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蔬菜蛋捲


現這一道是昨天在逛小米桶的網站去看到的新菜色
看起來不難所以我也跟著做看看
每一次看小米桶的網站都會很快樂
      因為她每一次都會把照片拍的很有質感onion%20(47)
擺盤也都很有特色
很多簡簡單單的料理經過她的巧手一擺
      呈現出來的樣子就是可口到不行fm2_icon_508_色1
每一道都會讓人覺得很簡單不麻煩一定會成功
       很希望有一天我的拍照技術及擺盤功力能跟她一樣厲害onion%20(22)

 

這一道小料理相當簡單
但是對新手卻不一定是道好做的料理
因為用蛋皮把菜慢慢捲起的這部份有些許難度
先來說說材料好了
這道菜的材料只需蛋2顆及適量高麗菜
不過我沒有高麗菜所以改用廣東A菜
       反正都是菜嘛~~應該都ok吧!onion%20(8)
先起油鍋將自己喜歡的蔬菜切絲炒熟調味後備用
小米桶在蔬菜內還有加蝦皮跟蒜頭
     不過這兩樣我都不愛所以省略onion%20(64)
接著在碗裡將蛋打散後加入些喜歡的調味料
(我加的是鮮味炒手)
起油鍋以小火煎約半熟後加入蔬菜絲進去
(一定要用小小火有耐心的慢慢煎唷!)
接著像在捲厚蛋燒那樣把他捲起來即可取出切片享用啦!

現這一道菜難就是難在捲的部份
因為蔬菜有重量不太好捲
所以小米捅有貼心的建議大家
沒把握的話可以先將火關掉
捲好一部份後開火定型再往下捲
這一道料理大家可以上小米捅看她做的高麗菜蛋捲
她有附圖解很詳細


這蔬菜蛋捲吃的時後蛋中有蔬菜
感覺很有水份吃了不會膩
而且搭配上今天做的簡單麵感覺很不錯呢!!
想變化一下蛋料理嗎?
       不仿來試一下這道菜吧!fm2_icon_514_亮1

 

 

 


 

52 則留言:

  1. 蔬菜蛋捲我還蠻喜歡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不錯吃呢~而且相信以妳的手藝一定會做的跟小米捅一樣美的唷!! ;;)

      刪除
  2. 小米桶的我有看到  真的很有氣質 
    妳反應很快的加了a菜  顏色更是鮮艷
    不錯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她的網站從以前我就好喜歡~~每一次看都會有驚喜 :x

      謝謝卡媽的誇獎啦~~我只是剛好冰箱還有A菜、地瓜葉跟空心菜
      想一想總不好加地瓜葉或是空心菜...所以只好加A菜啦! :P

      刪除
  3. 這讓我想到日本料理的蛋捲,我是料理懶鬼有菜餔蛋或九層塔炒蛋就滿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不然你把這道做成個菜餔厚蛋燒好了~我想一定也很美味呢!! :D



      p.s:我有做過九層塔厚蛋燒唷!!超好吃的

      刪除
  4. 妳平常去買2金蜆!
    不加水 去蒸出一大碗蜆湯..可以顧肝臟..也能滋陰補陽!
    剩下ㄉ蜆肉 摳出來 放置一ㄍ碗,灑一點鮮雞粉..微波一下..然後與蛋汁攪拌!!
    一起煎成蛋捲~~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很想...不過這種金蜆會跟蛤蜊一樣買回來來都是活的嗎?
      若是活的...我就...我就不敢殺他了呀!! :((

      刪除
  5.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5月29日 上午9:48

    妳的功力不錯耶...
    做得很成功!!!
    這個我就自動放棄...... =;

    十之八九會被我弄得支離破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x
      看到妳說的支離破碎就會讓我想到妳那可憐的戚風小拼圖 :))
      他真的真的....很拼圖的說 :P

      刪除
  6. 很漂亮的金黃色~ 色香味俱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改天也來試看看~~真的挺不賴的唷!! :x

      刪除
  7. 哇~這看起來既美味又易學吶~
    對於小不點這種做菜很肉腳的人,真的是很棒的資料~
    有機會也來做做看,謝謝您的分享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不點的賞識呢~~真是給了我莫大的安慰跟信心呀!!
      剛剛看了一下~~我對妳那道鳳梨果凍真是興趣濃厚呀!!
      我也要來試看看他的美妙滋味 :D

      刪除
  8. 很不錯的感覺呢~
    為啥米會睡不好?
    是太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太熱....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直睡不好...唉 :(

      刪除
  9. 愛微笑的妞妞2008年5月29日 下午1:07

    很健康的料理

    回覆刪除
  10. 我有去小米桶家逛逛喔!很棒耶!加入最愛了 =D>

    有妳的介紹,真得不用煩惱要吃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米桶的網站很棒的唷!
      我剛開始學做菜就是看她的網站
      很多道料理他都做的很簡單又解說的很詳細
      很推薦給大家的 :x

      刪除
  11. Milky~~味麼不好睡咧???睡前出去健走一下吧~或許有幫助唷~~這道蛋捲做的真美耶, 你的功夫呀根本就不輸給小米桶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就不好入眠~但我也不知道最近怎麼了更睡不好 :((
      健走~~嗯~~不錯~~是個好提議~~謝謝caro捏~ :-*

       
      謝謝caro的誇獎呢~~我跟小米桶還差的遠了~~還有好多要跟大家學的呢!! :x

      刪除
  12. Winnie前陣子也睡的很糟. :(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 我們花了大錢買了個丹普的枕頭. 還怪老公睡覺會翻身吵人(有人睡覺不翻身嗎?).外加上瑜珈課放鬆精神.床頭點精油......
    反正能想到的.都做了..後來猜是因為床的彈性疲乏(這床墊才買3年.當初花了2萬多買的名牌上墊耶..)..導致我腰酸背痛!
    我們把床翻面先試睡一晚~ 那一晚居然睡的超好的..給你參考喔~
    睡眠不足很傷身的.找出自己睡眠障礙的原因才是根本. 靠藥物只能解決暫時的問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nie這麼關心我~還提供這麼棒的好點子
      我也是買了無數顆枕頭了都還是睡不好
      嗯~~我叫我家老爺子來幫我把床翻一面試看看
      謝謝妳啦~~ :x

      刪除
  13. 看起來好吃耶
    maya我是常作日式蛋巻...
    下次試試加青菜^^
    謝謝Milky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a住日本應該常常做這種類似的菜吧!!
      我今天晚上有做妳那個蘋果肉桂麵包捲
      哇~~超級好吃的啦!!
      晚一點照片整理好就po上來給大家瞧一瞧囉!! :>

      刪除
  14.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5月29日 晚上9:11

    吃起來應該挺甜的吧 都是高麗菜的甜汁 呼呼~流口水 很有日本那些什麼燒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加了蔬菜的確可口又好吃
      你說的是不是日本厚蛋燒呀?
      這一道的確很有那種味道的唷!! ;)

      刪除
  15. 這個蔬菜蛋捲做的很漂亮耶,
    看了就食慾大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nny的誇獎呢~~改天penny也來試看看~~真的很不錯唷!! :x

      刪除
  16. 光顏色就夠吸引人ㄌ
    而且你太客氣ㄌ.我不用去看小米桶ㄉ
    光看你ㄉ相片就很美ㄌ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把我說的太好了~~好害羞呀!!
      謝謝你對我的料理這樣捧場~~ :-*
      不過呀~~小米桶那邊還真是一個值得逛逛的好站呢!!
      每次去那邊繞一繞就會有好多新想法能來做菜的說 :D

      刪除
  17. 厚~拜託,你的擺盤技術已經很不錯了,是還要怎樣厲害??? :-?

    這道跟那個厚蛋燒很像ㄋㄟ~只不過捲的是蔬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唉唷~~妳知道的嘛~~人總是不滿足於現況 [-(
      而且小米桶那種清新簡單的風格正是我追求的
      還有呀~~妳答對了耶~~這一道在做的時後真的覺得自己像在做厚蛋燒一樣
      只差不用捲好多層罷了 :))

      刪除
  18. 這個挺創新的耶....學起來...3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好菜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才快樂嘛!! :x

      刪除
  19. 我這兩天才在想說要做omelette  也就是類似你這種雞蛋包捲任何的食料都可以的..
    沒想到你已經做了..., 真巧耶!
    捲的動作是須要練習 你也捲的不錯啦! 也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有默契唷!!!
      快快快~~妳也快去做啦~~我想看看妳做的好料 :-B
      妳知道我也常到妳那邊學東學西的 :))

      刪除
  20. 我家也做過蔬菜蛋捲.
    但你做的更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過獎~~~我做的還好
      原作者小米桶做的才真是讓人會眼睛為之一亮的呢!! =D>

      刪除
  21. 很健康又美味,不錯喔~
    我覺得妳的照片、擺盤很不錯了,不要太苛求自己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被Bonnie一誇獎~我連魂都快樂的飛起來了
      我的擺盤一直擺不好
      我除了以小米桶為目標外我也常望著妳的照片發呆個半天
      想說妳怎有辦法幫食物喬出那麼多種姿勢
      讓他們盡情的在鏡頭前快樂的綻放
      我想呀~~妳料理出來的食物一定會說~~
      謝謝Bonnie讓我看起來相當可口好吃

      刪除
  22. 關於睡眠.Winnie補充一下. :D

    睡前不要做激烈的運動&也不要看太傷神的書或電視. 這樣會令自己的精神亢奮.不易入眠. :|

    又.將床墊翻面是實驗用的.如果真的是床墊的問題.換一床比較好...一般朝下那面的床墊.會累積溼氣.要記得曬個太陽或除濕.不然長期下來易風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nie這麼貼心的跟我分享這些好方法呢!! :x
      這兩天就來跟老爺子說一下
      叫他幫我把床翻個面....希望能有用...就像妳說的找出原因才能解決
      最怕的就是那種找不出原因的了 :(

      刪除
  23. 眼睛一閉..放到盤子..蓋住..幾分鐘 就忘記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了不起~~下次我會用念力叫醒你 :))

      刪除
  24. 很特別ㄋ~感覺很有水份吃了不會膩~


    這句話說明這道菜的特色了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這樣吃真的不會暱的說!!
      加了蔬菜口感更是好呢!!

      刪除
  25. :">  小麻煩超感謝Milky的!
    因為最近在吃素~所以 :))  三不五時往你這裡跑~ 我明天要做做看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吃素好呢!!!
      我們家就只有我沒有吃素
      我媽跟我弟都是吃素的
      我過年回家時我們還煮XO素麻油雞呢!! :D
      這道蔬菜蛋捲希望妳會喜歡唷!!

      刪除

我要留言