃一下這種以前學生時代常吃的食物
      反而會特別懷念那段單純的時光呢! :x

      刪除
  5. 下次你改 蔥油+醬油 你會愛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期待著說....好想馬上就嚐到這美妙的滋味說 =P~

      刪除
  6. 吼~
    在寒星家看到他的乾麵已經在流口水了..
    你家又是乾麵..
    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可憐的栗子呀!
      不然栗子也來上一道乾麵好了~要吃大家一起吃
      我相信栗子的乾麵一定會更好吃的啦!!

      刪除
  7. 我們家常吃的懶人簡單麵更簡單~麵煮好後加烏醋和醬油再加蔥花就搞定了
    外面賣一碗居然要35元 @-) ...這個年代果然還是自己煮比較划算啦~ :D

    milky的料理很讚耶~而且照片都照得很棒... =D> 小佩我可是超級懶人級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佩的誇獎呢~~很高興我的拍攝手法得到妳的肯定唷! :x
      原來你們家也有一道懶人好料理呀!!
      加了烏醋一定很香對吧!!而且有些料理自己做真的比較省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